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樱桃的作文

描写樱桃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1-29 10:05:35 作者:郭凤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樱桃

    我美丽的家乡在崂山,在这里有着红通通的樱桃。
    没到初春的时候,那些樱桃树就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那嫩绿的芽。春天的时候,那些樱桃树开出雪白雪白的花,樱桃花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花儿便挂满了枝头。
  在春夏的时候时候,樱桃树上就已经挂满了一棵棵火红火红的小樱桃。一阵微风吹来,小樱桃哗啦啦地响声仿佛在说:我已经成熟了,大家快来享受美味吧!这时,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品尝着美味的小樱桃。你摘下一个樱桃轻轻放入口中,啊!真甜!像吃了蜜糖一们。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要是想吃的话,那么你可以在春夏的时候来找我一起吃吧!


篇二:樱桃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两棵樱桃树,一棵是老树。老树的树皮粗糙,微微蜷曲的树干上一半的树枝已渐渐干枯,而另一半却依旧散发着生命的活力。抬头仰望,可以依稀看见树干上刻着一些字,据说那是外公小时候玩耍时刻上的。
  春天,两棵树的枝头繁花绽放,如霞似锦,袭人的香气飘满村中小径。到了初秋,枝头缀满一颗颗红润剔透的果实,在微风的轻拂下左右摇摆,十分诱人。
  小时候和外婆朝夕相处的日子,每天,在樱桃树下,外婆教我读书、写字,和我嬉戏打闹。每当到了樱桃快要成熟的季节,每个晨曦和暮光中总是忍不住的去瞧瞧果实有没有长大一点,盼望着它们的成熟。当樱桃的青涩稍稍消退时,幼小的我总是偷偷的将它们摘下,一见四下无人,便迫不及待的放进嘴里。一咬,苦涩的汁液溢满口腔,脸上顿时露出痛苦的表情。此时的我也顾不得外婆会责怪,惊呼着跑向房间,向外婆求救。外婆一见,忙让我将果实吐出,用清水漱漱口,又帮我泡了一杯麦乳精,除一下口中的苦涩。看见我依然痛苦的神色,外婆又不禁哈哈大笑,眼中似乎多了些什么,我想,大概妈妈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吧。不知不觉间,樱桃树的果实陪伴着我家三代人度过了童年时光。
  如今我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城市,不能常伴外婆左右。可外婆却时常惦记着我。隔三岔五的便打电话来关心我的身体状况,学习成绩,我也会将一些不会告诉父母烦恼告诉外婆,外婆也会帮我出出主意,祖孙俩的情意并未随着距离的遥远而有丝毫减退。每年秋天她总会将摘下的樱桃用自己编的篮子送到我家。每一年,外婆送来的樱桃还是那么鲜,那么美,然而每一年,外婆的脊背都更加弯曲了,皱纹都更多更深了,每一次上得楼来,用毛巾拭去白发间的汗水总要喘息良久。此时,妈妈总是心疼的说:“您以后不要再送了,我们这都有买,您身体不好,还是在家里休息休息吧。”可外婆却依然坚持:“买的水果不好,自己家里种的可是纯绿色食品。阳阳爱吃,我就要送。”而这时我总是适时的上前去帮外婆锤锤肩,捏捏脚。祖孙俩的笑语又充满了房间。
  有一年,外婆却送来了两篮子的樱桃。我疑惑的问:“今年怎么结了这么多果实?”外婆微笑着说:“你尝尝看两篮的樱桃有什么不一样。”我拿起一篮中的樱桃,放进嘴里,依旧清甜、馨香。而另一篮的却不是很甜,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苦涩。外婆指着这篮苦涩的樱桃,说:“其实这是一棵新的樱桃树。”我惊讶道:“院子里又种了一棵树啊。”外婆笑着摇摇头说:“其实这棵树是你自己种下的,有一次你偷吃完樱桃,直接把核扔在了土里,第二年就长出了一棵小苗,我便每年浇水,施肥,小樱桃树也渐渐长大了。虽然现在果实还是苦涩的,但终有一天变得更甜,更成熟。”


篇三:樱桃

   我的家乡在山村里,家家户户都种着樱桃树。我爱家乡的樱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