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樱桃的作文(2)

描写樱桃的作文(2)

投稿时间:2013-11-29 10:05:35 作者:郭凤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春雨如丝,樱桃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早早长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红的花儿,放眼望去,仿佛一片片粉色的云霞。
  樱桃花落后,抽出一片片嫩油油的叶芽,不久,叶子长大了,给樱桃树穿上了绿色的盛装。
   不知不觉,绿叶间缀满了豆子般大小的樱桃来,它们不像桃子,杏子,一个个的,而是三五成一撮的,果实累累。
  樱桃先是绿绿的,吃起来又酸又涩。渐渐地,樱桃长大了,它们是鲜艳的红色。亮亮的,像一个个红玛瑙。樱桃很好吃,酸中有甜,我最爱的是那红的发紫的樱桃,吃起来甜津津的,一吃,吃十大盆还想吃。
  我爱家乡的樱桃!

篇四:樱桃

    春天到了,随着草梅一起上市的还有清甜的樱桃,小学生作文樱桃。樱桃是树生,好像袖珍的软苹果,肉质鲜嫩味道甜中略酸,清香扑鼻,乃果中佳品。但是,樱桃上市还有些“来之不易”。  
  农民中流传着一句俗语:“樱桃好吃树难栽”,其实不然,樱桃树生命力很强,只要土壤有水分,养料充足,樱桃树就可以存活,而“树不难栽果难摘”呀!樱桃一熟,就必须快速摘取,不然地话,就会被以下“三灾”所破坏,造成大减产。  
  鸟灾:鸟雀和我们人一样,也是很爱吃水果的,樱桃一熟,千万只鸟雀蜂拥而来,纷纷啄食,不说被吃掉的,单是被打落的果实就不计其数,此时,若是不快点抢救,一年的劳动便会毁于一旦。  

  风雨灾:樱桃成熟后,要特别提防天气变化,当心暴雨,因为樱桃的蒂非常不牢,一有风吹雨打就会鲜果落地,土埋雨洗,能幸存的也不多,有时一夜风雨,万颗红珍珠顷刻间落地,把农民们的希望瞬间破灭。所以,不好的天气对樱桃也是一种不小的威胁。  
  刺猬灾:果园附近常有刺猬居住,刺猬经常在半夜三更溜进果园,爬上树将果子摇落于地上,再在果子堆上这么一滚,混身的刺扎满了果子,然后逃之夭夭。刺猬当然也爱吃樱桃,可是樱桃哪经得起那种折腾!刺猬常常不小心踩断了樱桃树的枝杈,摔烂的果子数不胜数,  
  吃着甜美的樱桃,你知道它的来之不易了吧。


篇五:樱桃

    在我们学校的甬路两边,生长着几棵樱桃树。现在是春天了,樱桃树的树枝上长了无数个小花骨朵。那花骨朵有的小小的和黄豆粒那么大,呈黑褐色;有的好像要裂开了小小的嘴,呈红紫色;还有的已经裂开了小嘴在微笑,呈粉红色;有的半张着嘴,嘴中好像还含着金灿灿的花蕊,可好看了。
  那樱桃树有很多的树枝,每一个树枝上都有不计其数的花骨朵。一阵风吹来,树枝不停地摇晃,树枝上的花骨朵也随着树枝一左一右的摇摆着;又一阵风吹来,树枝连同枝上的花骨朵上下的摇着,摆着,好像在和我们点头,又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我喜欢这摇头晃脑的樱桃树,所以我每天来到学校都会走到樱桃树前,用手摸摸它的树枝,动动它的花骨朵,再和它说说话。有时还和它比比个,看看我们两个谁高。可是每一次都是我矮它高。每一次都是我比不过它。我很伤心。
  一天我又来到樱桃树下,我看见樱桃树上的花骨朵都开放了,粉红粉红的可好看了。那樱桃树如同一片粉色的霞一样。我把鼻子放在花上闻了闻,好香啊。那花香顺着气管流入心脏,真是让我心旷神怡,如痴如醉一般。突然有几只蝴蝶飞来落在花朵上,它们在花朵上不停地用双腿采集着花粉,不一会儿,它们的双腿上都有两个如同米粒大小的东西,蝴蝶们就带着那两个米粒飞走了,我想那大概就是蜂蜜了。
  又过了几天,花落了。在樱桃树的树枝上长出了绿油油的小树叶。我仔细地看了看,在每个开过花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