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爬山作文800字

爬山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3-12-13 11:14:05 作者:余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爬山

    在我从小到大这十几年来,没有出过一次省界,虽然不能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我也不是没有旅游过,记得四年级的暑假的一天里,我和姐姐到二姑家作客,沿 途坐了好几个小时汽车才最终看到了连云港市灌云的象征——大伊山,只见它高高地耸立在天地之间,远远望去,“他”就像一个巨人,又像一个驼背的老人,还像 一个骆驼的驼峰。到了车站,刚下车,二姑就扑上来抱住我,笑眯眯的说:“你可算到了,我早就在这儿等你们了。”尽管我没听懂她的话,但是我感动了。被二姑 热情待客的精神感动了。
    等到第二天一早,我们虽然前一天很累,但是却早早地起床了,二姑说:“只有早去,才会有爬山的热情。”于是我们整装出发,到了山脚下,我才发现路并不好 走,而且很高,刚有了退缩之心,却又被山上的美丽风光吸引住了。便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可是还没冲到第一个景点便累的气喘吁吁了,而且汗流浃背,只想能找 一个地方凉快一下,这时,二姑和姐姐也赶了上来,不等我问,二姑就说:“前面是第一个景点——寒风洞。”我一听风,就来了劲儿,便跑了上来,我站在洞口 前,凉快极了,但我不懂,为什么这洞里会有冷风出来呢?听了二姑后来的解释,我也明白了,原来这寒风洞地理位置低,又晒不到太阳,于是洞内潮湿度太大,就 会有冷风出来。我们后来爬到了山腰,已经过了七八个景点,二姑说那都不值得看,我们去更美的地方看日出!经过不懈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望着刚初升的 太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随后我们又旅游了好几个景点,在下山时,我突然听到有泉水叮咚的声音,原来有一条小溪从山顶上向下流淌,我和姐姐赤脚站在 水里,享受着它带来的凉意。在一番旅行之后,我们照了许多照片,看着这美丽的大伊山,我突然恋恋不舍了。但不走也得走,只有等下次再来喽!最后,我还把自 己的姓名刻在了石头上,希望下次来玩的时候还能看到它。
    我知道祖国还有许多迷人的景点,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拍下珍贵的照片,把美丽的景点永远留住!


篇二:我爱爬山
       
    星期天,妈妈的单位组织爬山我也跟着去了。         
    站在山脚,我向上仰望,大小诸峰像是挂在天边的一幅幅雄伟的画卷。一条白玉带般的云雾缠绕着逶迤群山,使那些青山秀峰像围上了白纱巾的村姑一般妩媚动人。 顺着一条崎岖的石阶路蜿蜒而上,石阶两旁挺立的松柏,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形成一道天然的绿色通道。一开始,我精力充沛,一路蹦蹦跳跳的,一下子窜出队伍 老远,向妈妈、阿姨招呼:“快点。”,一会儿又跑回来向妈妈“报告”我发现的“新大陆”。可在十足的精力也会有累的时候——在漫长得似乎没有尽头的山路面 前,我“屈服”了。看着精疲力尽的我,妈妈笑着教训道:“爬山不能急,像你那样一下子就把力气用完了是爬不到山顶的。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不紧不慢才能最 快最省力地到达山顶……”听了妈妈的话,我如沐春风,可脚像灌了石铅一样,一点劲也使不上来,于是,我们在前方不远的一个亭子里休息。我坐在竹凳上,边休 息边欣赏周围的美景:一道瀑布从山顶倾泻下来,如同一道银亮亮的珠帘垂挂在半天云里。山坡上,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不知名的花草挨挨挤挤,团团簇簇,把崖 壁装扮得十分漂亮。养精蓄锐完毕后,我们再度出发。伴着从树林里传出的阵阵清脆的鸟啼声,脚步轻快地走着。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我没有像刚才一样乱蹦乱 跳、跑来跑去,而是随着大家不紧不慢地向山顶走去……         
    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空地赫然出现在眼前。闭上眼睛,伸开双手,我静静地接受着风的洗礼,感受着那风慢慢地抚过我的脸,令人顿时感到神清气爽。睁开眼睛, 只见山下云雾迷蒙,铺天盖地,几座高高的山头像是被云雾捧在手里一般。阳光肆无忌惮地照耀着,那好似连着天际的滚滚雾涛好像少女点上胭脂的面颊,显得格外 娇艳。         
    在阳光的照射下,云彩流动,雾霭的聚散和升降,不断地变换着深浅浓淡的颜色。         
    雾深时,淡墨的山影晕乎乎的,使人恍惚沉进最恬静的梦境里去了……         
    我爱爬山。     


篇三:爬山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小草悄悄地从泥土里探出脑袋。柳树透出了嫩芽,迎春花用那金色的小喇叭吹响了春的旋律。冰雪融化了,滴下一颗颗细小的晶莹透亮的水珠,好像在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了!”         
  星期四这天,班主任告诉我们,明天要去爬山。我们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欢呼声响彻天空。当天晚上,我就忙着为爬山作准备:运动鞋,矿泉水,当然还有我喜欢吃的零食,装了满满一大包。         
   星期五这天,大家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中午。随着老师一声“排队!”的指令,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排成了两条整齐的队伍。12:30分,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 了。走在路上,只觉得田野是那么的绿,花儿是那样的红;河里倒映着柳树婀娜多姿的身影,青蛙在活蹦乱跳,小鸟在自由地飞翔。这是一幅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景 色啊!         
  不一会儿,我们的队伍就到了山脚下。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试试。有位同学对我说:“山上可美了,可惜你太胖,上不 去!”被他这么一激,我不服输的劲儿就来了,“我一定会爬到山顶!说不定我还比你先到!”上山的路很陡,而且台阶很多。我走了100多个台阶就累得气喘吁 吁了。可是我不放弃,心里暗暗给自己鼓气:“一定要坚持!,决不放弃!”我看看身边的同学,他们有的在擦汗,有的在脱衣服。有的已停下来歇息。我放慢脚 步,调整自己的呼吸,再深吸一口气,继续往上爬。我无暇欣赏沿途的风景,心里只有一个目标:“我一定要爬到山顶!”大约走了30分钟,我终于走到了山顶。 站在山顶,看着还在继续爬山的同学们,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自豪。“加油,加油!”我挥舞着衣服,为他们加油。         
  终于,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到了山顶。大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桌布,摊在地上,围坐在一起,分享着自己带来的食物。一边观赏美丽的景色。刚才取笑我的同学一边吃,一边向我伸出了大拇指,我会心地笑了。         
  这次爬山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意境,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的自豪,让我体会到了坚持的艰难。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只要坚持,克服困难。我想我会做得更好。


篇四:难忘第一次爬山
 
  生命如同一本书,书中夹着许多“第一次”,每一个都充满天真的幻想,都那么令人激动,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爬峄山。    
   四岁那年,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爬峄山,我激动万分,说实话,我是第一次爬山,一般都是远远的望着那绵延起伏的丘岭,浮想联翩。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激动,来到 峄山脚下,向上一望,翠绿的树木覆盖了山岭,峄山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巍然挺立。想着自己站着山顶的样子,我的心中被快乐占据了,一马当先跑在前头。刚开 始,我像一只小兔子蹦踹跳跳的前进,后来,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坎坷,只有一条被游人踩出的土路,还紧贴悬崖,让人心惊胆颤。爬到半山腰,我早已气喘吁吁, 向下一看,云雾缭绕,绿色的树木,灰白的巨石,一眼望不到边,向上一看,我心虚了,只见高高的山峰立在云头,在云雾的衬托下,更显的高不可测,我呆呆的站 着,信心仿佛被瓦解了,心里想:我还能爬上去吗?爸爸从后面赶过来,拉着我跑:“加油,我们到半山腰了!”“走啊,宝贝,山顶有个狗爬洞,又窄又滑,爬出 去,就到山顶了!”妈妈指着山峰对我说,被好奇心驱使着,我顽强地拖着疲倦的身躯,抬着灌了铅似的双腿,踏着坚定的步伐,踩下一个个深深的脚印,向山顶进 发。爸爸来到我身边,望着空中盘旋的飞燕,说:“你知道燕子怎样飞起来的吗?它们被推出巢,不怕辛苦,才练就了一双坚硬的翅膀。”我毫不在意,只顾站在一 块大石头上看着飞旋的鸟儿。最后,我终于登上了山顶,站在山顶上,风刮散了我的汗水,凉飕飕的,让人心旷神怡,向周边望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 小”啊!还真有点孔子上蒙山“小鲁”的感觉了!再向山路望去,脚印连着脚印,我想那也许是我成功的步伐是我坚定的阶梯。         
  这种成功的幸福感伴随了我七年,装扮着我童年的花园,然而,事过七年,又想起时,才咀嚼出一点味道来。         
  爬山如做事、做人,要持之以恒,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只有尝完爬山的辛苦,才会体会“小鲁”的感觉,正是“苦尽甘来”,也是付出的回报。


篇五:爬山
         
   在我从小到大这十几年来,没有出过一次省界,虽然不能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但是我也不是没有旅游过,记得四年级的暑假的一天里,我和姐姐到二姑家作客, 沿途坐了好几个小时汽车才最终看到了连云港市灌云的象征——大伊山,只见它高高地耸立在天地之间,远远望去,“他”就像一个巨人,又像一个驼背的老人,还 像一个骆驼的驼峰。到了车站,刚下车,二姑就扑上来抱住我,笑眯眯的说:“你可算到了,我早就在这儿等你们了。”尽管我没听懂她的话,但是我感动了。被二 姑热情待客的精神感动了。         
  等到第二天一早,我们虽然前一天很累,但是却早早地起床了,二姑说:“只有早去,才会有爬山的热 情。”于是我们整装出发,到了山脚下,我才发现路并不好走,而且很高,刚有了退缩之心,却又被山上的美丽风光吸引住了。便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可是还没冲 到第一个景点便累的气喘吁吁了,而且汗流浃背,只想能找一个地方凉快一下,这时,二姑和姐姐也赶了上来,不等我问,二姑就说:“前面是第一个景点——寒风 洞。”我一听风,就来了劲儿,便跑了上来,我站在洞口前,凉快极了,但我不懂,为什么这洞里会有冷风出来呢?听了二姑后来的解释,我也明白了,原来这寒风 洞地理位置低,又晒不到太阳,于是洞内潮湿度太大,就会有冷风出来。我们后来爬到了山腰,已经过了七八个景点,二姑说那都不值得看,我们去更美的地方看日 出!经过不懈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望着刚初升的太阳,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随后我们又旅游了好几个景点,在下山时,我突然听到有泉水叮咚的声 音,原来有一条小溪从山顶上向下流淌,我和姐姐赤脚站在水里,享受着它带来的凉意。在一番旅行之后,我们照了许多照片,看着这美丽的大伊山,我突然恋恋不 舍了。但不走也得走,只有等下次再来喽!最后,我还把自己的姓名刻在了石头上,希望下次来玩的时候还能看到它。    
  我知道祖国还有许多迷人的景点,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拍下珍贵的照片,把美丽的景点永远留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