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一张珍贵的照片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5 09:49:09 作者:李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一张珍贵的照片

    我有一张珍贵的照片,它纪录着我童年时的天真可爱,也纪录着长辈们对我的期望。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禁不住回想起那难忘的一幕。
    那是我6岁的时候,妈妈和爸爸领着我到奶奶家过生日,一进屋,我就看见一桌丰盛的饭菜和一个大蛋糕,还有奶奶和爷爷的笑脸。“生日餐”马上就要开始了,爷爷举起酒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思奇,今天是你6岁的生日,爷爷祝你生日快乐,永远这样活泼可爱,同时爷爷也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从爷爷的话里感受到了长辈对我的期望。我暗下决心不会让他们失望。不知不觉我们共同举起了酒杯,我笑了,爷爷也笑了,大家都笑了。只听“咔嚓”一声,爸爸按了快门,纪录下了这难忘的一刻。
    这张照片我至今还保留着,每当我遇到苦难或不快乐的时候,我只要看看这张照片,所有的苦难都会解决,所有的不快乐都会烟消云散,我爱这张照片,我会永远珍藏它。


篇二:一张珍贵的照片

    每天早晨,当霞光照进卧室,我总看到床头柜上那珍贵的照片,那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合影。
    回忆那张珍贵的照片,我就想到上次和爸爸妈妈去“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太湖旅游。
    苏州的风景优美,太湖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湖面波光粼粼,荷花和荷叶令人赏心悦目。接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划船,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坐在船上,船慢慢移动,让人感觉十分闲情逸致。快黄昏时,我们一一不舍地离开了太湖。
    为了纪念这次游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照了这张珍贵的照片,留下了童年,留下了欢笑。每当我看到这张珍贵的照片时,都让我时时感受到了——我真幸福啊!


篇三:一张珍贵的照片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个小相册,里面装着一张珍贵的照片,它既不是我的朋友,也不是我的家人,那它是谁呢?话还得从头说起。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到泰山去旅游。在山角下,我在商店买青竹杖的时候,看见了一位挑山工,他正在整理货物,准备上山。我听别人说,挑山工走得快。我心想:“他们挑着那么重的货物,不见得比我走得快,我今天要和他们比一比。”于是,我就和他一起登山。
    我们一边走,一边谈话,一边观赏着泰山美丽的景色。走了不一会儿,我渐渐地被他甩在了后面,等我再追上他时,看见他正在回马岭的小亭子里抽烟,我真的不相信我走不过他,这回我下定决心要超过他。我也歇了一会儿,又起程了。这次我走得飞快,不一会儿,我就到了十八盘,我回头一看,只见那位挑山工已经被我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非常得意。此时,我又开始观赏风景了。就在这不知不觉中,那位挑山工又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当我到了五松岭时,只见他正在那里擦汗,而我也实在不愿意再走了,又歇了起来。可挑山工整理好东西,又继续向山顶走去。
    当我来到山顶时,他正在交换货物,这回,我可打心里佩服他了。于是,我和他攀谈起来。
    我问他:“你为什么走得这样快?”他笑着回答说:“我是一直专心地向上走,没有分神,而你是一边走一边观赏风景,所以你走得慢……”
    此时,我恍然大悟。在一旁的爸爸赶快把这一瞬间照了下来……
    这张照片我一直珍藏着,每当我看到它时,就想起了那个挑山工,就想起了他所说的:专心向上走,不要分神,这句话,它时时刻刻在激励着我好好学习,永不停留。


篇四:一张珍贵的照片

    那是我过7岁生日时的一张照片。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就想起了过生日时的情景。  
    那天正好是星期六,我很高兴。因为爸爸说爷爷奶奶要来。“叮铃叮铃……”我猜一定是爷爷奶奶来了。我蹦蹦跳跳地去开门。“哈哈”,果真是爷爷、奶奶来了!只见爷爷拎着一个大蛋糕。奶奶左手提着一袋水果,右手拿着一个洋娃娃。我连忙把爷爷奶奶拉进屋子。  
    这时,妈妈端来了两杯热茶,爷爷奶奶边喝茶边问我的学习情况。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爷爷奶奶。一会儿,妈妈做好了饭,可我却想吃蛋糕。妈妈没办法,只好先吃蛋糕。因为我吃得太快了,弄得满脸都是。爸爸偷偷把我这个模样照了下来,全家人都笑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一年多了,但回忆起来,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快乐仍在心头荡漾。  


篇五:一张珍贵的照片

    在我的相册里,有许许多多照片,其中有一张我最喜欢,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听我往下说吧。
  那是我学前班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北京,回来的时候,在火车上,我遇见了一位美术学院的大姐姐,她叫张聪。
  连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和美术学院的张聪大姐就成了好朋友。只见张聪大姐从一个小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白纸本,又站起来从包里拿出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水彩笔。我心想:“姐姐要干什么呢?”忽然,姐姐说:“来吧!姐姐教你画画。”“真的吗?”我惊讶地说。姐姐问我:“你属什么的?”我回答道:“可爱的小猪。”姐姐想了想说:“那咱们就画猪吧。”
  姐姐握住我的手画了起来,我们顺利地画了一头小猪,非常可爱。小猪胖乎乎的,头上有个蝴蝶结。姐姐让我画一个,我很高兴。刚开始,我顺利地画了个猪头,后来因为火车颠簸,猪身画的左歪右斜,非常难看。我突然不想画了。姐姐说:“如果你这样半途而废,长大是干不了大事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又把猪身子擦掉,仔细地画了起来。这时,妈妈从口袋里拿出了相机“咔嚓”一声,把我和姐姐照了下来。我们互相看了看,都笑了。
  我从姐姐的话中体会到:我们干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到底,才会成功的。
  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就会想起张聪姐姐的话,学习上总是有使不完的劲。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