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是小雪花作文

我是小雪花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8 10:09:07 作者:邱香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是一朵小雪花

   我是一颗晶莹的小水滴,我的家在奔腾不息的黄河,那里有我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我离开家的那一天是在炎热的夏天,在太阳公公的召唤下,我们一群水滴冉冉上升,开始了人生之旅。在一个暴风雨过后的午后,我突然发现,姐妹们一个个光艳照人,太阳公公正看着我们咪咪笑,原来我们在不经意间架起了一座彩色桥。我们心里乐开了花,不经更加飘飘然起来。
   经过了六个多月的旅程。我们亲吻过草原,让牛羊更肥壮,滋润过干涸的黄土高坡,经过了城市,乡村,在这千年极寒的季节到来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身体有了不同的寻常的变化,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伙伴们你用我你挤我靠地互相取暖,可还是凝结了。变成了一个个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飞向大地,为过冬的的麦苗盖上了厚被。我好看到我的家乡黄河,也已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了。
  再见了,洁白的的云朵,再见了,湛蓝的天空。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我将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篇二:我是一颗小雪花

   初春的一天,还是阴冷。我和我的兄弟,要开始短暂而丰富多彩的旅途了。这就是雪……
   我们从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悄无声息。雪的一生开始了……为了不让我的旅途有丁点遗憾,我认真观察四周及大地上的景象。先说说空中吧!我们就像鹅毛一般,白得没有一点瑕疵;又像柳絮一样,轻轻地,随风飘扬;又如伞降兵,勇猛无畏,向大地进军……
   这时,起了一阵大风,雪下得更大了,人们注意到了我们。我趁机降落到草坪上,和兄弟们一起积起一丝洁白。不远处的树梢上,也慢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白,小树好似穿上了暖和的风衣,银白地勾魂摄魄。太阳那微弱的光洒在上面,照出一片亮光。时不时地,树上的雪往下掉,估计人们站在下面就像进到了“雪帘洞”里一样吧!真是冬日美景呀。放眼望去,到处白茫茫的,都是我和兄弟们的“领地”。绿草上、树枝上、马路上……我们所过之处,银雪覆盖,是一道独特又唯美的风景线。
   那边的一个听说是一个叫汽车的玩意,盖上我们——雪,还别说,真是好玩。那里的同胞都有十厘米厚,是垒了一中午的成果。可能是一些调皮的小孩子,把树杈插在了厚雪中,煞是好笑。我突然发现,这风景线还很富有童趣。
   除了说景,咱们再说说人吧。“加油——!”“哈哈!”咦?怎么会事?噢,原来是三个孩子在打雪仗呀!呀,要中弹了!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眨眼的一瞬间,一个松软软的雪球像一枚炮弹一样,飞向了其中的一个女孩。那位女孩身手像燕子一般敏捷,一个侧身便闪过了那个气势汹汹的雪球。听雪长老说,强中自有强中手。事实证明,这句话是对的。只见一位短发女生趁那两位女生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坐收渔翁之利。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位女生悄悄地走过去,抬出准备好的超大雪球,向两位女生砸去。“啊——啊!”不到一秒钟的时间,两声惨叫便传了出来。两位女生的脖子都很幸运的中弹了,哈哈……还有一句老话叫,众人拾柴火焰高。那两位女生强强联手,把短发女孩打得落花流水。哈哈哈哈……
   再望望雪,还是那么洁白、那么美丽。虽然我们雪看起来很渺小,生命力很弱,但雪可以当农作物的棉被,让他们更好的生长;我们化成水,可以浇灌植物;我们还能给人们带来快乐……
   太阳露出了脸,我的一生就要结束了,我要化成水,向大地流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