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19 08:33:47 作者:菅淑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美丽的向日葵
 
    有一种花的名字可优雅了,它的名字就是向日葵。
  每年夏天,美丽的向日葵尽情地开放,给人落落大方的感觉。花芯像一颗大大地珍珠。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格。每当向日葵开放时,它们亲密的挨在一起,就像亲姐妹在说悄悄话似的。灿烂的阳光照着它们,又发出浓浓的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另人陶醉呀!向日葵筷子粗的叶柄托着又圆又大地叶子。每次我在野外,我都像一只小蜜蜂似的,总是忍不住走向前去闻。
  向日葵它不但美丽,还有很大的作用呢!当你在野外迷路时,向日葵会帮忙,因为向日葵永远对着南方,你就可以依靠它来辨别方向了。
  看,这就是美丽的向日葵。我想你们也很喜欢吧!我们要保护花种哦!


篇二:美丽的向日葵

    早晨,我和妈妈去了花鸟市场买花籽。
    到了花鸟市场,我东看看,西问问,终于让我在一家不起眼的店铺里找到了我想要的向日葵种子。
    回到家,性急的我立刻拿起种花的工具,又挑了一个精致的花盆,到楼下去挖了满满一盆黑黝黝的沃土……
    一切都准备好了,下面就是伟大的种花工程了。首先,用小铲子挖几个小坑,再把花籽分别放入小坑,然后把土推平,压实,最后浇水。瞧,向日葵种好了。
    “向日葵啊向日葵,求你快快长大吧!”我心里不停地想着。


篇三:美丽的向日葵

    夏天的午后,尽管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烤着大地,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去看向日葵的脚步。
    我们很快到达了温岭市城南镇兰公岙的向日葵基地,只见马路边的草丛中开满了五光十色的小花,有金的、粉的、蓝的、梅红的……光彩夺目,美丽极了。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直奔向日葵地,妈妈也紧跟其后。我们走到一棵向日葵前面,哇噻,这棵比妈妈还高,头顶上长着一个方向盘大小的向日葵,四周长着金灿灿的花瓣,像太阳发出的光芒,密密麻麻的瓜子整齐镶嵌在中间。我们又来到另一棵向日葵前面,嘿!这儿还有一只小蜜峰嗡嗡地围着转呢,仿佛在寻找花粉呢!再转身看看,向日葵的瓜子有的是咖啡色、有的是棕褐色,更有的已经成熟变成了黑色的瓜子,好想摘下一颗尝尝呀!
    小朋友们,这些多姿多态的向日葵正张开笑脸等着你去呢!


篇四:美丽的向日葵

    下午两三点时,我骑着自行车环绕在顺峰山公园的山路上。微风拂过脸颊,路边的树木飞快地移动着,我的心情也十分舒畅。
    突然,我惊喜地发现了一片向日葵。我望着天空,太阳不知何时玩起了捉迷藏,天空雾蒙蒙的。我望着一大片忧郁的向日葵,他们无精打采地垂着头。但仍有一两朵与众不同的在漫无目标地四处张望。我把头凑过去仔细一看,那张脸庞就像是一个个失望的小孩子,纯真的脸中透露着失望。
    金黄色的花瓣显得好不活跃,花蕊占据了一大片位置。妹妹说有点吓人,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用鼻子一嗅,一股说不出的味传来。苦苦的,但苦涩中又带有一丝难以发觉的清香。与那些姹紫嫣红,芬芳无比的牡丹、百合相比,反而多出了一种朴素之情。
    突然,一束阳光射到我手上,很快,一大片天地间忽然变得明亮起来,一朵向日葵发现了,顿时变得活跃起来,原本低垂的花盘已经高高挺起,像发现了宝藏的骄傲小孩,挺着腰向天地间炫耀。我转身一看,不知何时,它们已经全部面向太阳,变得生机勃勃,朝气蓬勃起来。仿佛有一股希望的力量,在拉着向日葵,也拉着我。我的身体被一股力量充满了全身,使我更有勇气去面对生命中的挫折和坎坷。
    这向日葵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他们抱着希望,每天都面朝太阳,散发生命的活力。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能放弃,这就是向日葵教我的道理。是呀,不管前途多么险峻,我们都要抱着希望去奋斗!


篇五:美丽的向日葵

    你们知道太阳的孩子是谁吗?让我来告诉你吧!那就是美丽的向日葵.
    春天到了,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春色满园,又到了播种的季节,农民伯伯在地上撒的种子不久就长出了嫩芽,那就是向日葵.它举着两片又强又嫩的绿芽破土尔出.随着场场的春风,阵阵的春雨,向日葵的茎上长出了几片嫩嫩的绿绿的大叶子组成了倒八字.在绿草刚刚发芽的春天格外夺目.
    夏天到了,向日葵的叶子又粗又大像个芭蕉扇一样.颜色也变得碧绿碧绿的.它花瓣越长越大,花瓣的周围有金灿灿的花叶,像太阳发出的光一样.在花叶的里面长着密密麻麻的花蕊,像无数的瓜子在欢聚.不管狂风瀑雨它都不会低头.它总是面对着太阳微笑.早上它第一个向太阳妈妈问好,中午它抬起金灿灿的笑脸依然向太阳妈妈问好,晚上它依依不舍得向太阳妈妈再见.
    秋天到了,它低下了头,结出饱满果实,告诉农民伯伯秋收到了.
    我们一定会像向日葵一样,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快乐的成长.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