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一次我很感动800字作文

那一次我很感动800字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20 11:26:10 作者:胡童谣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那一次我很感动

    红梅的笑傲冰雪,让我感动;百花的争相斗艳让我感动;鸟儿的婉转悠扬也让我感动。
    然而,更让我感动的,是这样朴素而又深沉的父爱。
    那是上个礼拜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正在放阿庆讲故事,这次讲的是儿子的真面目,正当我准备调掉的时候,好奇心促使我看下去。
    里面讲了一个心酸的故事,一个瘸腿的老汉,以修自行车为生,还要抚养自己的儿子,因为孩子的母亲很早就撒手西去,这个老汉就又当爹又当妈,辛辛苦苦,无微不至地照顾儿子,我本以为那个儿子在父亲的爱的阳光下,一定会好好地待父亲,哪知,儿子嫌家里穷,看不起自己的爸爸,离家出走,还说老汉不配做自己的爸爸。我看完了以后很气愤,虽说家里穷,可毕竟爸爸是生你养你的啊。在你受委屈的时候,是谁一直在安慰你的;在你遇到挫折时,是谁一直在鼓励你,而现在,你大了,有权力照顾父亲,你认为家里穷,你可以自己走向工作岗位去挣钱!
    出走之后,爱子心切的老汉找回了儿子,可儿子死活都不回去,老汉无可奈何,只好骗他说家里有两根金条,价值100万,回去吧。儿子信以为真,对老汉好的不得了,买来菜,酒,请自己的爸爸吃饭,老汉语重心长地告诉儿子,大了,应该找份工作了。儿子在那一个劲地点头。这时,老汉脸上露出了欣慰地微笑,我哭笑不得,老汉啊老汉,你不知道你儿子看中的是你的钱,不是你们父子之间的情谊啊!
    回来后的儿子并没有去找工作,而是每天想方设法的怎样骗老汉的钱,深信儿子已经改过自新的老汉给了儿子两万五,儿子挥霍无度,很快就用完了。他不知道这两万五是老汉修了多少部自行车挣来的,向多少人低声下气地借来的啊!有一天,儿子的谎言被拆穿了,老汉去找儿子要回那一笔钱,儿子却给了老汉一个令他震惊的答案“我告诉你,我一点都不想回来,要不是你有那笔钱,我才不会回来,你不配做我的爸爸,你还骗我,现在好了吧,钱没了,活该,现在我们分道扬镳,你再也不是我的爸爸,再--见!”说着,还把老汉推在地上。这种现象似乎和高老头有点相似,但是结果却不同。相比之下,老汉似乎比高老头更幸运,事情出现了转机。
    正当老汉瘫坐在地上发呆时,突然听见了远处传来了儿子的声音,原来,儿子在之前欠了一大笔钱,现在那些人,在殴打儿子,老汉连忙拄着拐杖一下子扑在儿子身上,让拳头落在自己身上,我惊呆了,我不知道老汉这么做是为什么,也许是爱吧,老汉认为他还是自己的儿子,这时儿子也被打动了,喊道:“你们干吗打我爸爸,打我啊,你们住手啊!"他似乎也忘了他之前说过的话。
    相信结果大家也能猜出来了,儿子以后一定会对父亲很好很好。
    我想,人间至爱也不过如此吧,这位父亲用爱和行动感动了儿子。爱的力量总是深不可测,它能令冰雪融化,令不可思议的事变得有可能,令攻不可破的城门变得脆弱。人们常说,母爱如山,父爱如水,有山有水便是世外桃源,那在爱的浇灌下成长一定无比幸福了。
    这次的节目令我感慨万分,在父亲替儿子挨打的那一幕我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篇二:那一次我很感动

    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
    中午,放学铃一响,我就急匆匆的跑回家,我的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一进家院,我就飞跑进灶房,揭开锅一看,里面空空如也。“唉,妈妈也真是的,人都快饿死了,饭还没做呢。”我发着牢骚,走出了灶房。弟弟看我放学了,对我说:“姐姐,妈妈在地里干活,说中午不回来了,让你放学给她送点吃的。”我应了一声,很不情愿的装了几个馒头,带了一壶水,骑着自行车给妈妈送吃的。
    天好热啊!太阳好像是把自己的热全部洒向了大地。
    我一身汗水的骑到了我家地头,支好自行车,拎着馒头和茶水向田里望去,我看到,在炎炎的烈日下,远处的黄土地里一片蒸汽腾腾,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举着锄头使劲的夲地,一下一下挥动着锄头锄着地里的草,田里“噗噗”的扬起了一阵阵的尘烟。我的眼睛被汗水模糊了,那身影一下子高大了许多,我的脚步钉在了原地,竟然呆立在那里。
    “晶晶吗?还不快把吃的拿过来。”妈妈直起身,远远的叫我。我“哎”了一声,向妈妈走过去。近了,更近了,我看到了妈妈脸上的汗珠顺着她的脸颊淌下来,听到了妈妈急促的喘气声。我努力的镇定下来,轻轻地叫了一声“妈,我给你送吃的了”。妈妈看着我,高兴的笑了,她笑的那么甜,连撩起肩上毛巾擦汗的动作也都那么美。
    我递给她馒头和茶水,顺手拿过了锄,“妈妈,我也来试试。”妈妈抢过锄头说,“你回去吧,自己做点饭吃,照顾好弟弟。”我又恳求的叫了一声“妈“回去吧,你还要上学呢。”
    我无可奈何的丢下锄,深情的望了妈妈一眼,便转身向地头走去。太阳似乎是更毒了,我在地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觉得两腿像灌了铅一样好沉好重。走出地头,我又回身望了望那副已经定格在我脑海里的图画:炎热的日光,黄色的土地,低弓着的身影,高举的锄头······
    我默默地凝视着,汗水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篇三:那一次我很感动

    茫茫的风雪中,隐隐约约出现了101公交车那臃肿的身躯,在饥寒交迫中焦急等待的人们个个抖抖袖子、扶扶眼镜、摸摸头发......刚才的疲惫乏力一扫而光,战斗的激情在每个人的眼中闪烁着。
    车离站台还有几十米,人们就迫不及待的挤到路中央,门一打开,高个子尽情地发挥着高空优势,矮个子也在巧妙的利用底层空间,没上去的人气急败坏,没下来的人败坏气急。
    我被挤上了车,很庆幸自己有个落脚的地方,车窗上结了层并不美丽的冰棱,奇形怪状。一个孕妇也跟在人群末尾,很显然她不是这个队伍里任何一个人的对手,包括我。车里的广播在不停的重复着: “请给老弱病残孕以及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谢谢…”都已经谢谢了好几遍了,仍然没有人给让个座。我用尖锐的眼神扫向落座的人们,尽力解读了他们内心的不甘:“为什么要我让座,我还有好些站啦!”“我才不让呢,好不容易才抢到个座位。”“今天我特殊情况,也需要帮助,下次一定让座。”……终于,一个相貌普通的大个子男子起身示意孕妇坐下了,人们似乎没有为这个举动而感到任何惊讶,响彻车厢的嚷嚷声淹没了孕妇的感谢,车仍在平稳行驶。突然,一个向右急转,他的身体一个踉跄,左袖飘了起来,不过幸好没有摔倒。原来,他的左袖里空空的,怪不得这么轻易的失去平衡,坐在他身旁的哥们一定也发现了这一变化,脸颊抽动了一下,闭合的嘴唇唏嘘了一声“哦!”,后排那漂亮的姑娘也似乎发现了什么,还有里排的那裹得严严实实的分不清男女的小个子,都不约而同的站起身,邀请他坐下。
    公交车一站接一站的不停的重复着,不知什么时候,车窗上的冰棱已经融化,成股的往下流。


篇四:那一次我很感动

    感动是一座幸福的矿山,储存了大量的浓缩的爱分子,当你静夜抚卷时,那些爱分子如同香味蒸腾,迷住了你的鼻息,使你眉开眼笑。
    那是两年前的暑假,我去了深圳,在那里度过了快乐的假期,那个假期使我读懂了感动——
    那天,我们要去凤凰山游玩,我一大早就起了床和妈妈、姑姑去乘车,早班的车已经开走了,下一班要等半个多小时才可以坐上,去凤凰山要用一个多小时,想来想去,怕耽误时间,我们就商量打的士去。
    的士司机是一个中年男子,一脸的黑斑,皮肤黝黑黝黑的,眼角还附折着几道皱纹,活像“黑泥鳅”。我对他没什么好感,所以一路无话。
    谁知走了一会儿,我的晕车的毛病就犯了,我强忍着去观看窗外的景物,但越来越觉得头晕目旋。这时空气中夹杂着干燥的灰尘,弥漫在整个车厢里,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拉了一下我妈妈的衣角:“妈,我想吐。”姑姑给了我下白眼:“吐什么吐?这里又不能停车,你先忍着,车上也不允许你吐!”“妈,我……”我还没说玩,我就真的吐了,把车里吐得一塌糊涂,满车厢都是令人厌恶的味儿,那司机往后面看了一下,微微一笑,说:“小姑娘,晕车了吧,给,擦擦吧。”说着,从前边递过一卷卫生纸,我妈一边接卫生纸,一边说:“不好意思,师傅,给您添麻烦了。”那司机露出了白牙,说:“没事儿,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
    大约又在那恶心的气味儿里过了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凤凰山,下了车,妈妈和姑姑一个劲儿的道歉,弄得我有说不完的愧疚,那司机婉尔一笑了事了。我们进了凤凰山大门,我往后一看,突然看到那司机从后备箱提出一桶水,他弯下腰,用手一捧一捧地清理车上的脏物,再用水清洗,他的神情没有显出一点厌恶,而是那样的平静。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
    望着那司机开车离去的背影,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没动,姑姑拉了我一下:“走啊!”我才回过了神。在我脑海中深深地印下了他——那个其貌不扬而又朴素的司机。我第一次体会到原来感动使人如此幸福。


篇五:那一次我很感动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是两鬓发白、衣着朴素,还是笑若桃花,神采飞扬;是夕阳西下、踽踽独行,还是稠人广坐、欢声朗朗;是一个人生活的落寞无助,还是从不止息的勤劳充实……不,我这才知道,不论怎样的言语都描写不了她!
    一年前,她的丈夫去世了,我们全家都沉浸在一片深切的悲伤中,只有她,红着眼,却笑着对我们说:“事情都要看开,明知悲伤没用,还做什么硬要和自己过不去呢?”我知道她不是不难过,她只是想让我们做小辈的能释怀,不要为她担心,她才是我们之中最伤心无助的。但她却藏得深深的,深入自己的内心,痛彻自己的骨髓。
    她,就是我的曾祖母。
    如今,她一个人生活着,但我从没有看见她在人前表现出任何的失落、伤怀,她非常乐观积极,对于生活始终抱有着一种难能可贵的热情。我非常感动,是她教会了我笑着面对生活。而那一次,我又再次被她深深感动……
    夏天的午后,一场暴风雨赶走了烦人的暑热,我坐在窗前,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却发现远处出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是她!是我的曾祖母!她踩着一路泥泞到我家来了!她家到我家的这条泥路已不知被她踩过多少次了,她却从不厌烦,因为这里住的,是她的女儿,是她的孙女,是她的曾孙女,她的全部!敲门声响了,我急忙去开门,站在门外的是弓着背,手里拿着两袋菜的曾祖母。岁月的皱纹已刻满了她那苍老的脸,她一定被这泥泞折腾得够呛。曾祖母的衣服湿透了,显然不是汗——是雨水,雨水已经把她鞋面上的泥土洗去,但却洗不去那泥痕。
    我忙叫妈妈出来,妈妈惊讶极了:“奶,你怎么来了?哟,你怎么全身都湿了呀?快,快去换身衣服。佳仪,带你曾祖母去。”曾祖母摇摇头,递给我两袋满满的菜,说:“我没事,这是两袋菜,我刚摘好的,先给你们送来了,我还要去卖菜。”妈妈说:“奶,那一起吃饭吧,我都已经烧好了。你这么远来,当然不能让你这样走啊!你还是去换一身衣服吧,奶,别着凉了呀!让佳仪带你去!”曾祖母听了,轻轻地笑了笑,随即摆了摆手,说:“不用了,我们乡下人烧饭烧得早,我早就吃过了。”说完,曾祖母转身,弓着背,又蹒跚地走在了那条泥路上……
    我拎着两袋满满的菜,看着曾祖母蹒跚的身影越走越远,忽然有点双眼朦胧。
    手上沉甸甸的,不仅仅是两袋菜,还是曾祖母满满的爱啊!
    心里沉甸甸的,沉甸甸的,是让我心酸的感动啊!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