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300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3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09:04:45 作者:朱奕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雷锋的故事》。  
  我为什么喜欢《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呢?是因为我十分喜欢雷锋乐于助人、不怕困难和刻苦学习的特点。雷锋十分刻苦学习,他在学习投手榴弹时,更加刻苦学习了,到了休息时间,雷锋还在练习,你看他,累得汗流浃背、筋疲力尽,还坚持不懈地不断练习。  
  雷锋不但十分刻苦学习,还非常乐于助人。有一次,雷锋去沈阳出差,恰巧是一场大雨,再去车站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大婶背上背着一个孩子,正往车站赶去,母子浑身上下都淋湿了。雷锋赶快走了过去,解下自己身上的雨衣给大婶披上,又背起那个小孩,一直把她们送进站,送上车。  
  这本属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乐于助人,遇到困难要勇敢,不要退缩。


篇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看过的书有<格林童话><306页故事>……非常多,其中最喜欢的是 <306页故事>。我觉的<306页故事>的封面很美丽,上面画了一个彩虹桥还有二只白色的马一个是姐姐,一个是妹妹它们长了一对翅膀在天空自由的飞翔看了之后我也想有一对翅膀在天空自由飞翔。
    里面的内容更是绚丽多彩了,我最喜欢里面的七色花,一个小女孩儿用七色花实现了七个愿望一个是她想有好多布娃娃、又想去南极可是小女孩儿穿的是裙子南极太冷了所以小女孩儿摘下了一片花瓣可是误摘了两片花瓣花瓣只剩四片了,她看见有个小男孩不可以走路小男孩很伤心她拿起七色花摘下花瓣摘下第一片花瓣没有灵验第二片、第三片、直到第四篇才灵验,小男孩可以自由的跑了小男孩和小女孩快乐的玩耍非常开心。


篇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俗话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就喜欢看书。我看过《十万个为什么》、《365夜故事片》、《成语故事》、《小学生优秀作文》…但我最爱看的是《小学生优秀作文》了。为什么?听我说说吧!
    这本书是“六一”儿童节爸爸带我去买的。我到了书店一眼就看中了它。我捧起它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爸爸早就看出我喜欢它,就给我买下了。我真是太高兴了!
    这本书的作者是洪镇涛。它是由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上面有描写人物的、景物的…自从看了这本书我的习作水平提高了许多。而且里面的文章生动有趣。比如:沙漠里的公文主、猫捉老鼠、我的小表弟…这些文章都很好看。这本书我百看不厌,回味无穷。
    我喜欢 这本书。它内容精彩、生动有趣。你们喜欢吗?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写出这么好的文章。


篇四: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读了这则故事后我深有感触,觉得我们现在一定要慎重选择,也许我们今天一个重要的选择,就会决定我们三年后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珍惜生活,慎重选择。这时我不禁想到了那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正如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写的那篇散文《匆匆》一样,时间在监狱里匆匆流走,三年的大好时光换来的却是一事无成。如果我们现在不珍惜时间的话,时间老人便不会给我们留一分一秒的时间。所以我们一定要向犹太人学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努力拼搏,努力奋斗,珍惜时间。那样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努力去和时间赛跑吧,它会给你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还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     


篇五: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家里有很多书,可要问我最喜欢哪一本书,那当然是《雾都孤儿》啦!         
  这个故事的每一个情节都激动人心,语句也十分精彩。主要的内容是:男主人公小沸里奥一生下来父母就离开了他,他孤身一人,在马路上游荡。有一天,饥饿迫使他跟着小偷走进了贼窝,开始偷起东西来。贼老大经常折磨小沸里奥,他历经挫折,当警察抓住了他,看他年纪尚幼,便将小沸里奥送进了孤儿院。过了两年,好心的梅菜。伦丝一家收养了小沸里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这个圆满的结局,很让我欣慰。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只要不被挫折和磨难压倒的人,才是成功的人。所以,我要像小沸里奥学习这种精神,做一个成功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