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合作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以合作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10:01:03 作者:李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团结合作的蚂蚁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花园里捉蚂蚁,我捉了一只又肥又大的蚂蚁,于是把它放在瓶子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从那天以后,我每天都给它喂东西吃,边喂边观察。我发现它的身体有三节,分别是头、胸部和腹部。它还有六条腿,全身黑麻麻的,像黑芝麻一样。我再一细看,发现它的头顶上有两根须须,我查了一下书,知道了它的学名叫触角。
    可触角有什么用呢?难道像猫的胡须一样可以量洞口大小吗?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做事情不能靠别人,要自己去思考去发现。”听了妈妈这么说,我就带着我的“宠物”-----蚂蚁放在草坪上,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只死蟑螂,就立刻放出蚂蚁让它去行动,我就一路跟着它只见它一会儿左一会右,像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
    忽然,它停了一会儿,它的触角动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一只只小蚂蚁聚集在一起像在开会一样,不一会儿就开始行动了,它们一起靠团结的力量把死蟑螂拖进洞里。
    我自言自语地说:“哦!蚂蚁是用触角来传递信息,再用团结的力量把食物拖进洞里的。我要向它们学习,团结合作的精神。


篇二:一次成功的合作

    今天吃完晚饭后,妈妈让我把新学的钢琴曲弹给她听听.
    开始我有点不乐意,心想放学后我都已经弹过了,怎么还让我练呢,于是我噘着嘴巴很不情愿的弹了所有新学的曲子给妈妈听,听完后妈妈肯定了我的成绩,说我弹得不错,但有几个地方指法不对,还得再细致一点儿.这时我提出我想弹即兴伴奏上的曲子(这本书上每一首歌,不仅有五线谱,还有简谱,最好的是上面还有歌词,可以边弹边唱)妈妈点头同意,我拿起书随手一翻,正好是一首以前重没弹过的叫着《理发师》的曲子.我试了试,感觉很好听,于是我就跟妈妈说,现在我来当老师,我来弹奏,你来唱.我们的合作开始了,起先有点儿合不上拍,不是我弹快了,妈妈唱慢了,就是妈妈快了,我弹慢了.但我们都没灰心,经过几遍的磨合后,我弹的越来越熟,妈妈唱的也越来越好了,我们还互相击掌,互相鼓励对方,妈妈说我弹的好,我夸妈妈唱的棒.
    妈妈说,这次的合作很成功,期待下次再和我合作呢.


篇三:一次愉快的合作

    这是一个炎热夏天的早晨,但我还是早早的去了学校。到了学校,进了教室,我看了看黑板右下角的值日表,不禁喃喃自语:“今天是我和好朋友李润邦值日。”
    放学了,我带着满肚子的怨气走到教室角落的柜子跟前,拿出扫帚,开始扫地。我弯着腰扫了一会,便把垃圾扫成一堆了,但是我怎么也不能把垃圾扫进簸箕里去。这时候,李润邦主动走过来,说:“我妈妈教过我怎样畚垃圾,我来帮你。”他很快就帮我把垃圾扫进簸箕了。接着,他继续去擦黑板。我看见他踩在椅子上,踮起脚,伸直手臂,还是够不着黑板最上面的字。看到此情景,我便走上前去,对李润邦说:“我的个子高,我来帮你吧!”一边说一边把他扶下了椅子。我拿起黑板擦,轻轻一跳,便把黑板擦干净了。
    看着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教室,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我和李润邦各取所长,配合默契,顺利地完成老师交给我们的值日工作。


篇四:合作

    从前,有两个饥饿的人得到了一位长者的恩赐:一根鱼竿和一篓鲜活硕大的鱼。其中,一个人要了一篓鱼,另一个人要了一根鱼竿,于是他们分道扬镳了。得到鱼的人原地就用干柴搭起篝火煮起了鱼,他狼吞虎咽,还没有品出鲜鱼的肉香,转瞬间,连鱼带汤就被他吃了个精光,不久,他便饿死在空空的鱼篓旁。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