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25 10:31:59 作者:唐浩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四月的微风洋溢着热情与欢笑。徜徉于春日那柔媚的阳光,看鲜花初放,听鸟儿鸣唱。走进如诗如画的美丽长卷,去约会春天。
  路边,绿是春的诗篇。萌动的新绿,悄悄探出泥土,攀上枝头,在缠绵的春径里尽情蔓延。偶尔几点小花,几只蝴蝶,让这绿色也多变,新鲜......
  街头,姑娘是春的信息。褪去冗赘的长衫、厚靴,着上各色衣衫长裙。少女们,或腮边的一抹红,或眼眸的一瞥绿,或颈间的一丝蓝,无一不传递着春的讯息。
  田间,春是老农的期盼。一张黝黑的脸庞,挂着憨憨的笑容,头戴草帽,半遮着脸,举起锄头,一下一下,在田间绘出春的芬芳。远处传来一声低沉的闷响,是老牛在为春天歌唱。田埂上孩子们赤裸着双脚,如勤劳的小蜜蜂一趟趟往返与肥料堆和地头,用手提,用肩扛,用铲掀,一桶桶,一堆堆,散发着刺鼻的农生肥味,一点点变小,洒遍泥土的每一个角落。
  广场,孩子是春的使者。奔跑,喧闹,风筝在我们手中飞扬,天空让我们放飞梦想。轻盈的步伐,口中的笑,一一讲述着春的故事。弟弟妹妹们迎着春日的朝阳,抬头,那目光好像丝丝春风拂入我们的心间,眼神之中还略带点焦急,它似乎渲染着每个人的心情也跟着活跃起来。出发的时刻,而老师也一反往常的严肃,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玩了起来。广场上笑声穿梭,飞向天际。
  春摇曳着葱绿的裙裾,一步三回头,微笑着频频向我招手,留下一路落英缤纷。我感觉到,那春日梦般的气息!
 

篇二: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暖风习习,花香缕缕,这一切都是春姑娘的杰作。我想起了去年和春姑娘的约会啦,兴冲冲地去和她相会去了。
  “吹面不寒杨柳风。”我刚出家门,徐徐的春风吹着口哨从我耳边掠过。“春姑娘在这儿哪。”春风调皮地把我的头发拂起,又捏捏我的脸,仿佛慈母在疼爱孩子一样。
  我和春风嬉戏着,一转眼就被她带到了一条潺潺的小河边。春姑娘伫立在天蓝色的河水中间,用纤纤玉手把晶莹得如翡翠般耀眼的河水捧起来,笑嘻嘻地朝我眨了眨眼,“快来呀!”我飞快地奔过去,汩汩的流水悦耳动听,河底的鹅卵石成了音符,正在演奏一曲春天的赞歌,温柔恬雅。我忍不住想捧起这清凉的河水洗一把脸,又怕弄坏了这一幅美好的画卷。“嘎嘎!水真暖呀,嘎嘎!”小鸭子欢快地嬉戏畅游,真是“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姑娘还带来了亭亭玉立的桃树,柔曼如瀑的柳树,五彩缤纷了。那桃树等不及春风的栽剪,急匆匆地把一串串粉色的蝴蝶结垂挂在头上,垂挂着一片纯真的绚丽。那柳树可不着急,她让春风给自己慢慢剪,剪出最时髦新潮的发型,剪出一派青春的飞杨。一阵醉人的花香迎面袭来,沁人心脾,噢,那星星点点的野花都绽开了笑脸,洒在鹅黄色的嫩草的碧玉盘里。淡淡的芬芳促使我想伸手去摘,可那是春姑娘的使者呀!我有点儿舍不得啦。
  春姑娘又拉着我,迈着轻盈的步履来到了田野边。一片碧绿的油菜上点缀着几朵黄灿灿的油菜花,黄绿相间,真美!朴素的美呀。绿绿的竹林下那翠绿的尖剑是什么?噢,原来是破土而出的竹笋呀!它们仿佛在感谢前阵子那甘露般的春雨,是她把它们轻轻地唤醒。
  “……春天就在小朋友的眼晴里!”夕阳西沉了,我依依不舍地和妩媚动人的春姑娘告别。她那闪亮的眸子里透着绿色的生命与希望!我和春姑娘拉拉勾,明年的今天我们再相会!


篇三: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射阳河的花园里;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我和同学们一边哼着歌儿,一边和老师去春游。
  我们到了射阳河边,一阵春风吹来,就象是母亲用手抚摸着我们,可凉快了;岸边的一棵棵柳树,披散着柳叶,好象一位位少女披着头发对着闪闪发亮、清澈见底的射阳河水在洗头发呢!
  我们继续往前走,只见桃花姑娘从睡梦中醒过来,娇羞的抬起了头。我们走上了新世纪大桥,只见桥上的一盆盆花,争奇斗艳、五颜六色、香气扑鼻,有的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绿的像玉,白的像雪……下了桥,我就看见绿油油的小草都伸着懒腰、打着哈欠,懒洋洋的抬起头,沐浴着阳光的抚摸,好像在跟我们说话呢。突然一股香气钻入我的鼻孔,我眼前一亮,一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油菜叶全都展现在我的面前。
  该回去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花园,春天真美呀,我喜欢春天,我说好了和春天有个约会,下次再会!


篇四: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当,当,当,璀璨星光拖曳着绚丽的彗尾,划破2005年2月8日23点59秒的黑幕,擦亮了2005年2月9日0点0分00秒的夜空……
  立春过了,春节到了,春天来啦!
  我想睡,可是窗外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实在在吸引人了。我站在窗边,心里乐滋滋的,终于盼到春天啦!
  突然,我想起了去年的冬天,那可真实罕见的冷。人们纷纷穿起厚厚的大棉衣抵抗严寒。更另人感叹的是,宁波的稀客——雪已经“三番两次”的降临在这个原本是温暖的城市里。每天早晨,我都像“勇敢的士兵”一般走出家门,去“抵抗”那可怕的“冷敌人”。晚上同样要面对着寒冷回家。最“不争气”的还是我那双“没有见过多大世面”的手,呜呜呜,在“激烈的战斗”中,它“经不起风浪”,最终把自己搞得“没脸见人”(哎,我的手当然就是生冻疮喽)。于是,从哪个时候起,我整日盼望着春天早日到来,盼望温暖重新回到人们的身边,也盼望立春以后的欢乐春节。
  我将春天绘在纸上,一棵树就代表了春天,每天树上的一片叶子充满了我的春天的美好向往。画啊,画啊,想啊,想啊,终于春天的脚步近了,因为立春到了,春节来临了。
  春节到了,春天来啦,春天来啦!
  窗外依然热闹非凡,可我真的想睡啦!但是最后还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将最后一片树叶画上,完成这副画。
  月光洒进窗口,映照在窗边那副画里的那棵枝繁叶茂的树上……哦,再见冬天,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篇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噢!我有一个奇妙的约会!那就是与春天的约会!         
  春姑娘果真是一个受信用的人,一到二月,春姑娘就来到了大地!!江面上已呈现勃勃生机,春意盎然。小草儿偷偷的从黑暗的土地里探出了个小头儿,看看左边,看看右边,露出了可爱的笑脸,随着风儿飘扬!一阵微风吹过,小草们都随风儿笑弯了腰!桃树,杏树,梨树也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的开满了花儿,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山也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大地一切欣欣然。         
  小山在春光下也变得更秀气了,山上的树,整齐的排成一列,就像是一列火车正在前进,嫩绿的树叶为大山穿了一件漂亮的大衣。    
  水也变得澄清起来啦!清得能在水里照个影呢!不然小溪旁边的杨柳怎么一到春天就长得婀娜多姿的在水里面照个影呢?那水,绿得就如一块翡翠,让人看了觉得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在其中。水下的小石头,五颜六色的,把水映出了光彩。也为世界增添了一丝丝色彩。水下的鱼儿在水底快乐的嬉戏着,也为大地增添了一点点生机。         
  春天的到来,不仅为大地的植物带来了快乐,还为大地的动物和人们带来了欣喜。         
  春天到了,燕子又从南方飞回来了,在这里的天空快乐的翱翔;春天到了,青蛙从土里钻了出了,开始去田野里捉害虫了;松鼠从树里出来了,开始去寻找食物了。一切动物都在急忙的做着各种琐事。         
  脱去厚厚的棉袄的村民又开始播种了,因为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村民们播下种子,为农作物浇水,施肥,锄去野草,除了害虫等,期待着收获的季节。
  城市的人们也都可是工作起来,上学的上学,教书的教书,建房的建房,开出租车的开出租车……人们都在忙各自的事!         
  啊!跟春天约会可真奇妙,我还要跟春天进行一次约会,就约会在充满希望和欢乐的明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