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500字(2)

一件感人的事作文500字(2)

投稿时间:2013-12-26 09:38:07 作者:温俊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一件感人的事
 
  在我心里,有一件感人、更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那是个寒冬,作者的父亲去世了。而他父亲是作者家中的保护伞,他父亲去了,雨来了;他父亲是家中的一片天,他父亲去了,天就塌了。         
  小时候,作者家很穷,到了上学年龄,作者却迟迟没上学,他父母很着急。那时,卖血是最容易赚钱的办法。爸爸就准备去卖血,尽管他母亲不同意,他爸还是背着她母亲去卖血了。
  人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就在他父亲在卖血的过程中,艾滋病毒已悄悄侵入了他父亲的身体里,他父亲也不过是发病早的一个。    
  2000年的冬天,以前一向强壮的父亲渐渐消瘦了,还不停咳嗽、喘气。一去医院检查,结果被得知父亲得了艾滋病——一种不治之症。爸妈回家后,心情十分沉重,想丢了魂似的。
  就在作者父亲奄奄一息的时候,他说:“昨天你还对爸说,人可以被打败不可以被打倒,我只是被艾滋病打败了。爸爸生活在寒冷、黑暗里,但我心中只有光,所以感到温暖、光明。孩子,别对自己失去信心千万别熄灭心中希望的光。”         
  是啊,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处在寒冷的冬天您仍然能闻到春天的气息,听到春天的脚步正慢慢走来,只要心中有光,即使你在讽刺、孤独打败一百次,你仍然可以在第一百零一次站起来,在苦涩的泪水流个昨日,用不屈的毅力和信念赢得未来;只要心中有光,即使艾滋病在疯狂十倍、百倍,人类仍然能战胜这个可怕的病毒。


篇七:一件感人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前的事,在那天早晨,我独自一人去爷爷家,我迈着轻松而又愉快的脚步来到了车站,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洒在屋顶上,汽车上……金光闪闪。“呀,今天的天气真好,我到了爷爷家后可以……”“嘟嘟”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抬头一看,哦,车来了,我上了车,车上十分的拥挤,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个站脚的的地方。“嘟嘟”车开了,车在路上飞快地行驶,一站,两站,三站……车门又开了,上来的是一位老人。只见那老人拄着一根拐杖,艰难地上了车。司机一看说:“谁给老人让个座”。老人走到了一位青年小伙的跟前,站了下来,可小伙子视而不见,车开了,在上大桥时,突然一个急刹车,老人向后退了两步险些跌倒,她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小伙子仍然一动不动,有几位乘客用不满的神情看了看他。突然,“老人家,你到这儿坐。”一个苍老的声音说道。人们寻声望去,原来,说这句话的是另一位老人。我仔细地端详着他,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着几道深深的皱纹,“来吧!”老人顿了顿脚,说“好吧”,另一位老人站了起来,走到门口,一句话也不说,车仍在行驶,车站到了,这位老人下了车……    
    世界上竟会有这样的老人,自己已经很苍老了,却把座位让给了更需要的人,多么高尚的行为呀!我被他深深地打动了,我想:老年人都能如此,而我们年轻人呢?我的眼眶湿润了……  


篇八:一件感人的事
 
    每当我坐二路公交车时,经常会看到一个感人的场景。
  有一天早晨,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因为是上班上学的高峰期,坐车的人非常多,我好不容易挤到了车上,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前门靠右边的三个座位上是空着的。我很纳闷:为什么没有人坐这三个座位呢?座位的旁边挤满了人,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去坐。我带着这个疑问一直站到了安阳桥站,才找到了答案。“安阳桥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从后门下车。”随着汽车广播的声音,汽车停了下来,站在前面的人们都主动向后挤了挤,但并没有人上下车。汽车等了一会,才看见有一对母子掺扶着一位行动不便、目光呆滞地老人,动作缓慢,艰难地上车。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一家人。三人上车后,就慢慢坐在那三个空位上,母亲脸上透露出感激之情。无数双眼睛关切的望着他们,司机也等他们坐稳当之后才启动了汽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