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登泰山作文

登泰山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28 09:12:21 作者:菅申申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五一登泰山

    五一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登泰山,我很高兴!泰山非常高,那里的台阶也很多,但是台阶很陡,登上却是人山人海。  
    我们开始登泰山了,我们先到了红门,在那里买上票,然后又到了万仙楼,接着我们又到了中天门,在爬到中天门之前,我非常累。虽然我很累,但是我很快乐。  
    我们在中天门坐着游览车到了南天门,在去往南天门之前,我往下一看,风景太美了,山上长满了树,听说是飞机从天上撒下来的种子,落下来的叶子可以当肥料。我们最后到了玉皇顶,也叫做泰山极顶,那里是烧香拜佛的地方。  
    今天我们玩儿得非常高兴!  


篇二:登泰山观日出

    今年春天,妈妈、舅舅带着我和哥哥去登泰山,看日出。           
  一路上我发现树木都抽出了嫩芽儿,小草也探出了脑袋,到处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们到了泰山脚下,我兴高采烈的下了汽车。从远处看泰山很高,从近处看,泰山很大。我们开始向山头进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都已经筋疲力尽。我跟大家说:“大伙儿打起精神来,只要坚持就能胜利。要相信我们自己有无限可能的。”大家听了我的话,又都精神抖擞的爬起来,继续前进。我们发现一座小庙,上面的标示牌上写着,距离山顶还有二十二千米。我们大伙互相勉励,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山顶。我们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来。到了夜间一点多钟,妈妈把我们叫醒,说起来看日出。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我们目不转睛的望着东方,只见朝霞映红了半边天。过了好一阵子,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嘴里不住地欢呼:“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妈妈说:“儿子,你用双手托住太阳,妈妈给你照张像。”“咔嚓”一声,相机按动快门,雄伟壮观的情景永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我站在泰山顶上,向远处眺望,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篇三:我的中国行(3)——登泰山
 
  前年暑假,我不仅目睹了黄河的风采,还攀登了峰峦雄伟的泰山。         
  那天早晨,云雾迷蒙,我来到泰山脚下,沿着台阶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我一路迎着溪流,溪水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谷流下来,时而急,时而缓。当溪流从高坡上冲下来时,如小瀑布一般,飞溅起团团水雾。溪水清澈透明,可以清楚地看到溪底的鱼虾沙石。         
  我在路上有时观赏刻在道边石壁上的古人的题句,有时饱览壮丽的山色。来到半山腰时,雾正慢慢散去。我抬起头向上望,只见连绵起伏的山峦,突兀森郁,很有气势。         
  我继续向上攀登,只见前方有一个挑山工,我追上他。只见他穿着一件鲜红的背心,露出黑黝黝的肌肉,他的脸黑生生的,眉毛很黑,大约三十岁。他肩上的扁担捆着几十块砖,总共有一百多斤,走起路来直晃。我曾经好几次超过他,但他不知什么时候又跑到我的前面去了。         
  来到泰山顶上,觉得空旷高远。天,茫茫苍苍,极目四望,无际无涯,使人心旷神怡。向下一看,山路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巨龙,盘旋在雄伟的泰山上。         
  我在泰山上游览了观日峰、南天门等许多有趣的地方,四个小时之后我怀着愉快的心情下山了。


篇四:登泰山记

    那是在我11岁的时候了,那天是署假,我们一家准备去登泰山。         
  “哧”只听得猛地一声刹车声,到站了,站在泰山脚下,抬头望,山上树木郁郁葱葱的,花显得更鲜艳,草显得更茂盛。         
  泰山像一位巨人等着你去攀登,折尺形的阶梯像一条蜿蜒向上的巨龙,被山上那四季常绿的树木掩映着,隐隐约约向上延伸,令人望而生畏,以前,我总是登不上山,这次,我下定决心,泰山,我一定要征服你。         
  那天是在清晨的时候了,我们顺着清晨漂浮在半山腰的薄雾继续前进,我们爬呀爬,爬呀爬,直到爬不动的时候,我们回头一看,啊?难道这就是我们爬了1个小时候后的结果?才这么点?我抬头仰望着那高高在上的泰顶,它似乎在用那略带轻蔑的笑说:”切!你还说你要征服我?你这回怕了吧!“我不服输,决定要登上顶峰,我随着左右侧的连山和绿水的移动而一股脑地往前冲,哈哈!我看我还真能当长跑选手了!你看那些山都追不上我,还在拼命地为自己打劲,“加油!加油!加油!”         
  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慢慢感到空气越来越清新,雾越来越稀薄,温度越来越低。我走到哪了,为什么旁边的山越来越矮了?难道它们都吃“雾缩剂”了吗?我决心不再管他们,一股脑地往前走就对了。         
  突然,我看到了一块碑,十八盘。那里很陡,山也高,台阶间也比较紧,所以走的时候,我都不敢看下面,忐忑不安地走了半天。哇!又一块碑:南天门。耶!太棒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刻了,你看这里稀薄却略微朦胧的雾又一次出现,那里非常冷。我不得不套上了大衣。走进南天门,那里有一座庙(我没进),三块碑,最醒目的是中间的那块,那上面记录了泰山的历史。我站在那旁边和南天门留了一块照片,当时,我真是太激动,太自豪了。我站在边上,往下看去,泰山如同一条长龙似的,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底下的美景尽收眼底,一幢幢大楼瞬间成了群蚁排衙的模样!


篇五:登泰山

    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到泰山去游玩。
  一大早,我们就踏上了登山的旅途。我们从红门开始登山了,一边爬山,一边饱览山上的美景。台阶两边有许多郁郁葱葱的绿树,像泰山忠诚的卫士,时而传出悦耳的鸟叫声,我们爬着爬着,忽然听见了水声,我抬头一望,原来是树林深处的壮丽瀑布,倾斜而下。和水流到下面汇聚成了一个小潭.潭水清澈透明,一点污染也没有.路上的亭台庙宇也是不可不观,庙里有许多人为了寻求平安,都在里面给各路神仙烧香磕头,山边上有许多历代文人留下的赞美泰山的诗句,这些诗句自古以来,都表达了人们对泰山的赞美。
  尽管眼前有美景,但是劳累是不可避免的,到了中天门,我就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我抬头一看,十八盘还在半空之中蜿蜒,我真不想爬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不想起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我说:“小朋友,坚持就是胜利,使劲往上爬吧!”我听了顿时充满了力气,使劲向上爬,终于爬上了南天门.我回头一望,心想:我自己爬上了泰山.我们在山顶上照了许多照片,山上寒风刺骨,冻得我自大冷颤.虽然山上很冷,但是景色却十分壮观.往远处一看,隐隐约约的山,就像在云海中一样.真实无限风光在山顶!
  其实人何尝不是一次登山,只有坚持不懈的攀登,才会领略到高出的风光!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