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春天柳树的作文

关于春天柳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3-12-28 11:18:33 作者:殷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春天的柳树

    春天的使者“叮叮咚咚”,雪化了,这是为春天唱的歌。“哈哈哈哈”,孩子们出来玩耍了,这是为春天设的音乐会柳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可是位迎接春天的使者。  
  春天,柳树终于苏醒过来了,它使劲抽出枝条,渐渐长成嫩绿的小叶子,一阵阵微风吹来,好像在祝贺它们又一次拥有了新的生命,又好像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柳树的树干又粗又高,像一位位顶天立地的壮士。柳条又细又长,在微风中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柳叶,它是化妆师,它把柳树打扮得非常有魅力。  
  柳树可真有用,它的叶子可以吸收汽车的尾气以及空气中弥漫着的废气。它还能让人放松一下眼睛,因为有的人喜欢看电视、电脑的时间过多,非常有必要去看一看那些绿色植物。  
  柳树,你是春天的使者,你为人们无私奉献,我感谢你们。


篇二:春天的柳树

    春天来了,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你喜欢什么植物呢?迎春花?挺立的苍松……我喜欢婆娑生姿的柳树。
    初春,春雨唤醒了万物,鹅黄色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桃花,淡红色的茶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一起争奇斗艳。给大地穿上了缤纷的新装。柳树——这位长着绿色秀发的少女给迷人的春景增添了几分色彩。
    柳树的叶子是嫩绿色的。枝干弯弯曲曲,有的弯得像一张弓,有的简直就垂了下来,成了一座拱桥,倒映在湖里,就成了一座“柳杆拱桥”。我不禁会吟咏起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柳树不仅外表秀丽,而且还有朴素坚韧的性格。随手摘下的柳 枝,插在哪里,它就在哪里存活,从不挑剔生长的环境。正应验了那句古话——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柳树坚忍不拔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柳树的树叶可以作药,柳叶中含碘量高,可以治疗肺炎、咽喉炎、腮腺炎等。柳絮作枕心可以让人安神催眠。
    听了我的一番话,你也喜欢柳树了吧!


篇三:春天里的柳树

    河边有许多柳树,高高的柳树像一位位战士守卫着小河。  
  柳树姑娘梳着长长的辫子。春风一吹,辫子就翩翩起舞。柳条垂在河中,好像在洗头发。  
  仔细一看,柳条上的叶子又嫩又绿,像碧玉一样美丽。用手一摸,叶子又软又滑。用鼻子一闻,叶子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觉得舒服极了。  
  这美丽的柳叶是谁剪出来的呢?哦,原来是二月春风这把神奇的剪刀剪出来的。 


篇四:春天的柳树

    妈妈说柳树是属于春天的。你看,春天来了,西湖边的柳树渐渐有了生机。
    春雷哄轰轰地响起来,就象小闹钟一样把睡着了的小柳树叫醒了。小柳树睁开眼睛伸伸懒腰,开心地说:“春天来啦!”
    春雨哗啦啦地下起来,就象给小柳树洗澡了,把小柳树洗得干干净净的。
    春风唰唰唰地吹过,就象妈妈温柔的手给小柳树梳头发,柳梢上长出了嫩嫩的柳芽,柳枝吹起来象头发在风中飞舞。
    远远望去,西湖边象是升起了淡淡的绿烟。我不由地想起了那首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篇五:春天的柳树

    春天是万物生长、充满生机的季节,在春天小树发芽了,特加别柳树,一根光杆上长出了无数的绿色的嫩芽,那一片片绿色的叶子看上去,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摸上去软软的,使劲一按,都可按出水来。
    每一次我出去散步,在远处就已经陶醉在那翡翠的绿色之中,柳在池塘附近,柳树倒影在水中,那更是别具一格。春风吹来 ,吹动了池水,水面波光粼粼,柳树姑娘似乎在池边梳理着头发,花儿也很美,粉红的桃花,在争先恐后地放出自己最美的笑容,茶花更有趣,五颜六色的花,似乎在向我们招手,春风吹过,可真香!抬头望去,原来是高高在上的木兰,木兰用它的香气让我认识它,让我观赏它。
    绿的大树,绿的小草,红的桃花,粉的茶花,春风吹醒了世界万物,让万物生机勃勃!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