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快乐的寒假作文8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9 21:33:21 作者:田谌阡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快乐的寒假

    快乐的寒假生活,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繁多,一样绚丽多姿。其中有一颗星星最亮,这颗星星让我回想起来总是乐趣无穷。
  说起大年初一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要贴春联,这种“重大事情”我可要抢先做啊。我拿起早就准备好的春联和老虎贴开始贴,我拿来剪刀和胶带布。准备工作就绪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鸡爪”,拿起对联,取出一的事,这些事就好像天上的星星张,用剪刀剪下胶带布往门上一贴,接着又贴上另一张。再贴上横批。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无情地敲在我的脑门上。原来是妈妈,她指着这副对联说:上下联没有对齐,而且反了!”“反了?这上下联该怎样分呀?”我一脸疑惑。妈妈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说:“这个嘛,让我来告诉你。古人对对子讲究‘平’和‘仄’,‘平’就是现在的第一声和第二声,‘仄’就是第三声和第四声,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字是‘仄’声,下联的最后一个字是‘平’声。”哦,原来贴春联还有这么大的学问呀。我竟把上联“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联“五福临门富贵家”这哥儿俩弄错了位置,唉,我这糊涂虫真是丢人丢到家了!接下来撕可麻烦了,妈妈说不许把纸撕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无损地把这对联撕下来。
  接下来,我在妈妈的指导下重新贴对联!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准备好的胶带,然后我笨手笨脚地将上联“三星高照平安宅”贴在右边,用手轻轻抹平,嘿,上联大功告成了!按照这样的方法,又将下联“五福临门富贵家”贴好。再把横批富贵平安”贴好。哇。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这个寒假我过的不仅乐趣无穷,而且让我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


篇二:快乐的寒假

  时间似飞箭,转眼间,寒假已悄然逝去,但假期中那些快乐的画面,我仍历历在目。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安徽广德太极洞游玩。嘻嘻
  一条浓阴蔽日的小路,我们朝着洞口走去。在距离洞口约10米处,我们隐约感到了一丝凉意朝我们扑面而来。怀着兴奋而好奇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四周草木环绕的洞口。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洞,想去一探这充满了神秘色彩的广德太极洞。
  一进洞,我立即感受到了三个字。首先就是“寒”:洞外骄阳似火,烈日高照,少说也有37、38度。但是一进洞,那一股股寒气便朝我们袭来,仿佛到了另一个冰雪世界。其次是“奇”:环顾四周,只见头顶上那被灯光照成淡绿色的球状钟乳石纷纷垂落下来,近得似乎触手可及。远处的高约四米的太上老君石,凌空垂挂,晶莹剔透,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那第三个字便是“美”:眺望远处,被灯光照成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的奇岩怪石随处可见,点缀其间,把太极洞装点得犹如一个仙境,是那么的奇丽神秘,五光十色,美轮美奂。
  想着想着,我们已经来到了“滴水穿石”景区。定睛一看。只见从洞顶垂下了一块呈角锥状的天然钟乳石,石尖的正下方有一块脸盆大小的圆形石块,石块的正中央有一个五厘米见方的小坑。里面积满了水,而这水,正是从上方钟乳石的尖端一滴一滴滴下来的。没想到从这块不起眼的钟乳石尖滴下来的水,经过漫长的年月,竟然滴穿了如此坚硬的石块。这水滴的毅力是多么的顽强、可敬呀,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游客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和我一样惊讶与赞叹的神情。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