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

投稿时间:2014-10-10 08:53:22 作者:龚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一:尊重

“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被人尊重是一种幸福”显然尊重别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礼节。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可以让自己得到温暖。

从小就说:尊老爱幼、尊重他人……可尊重应该怎样做呢?有的说对别人要有礼貌、有的说对别人要关心爱护、有的说要听别人的话、有的……这些人只不过做到了尊重别人的一半,然而没完全做到尊重别人。我觉得尊重别人首先从自我做起,自己要做的让对方喜欢你,然后你要诚实守信,接着也就是心与心的沟通和礼貌,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让对方尊重你。

尊重,不能先让对方去尊重,你要主动去尊重他人。尊重他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尊重他人是对他人的礼貌。待人诚恳有礼貌你的朋友会遍天下。这样在长辈眼里你是个好孩子,在同学眼里是一个好朋友,在老师眼里你是一个好学生。

我门是二十一世纪的好少年,要学会去尊重他人,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少年,让我们迈向成功的一步,就从现在开始去尊重每一个人,去做一个文明好少年。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二:尊重老人

秋天,爸爸从海南岛带回了一个大西瓜。我听说海南岛的西瓜又大又甜。馋得我直流囗水。 吃了晚饭以后,我心里就想着那个西瓜。妈妈看着我的馋样就说;“你去把碗洗了,我就给你开西瓜吃。”我听了连忙把碗收到厨房洗干净了。 等我洗好岀来,爸爸已经把西瓜切成大小不同的一块块。于是我挑了一块最大的西瓜走到爷爷奶奶面前说;"你们是长辈,最大的要给爷爷奶奶吃。”爷爷笑眯眯的说;"好孩子,你自已吃吧!”奶奶接着说;"你上学也辛苦了,自己多吃点吧!”我说;“尊敬长辈是我们小孩子应该做的,你们先吃吧!” 爸爸妈妈在-边听了异口同声地说;“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尊敬老人是你必须要做到的。你做得对,值得表扬。”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心里开心极了,比吃了西瓜还要甜。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三:懂得尊重

对别人不尊重,首先就是对自己不尊重。

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微笑;尊重,是再他人发表不同的意见时的倾听;尊重,是为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其实,尊重是一样很美的欣赏艺术,当你用心去欣赏一个人的美丽容颜、绝世才华、人格魅力时,对他(她)的尊重是更容易做到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不想得到别人的尊重,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明白尊重别人。

当你懂得尊重别人的时候,你的生活将更加和谐,你的世界也将会更加美好!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四:我尊敬的人

有许多人值得我尊敬,但我最尊敬的人还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做菜可好吃了,特别是我喜欢吃的意大利面。有一次我和妈妈在一起逛超市,无意之中看到了意大利面于是我和妈妈就把意大利面给买了下来。刚买下意大利面的时候妈妈还不会做,就自己想着做,可这样怎么也不和我的口味。后来,妈妈为了更和我的口味就上网查如何做意大利面。第二次做就好吃多了。妈妈做事总是这样精益求精、令人敬佩。

我妈妈还能写一手好字,每次妈妈给我签字的时候,我总是能看到妈妈那秀丽的字,我希望我也能像妈妈一样,写一手好字。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亲爱的妈妈。


关于尊重作文200字五:我是这样尊重老师的

我的老师廖老师,是位知书达理的老师,她是一位十分温柔、亲和力的老师。

我是这样尊重老师的。

我课间看到了老师会主动敬礼,说老师好。在老师上课时,黑板没擦,我一个箭步上去,帮老师擦黑板。

在老师在教我们时,我们听到津津有味,课时,一滴滴汗珠从老师头上滴下来。我突然觉得老师像蜡烛,照亮了别人却燃烧了自己。

老师像园丁,浇灌了花朵却累坏了自己。

老师像梯子,把别人运了上去却自己累了。

在这里,我要谢谢老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