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仓储物流主管岗位职责

仓储物流主管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1 作者:付城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仓储物流主管岗位职责

1、熟悉了解公司月、周、日销售计划,与供销部、生技部、质检部保持充分沟通,设定成品、原材料及辅材库存预警量,即时提供采购计划通知供销部采购,确保公司不因库存无量而停产、断销。

2、每日下班前一小时安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以及应急发货安排,检查水、电开关是否关闭,安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就位,督促仓库保管员清理、整理库存,打扫仓库卫生。

3、早上班即安排组织仓库保管员、物流等配合质检开展发货工作,安排内转人员配合生产车间、质检进行成品内转入库,填制出入库单据,履行相关签字手续,即时登记帐、卡,确保帐卡物相符。

4、合理调配仓库管理人员,在开展好收发货工作的同时,每个工作日上午九点前须将截止前一天的成品库存、原材料库存及辅材库存以电子档形式发至生技部、质管部、供销部、财务部各一份。

5、每个工作日下午三点半开始,安排仓库保管员配合生产车间根据生产计划及领料员的领料计算单办理集中领料,配合质检部、生产车间(破碎工)办理回料入库手续,根据出入库单据登记相关明细帐。

6、加强出入库管理,配合质检部、供销部、生技部把好产成品、原材料、辅材出库关及原材料、辅材、退回成品、不合格品的入库关,严格履行相关签字手续,保管好原始凭证,及时传递相关部门单据,确保存货可追溯性。

7、为确保帐实相符,便于公司各项指标考核,负责组织每月底进行一次盘存,并于次月一日将盘存表上报财务部。

8、全力配合品质管理,成品、原材料及辅材均实行先进先出原则。

9、优化仓库空间的利用率,严格实行存货分区管理,产成品、半成品、不合格品、原材料、辅材要标识清楚,分区清晰,吊牌规范合理。

10、参加公司举办的相关培训,配合公司综合部参与仓库保管员、物流员工的招聘与面试,负责仓库保管员、物流人员的培训、指导、优化和考核。

11、积极配合公司安全员工作,对仓库安全负主要责任。

12、在公司各种会议上汇报本部门工作,总结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供各部门商讨。

13、负责本岗位职责、仓库保管员岗位职责及相关工作流程的制定和优化。

14、负责本部门范围内的应急处理事务,如主机厂临时组织的质量检查、存货盘存等等。

15、负责安排调度仓管人员、物流人员,服从生技部的相关工作安排,本岗位隶属财务部领导。

1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职责二:仓储物流主管岗位职责

仓储部分:

1. 负责仓库整体工作事务及工作日常管理,协调部门与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

2. 负责制定和修订仓库收发货、作业流程等管理制度,完善仓库管理的各项流程和标准;建立规范、完整的物流仓储操作报表,及时反馈仓储操作;

3. 库房的合理化布局和管理,合理规划各分仓的储存空间及货物的储存方式,仓位调整;负责制定各仓库储位的规化、标识、防火、防盗、防潮及物料的准确性管理标准;

4. 制定仓库工作计划;制定部门每月工作计划、分析、总结部门工作状况与下一步工作思路,带领督促员工完成目标任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