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成本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成本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8 作者:万方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成本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复审出纳(番禺出纳)递交的原始凭证数据是否正确;内容是否完整;报销手续是否齐全。
 
2、编制记帐凭证、记好总帐、明细帐,定期按时编制报表,正确及时完成国、地税的申报工作。
 
3、检查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的记录与银行对帐单是否正确。
 
4、按时提取、并监督其他岗位各项费用的计提、分摊。
 
5、每月按时与供货商进行帐务上的核对确认,监督。
 
6、对各岗位的工作要全面管理,履行岗位责任制,碰到问题要能及时、妥善解决,起到下带上传的作用。
 
7、严格按照国家财政、财务制度,做好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
 
8、熟练操作服装软件,运用好财务软件并能熟练处理软件中的一般异常,提高会计电算化的业务能力。


职责二:成本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酒店的库存物资的成本核算与控制,定期与有关帐目进行核对.

2.编制配餐卡,对每一种食品菜肴按消耗量编出成本计算单,为制定销售价格提供依据。

3.做好餐饮部总监和总厨的业务沟通,对酒店饮食管理控制系统提出提出改进意见。

4.定期与采购部、餐饮部共同对市场价格进行调查、分析,更有效地控制进价。

5.对仓库、收货部进行工作检查,严格各种物品、食品、饮料的购入、验收、入库、出库等有关手续和标准。

6.减少库存积压,配合库房每月汇总库存物资积压表,尽量利用库存积压物资以减低成本。


职责三:成本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的目标成本管理:参与成本定额计划的制定,并负责具体实施;按照成本核算程序,及时进行帐务处理,按时编制成本计算和核算报表;按月将成本开支情况分类汇总报财务部领导;每季度对经济情况、成本状况进行一次分析,提出增收节支措施。

2、负责工程项目经营成果分析、评价,竣工工程项目的考核评价:按时编报产值、收入、成本、费用等统计表和分析报告;催收下属单位应上缴的综合管理费、劳动保障费、固定资产折旧等;对竣工项目的经营成果作出分析、评价,制作分析报告。

3、利润及投资收益管理:拟定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审核子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并向上级提出建议;收缴对子公司的投资受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