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8 作者:朱全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一、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学院的财务制度,认真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预算,遵守各项收入制度、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分清资金渠道,合理使用资金。

二、按照《会计法》规定及学院财务管理制度,审核各种收支凭证并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附件齐全。

三、熟悉并正确使用国家规定的会计科目,制单记帐时做到准确反映原始凭证内容,要素完备、金额准确。按时报送各种财务报表。

四、根据会计核算原则,定期检查、分析财务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挖掘增收节支潜力,提高资金使用效果,对下达各部门的经费指标,要预防项目超支和超计划付款现象发生。保管财务专用章。

五、按照学院财务制度规定,及时催收应收未收款项,对久借不清者,暂缓办理新的借款,并按规定从借款人的工资或校内工资中扣回。

六、按照规定,装订整理并妥善保管会计凭证、帐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七、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正确处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对报帐人员既要做到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又要在业务处理上做到合理、合法、公正。

八、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业务,配合其他财务人员做好财务处的整体工作。


职责二: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的全面财务会计工作,服从财务总监(财务总监)工作分配;

2.负责制定并完成公司的财务会计(会计)制度、规定和办法;

3.解释、解答与公司的财务会计有关的法规和制度;

5.审核公司的原始单据和办理日常的会计业务;

6.编制销售公司的记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

7.编制公司的会计报表,在每月10日前报送分管副总及总经理;

8.编制、核算、统计(统计)每月的工资、奖金发放表;

9.定期检查销售公司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是否帐实相符;

10.不定期检查统计岗位的商品是否帐实相符;

11.按照印鉴分管制度,负责保管银行预留印鉴中的一枚财务章;

12.承办总经理(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三: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全面负责财务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公司会计业务核算及管理;

3、负责出具公司财务分析报表;

4、负责总部费用报销的审核,费用凭证的录入;

5、负责内部往来的核算及核对;

6、负责公司国地税及出口退税,软件退税业务申报核算工作,开具国地税发票及协调税务部门的关系;

7、负责公司财务预算;

8、负责公司财务制度的修订;

9、负责公司材料核算,成本核算,成本控制;

10、负责公司采购合同审核,归档整理。供应商对账以及付款审核工作;

11﹑对出纳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四:财务会计主管岗位职责

1、在财务主管带领下,搞好财务核算,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标准。

2、负责各项会计事务处理,正确设置会计科目,数字真实凭证完整,装订整齐,字迹清晰,报账及时。

3、及时正确编制会计报表,帐表相符,认真分析,有情况要说明,按时上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