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银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银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25 作者:张孟丽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银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负责会计报表编制,按时向联社和计划部门报送有关报表,做到数字真实、准确,内容完整,字迹清楚,上报及时。

2、负责帐务的记载和管理。核算正确,帐务记载符合规定,账面整洁,凭证要素齐全,内容完整,反映真实,数字正确。字迹清楚,做到“六无”:“六相符”

3、会计档案做到摆放条理、整齐,注意晾晒,无虫蛀鼠咬,调阅有登记,印押管理符合规定。

4、搞好柜台监督,堵塞一切漏洞,不论存款或贷款业务,不符合规定的坚决拒绝办理。

5、认真执行财务管理制度。

6、正确处理重要凭证、存折(单)的管理和挂失,正确处理查询和查复,依法处理好冻结、扣划、没收单位和个人存款工作。

7、搞好文明服务、礼貌待人。

8、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职责二:银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

1、按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设置会计科目。   

2、对会计帐册及凭证按期装订,妥善保管。    

3、对全社的会计档案要立册,严格执行查阅制度及保管制度。   

4、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及农村信用社制定的各项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部门经理。   

5、组织好会计人员培训工作,及时指导基层社做好会计达标工作


职责三:银行财务会计岗位职责——财务会计主管岗位

1.负责本行财务会计工作。要经常研究布置、检查、总结本行及所属行处的财会工作,保证完成各项任务。

2.正确贯彻执行财务会计制度、办法、规定,结合本行情况,组织制订补充规定或实施细则,督促贯彻执行和了解执行情况,不断改进财会工作,发现违反财务会计制度的要及时制止和纠正,重大问题应向行领导和上级行反映。

3. 组织编制财务计划,并组织实现。财务计划要按照上级规定方法和要求编制,并根据批准的财务计划制订落实措施,定期检查和分析计划完成情况,找出管理中的问 题,提出改善经营管理的建议和措施。按规定应交的各项收入或利润、折旧基金等资金,要按照规定审查,督促及时足额上交。

4.有计划地组织财务会计检查和会计业务技术竞赛评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