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施工经理岗位职责

施工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4 作者:王向维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施工经理岗位职责

>参加研究设计方案,从施工角度对设计提出意见和要求。

>按总承包合同条款,核实并接受业主提供的施工条件及资料,如坐标点、施工用水、施工用电交接点、临时设施用地、运输条件等。

>编制项目施工计划,根据项目总进度计划,组织编制项目总体施工进度计划。

>按照合同及总体施工进度计划进行施工准备工作,组织业主、施工分包商对现场施工的开工条件进行检查。条件成熟时提出“申请工程施工开工报告”,准时开工。

>确定现场的施工组织系统和工作程序,商定现场各岗位负责人。

>组织编制施工管理文件,包括施工协调程序,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施工费用控制办法,施工质量和hse管理以及现场库房管 理等文件。

>会同项目控制部制定施工工作执行效果测量基准,测定、检查施工进展赢得值和实耗值。

>定期召开施工计划执行情况检查会,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处 理措施,按月编制施工情况报告。重大问题及时向项目经理,工程总承包企业和业主报告。

>当委托施工分包商进行施工时,参与施工分包工作,负责对分包商的协调监督和管理。

>施工任务完成后,组织编制竣工资料,提出“申请工程交工报告”,协助项目经理办理工程交工。

>试运行考核阶段负责处理有关施工遗留问题,或根据合同要求进行技术服务。

>组织对项目施工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组织编写项目施工完工报告。


职责二:施工经理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和公司各项工作决议,落实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根据集团公司的部署,制定建筑公司的发展规划与本年度应完成的各项工作指标;

二、直接对集团总经理(珠海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受其领导并接受其考核、评定;

三、主持建筑公司的全面工作,对生产经营、工程质量、财务状况、安全工作负责;

四、组织、领导建筑公司各职能部门编制,制定建筑公司发展规划及实施细则与具体工作方案;

五、根据建筑市场的竞争法则,建立统一、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

六、建立企业激励机制,弘扬企业文化,为员工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

七、对全体员工进行考核工作,对职能负责人及其他相关职员的任免、劳动报酬、奖惩进行直接的评定、考核;

八、建立系统、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引导员工树立工程质量精品意识、品牌意识;

九、接受员工所提出的各种合理化意见、建议。形成具有科学决策、民主管(珠海主管)理等特点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


职责三:施工经理岗位职责

1、负责工程项目从工程施工准备开始直至验收交工,以及签证结算的全过程施工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编制工程周、月及年度施工计划,对项目实施的进度、质量、成本、安全及文明施工等管理目标的最终实现负责。

3、制定安全技术生产措施,负责编制项目劳动力、材料、机具设备、劳保用品、资金等的使用计划,并组织实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