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

投稿时间:2014-10-15 09:05:49 作者:徐雪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一:童年趣事

上个月,我参加了“华杯赛”冬童年时常有有趣的事发生,就说说我最近的一件事吧!        

令营。“冬令营”第一个晚上,规定晚上9;00熄灯,我和室友还有寝室对门的两个同学都睡不着,于是我们约好10:30去对面房间玩,短信联络。到了9:30,我就忍不住了,想悄悄地走进他们房间去。正走着,谁料到,突然走出一位女老师,在微弱的灯光下,我隐约能看见老师满脸的怒容,紧接着,我听见了一声充满怒火的声音,“干什么?”“我……我上厕所。”然后我慢悠悠地时不时回头望一眼地走进了厕所。刚进厕所,我就立马把门牢牢锁上,然后长舒一口气,在心里暗道,“好险,要不是我这机智的脑袋,今晚我就要栽个大跟头了。”我把耳朵紧紧地贴在门上,直到外面没动静了我才走出去。刚一躺上床,我的室友便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他左望望,右望望,确定没人之后才把嘴贴向我的耳朵轻轻地说,“计划提前,9:50行动。现在还有18分钟,我们必须装睡,老师以为我们睡着了,我们才好出去。快装睡吧!”不出他所料,果然不一会儿,老师又来查房了,我们赶紧装着打了几个呼噜,只听见老师自言自语地说,“又一间房不用查了,还有……,哦,4间房。”说完老师就带上门走了。        

房门刚关上,我立刻拿起手机向对面的同学发出一条短信:“你们快点装睡,老师要来查房了!待会以三声布谷鸟叫为暗号,听见暗号就开门。”不一会儿,他们回过来一条短信:“装睡成功,开始行动!”读完短信,耐心等待十分钟后,我像一只受惊的猫一样蹿出了被窝,穿上拖鞋,轻轻叮嘱室友:“我去探探风!”说罢,我就轻轻地走到房门旁,从猫眼向外看了看,确定外面没人了,才缓缓地打开房门,然后又轻轻地、慢慢地、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穿过走廊,走到了对面房间。        

“布谷、布谷、布谷。”我发出三声鸟叫,可谁想到,不远处房间突然传出一声老师的喊声:“叫什么叫,这么晚了,还不睡?”眼看老师已经拉开房门,我紧张得腿肚子打抖,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面前的房门打开了一个小缝,我立刻闪身进去,轻轻带上房门,紧张地等外面没有任何动静,我才抚住胸口暗道,“好险。”然后和同学们一起掩嘴闷声大笑。当晚,我们四人一起玩到快11:00,玩得可开心了。        

经过小小的历险战胜了老师的故事,让我至今想起,都要开怀大笑。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二:童年趣事

度过了那个寒冷的冬季,春天就象一位妙龄少女,翩翩走来。那时的我正五岁。        

清晨,太阳公公正躺在云层间睡懒觉,我却早早起了床,屁颠屁颠地追赶着外公的脚步。        

目的地到了,正是那平如镜的南湖。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气息;水中电点银波慢慢向前推进,扩散,荡漾开来......路旁的柳树频频向我点头示好,我也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我跟外公来到这儿,只是想感受一下钓鱼的乐趣。        

找着一块“风水宝地”,带上一顶大得遮住了视线的草帽,翘着“二郎腿”,架着一支长长的鱼杆,哼着欢快的小调。等待着,期盼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看着别人的水桶里,渐渐装满了鱼,心中有几分不甘:凭什么我就钓不上来啊?无意间看到外公的其中一只水桶里,只有一条小鱼在游动。眼珠子滴溜一转,在湖里钓不上鱼,难道在桶里钓还不成吗?!于是,我就笨拙地把鱼钩放进水桶,得意的扬起眉头。心想:我真实太聪明了!        

时间又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那鱼儿依然无动于衷。我生气了,难不成你们这些“笨蛋”都要和我作对?好!看谁才是最后真正的胜利者。我瞪着它,眼睛里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着......        

左看看,右望望。终于,我的目标锁定在一根木棍上。捡起来,又看向那水里游来游去的鱼。像电视里剧里的那些坏人那样“奸笑”了几声。手中握着“刀子”向那水桶内乱捅一气,那是相当用力啊!只见在最后一下里,水花四溅,在空中划过一条顺畅的“抛物线”,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鱼儿顿时跃身而起,先是一个360度大转弯,再来了个180度回旋。“别跑!”我急忙向前扑去,脚下一滑,撞翻了水桶,摔了个“四脚朝天”!那鱼儿却逍遥得很,一个“鲤鱼跃龙门”,“扑通!”一声,跳入湖中......鱼的影子渐行渐远,自由的消失在湖底。而我?却成了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我认输了,真实偷鸡不成,反蚀把米啊!        

外公闻讯跑过来,额头上皱着一条“毛毛虫”着急地问:“怎么了?”等我把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说个明白,外公却哈哈大笑起来,“你这个小淘气啊!”说完,急忙帮我收拾“烂摊子”。        
当时那还在我脑海中还跳动的画面,我仍记忆忧新,就像是在我心中深深的烙了一个印!现在想想,那一刻还真是可笑。        

大家肯定都有一个有趣而又充满欢笑的童年。不过现在,这只是我们心中一处甜美的回忆,一本珍藏已久的画册,一个“记忆宝盒”中的一部分而已......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三:童年趣事

童年是七彩的,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闪着耀眼的光芒,是我陷入了童年的回忆。忽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童年的扫把兵。

小孩永远是天真的,常常有许多奇妙的幻想。我们院子里,这些小家伙们也除外。大概是看武打片看多了,我们开始迷上了武打,梦想将来当一个武功盖世的英雄。着下子院子里的小家伙开始响应,院子打斗不可避免。于是我和蒋航,盼盼等伙伴也组织起武装队伍。起名扫把兵(因为我们的武器主要是用扫把做的,所以命名为扫把兵)并且还编了个口号叫“我们是扫把兵,我们是扫把兵,我们抓了几个强盗,我们就是大明星。”我被选举为老大,蒋航为军师,盼盼为将军,其余是士兵。

自从我们这支队伍成立后,早上还是老样子,大家聚在一起玩,老老实实的。但一到下午就不安分了,大伙儿一起拿起自己做的武器。不是欺负女生,就是与别的队伍发生战争,到处都是我们淘气的身影。

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次夜晚,和厕所军的战斗。那天中午厕所军派人向我们宣战定在今天晚上在死亡王后岛(一个大花园)开战。到了傍晚我吃完晚饭,便从我队的武器库里拿出自己做的盾(用泡沫和礼品盒盖做成的)剑(用扫把的把柄做的)叫着公鸡打鸣的声音召集队伍——公鸡叫是我们集合的暗号。可叫了一回儿也没有回应,却碰到了敌人,我知是寡不敌众,没有攻击撒腿就跑,从后面听见敌方头头得意的笑声和说话声:“哈!哈!你的队伍已被我打败,弟兄们把他抓住。”……但到后来我还是甩掉了敌人并找到了队伍。此时队伍已经狼狈不堪,盼盼被抓住弄成了个大花猫,使劲挣扎才逃了出来。于是我鼓舞他们:“大家不要泄气有我在,跟我一起打败敌人吧。”就这样在我的鼓舞下开始向对方进行反攻,我和蒋航带些队伍,通过我们的秘密通道,转到敌人后面攻击。就这样我们把敌人打得投降的投降,逃跑的逃跑。敌人的首领见大势已去,骑着自行车逃走,边跑边喊:“弟兄们给我顶住,等我走远了你们再逃。”

最终我们“扫把兵”又取得了胜利,大家一起呼着口号;“我们是扫把兵,我们是扫把兵,我们抓了几个强盗我们就是大明星。”快快乐乐地回了家。

如今每当我想起扫把兵,我就会念起我们的口号。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美好的时光。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四:童年趣事

余忆童稚时,能拔腿而跑,速度极快,兴浓之物必追根且问底,故时有物外之趣。        

《 一》打枣        

忆往昔,我与小伙伴一起在小巷里玩耍,看见一棵正熟透的大枣树。于是抄起家伙,我带着大部队前往枣树脚下。虽是‘余年幼',但我们想得很周到,用篮子在树下面接着,放好篮子,只听"准备,开始''大家‘噼里啪啦''打了一片‘稀里哗啦',幸好我们早有准备,一次,两次……大家使劲吃奶的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篮子装满了。刚要去取篮子,只听两人议论;"咦,你说咱家的枣子熟了没啊?''"对啊,走,去looklook!''我们一听,抛下家伙,每秒100千米飞奔回家。"哎,真是神了,这这枣子怎么都装在篮子里?真好,不用费力打了!'’听到这里,我们不禁停住脚步,回头观望。        

两人怡然自得,边吃边叫好,我们为之气过头,垂头回家。        

(二》弹球        

一日,独在土堆最凸处,愣之,方出神,忽有黑影飞奔而来,拍之肩膀,不觉呀然一惊。盖一小伙伴,不觉呼之吐气。        

"呆之何干?"问之。"因无聊待之也。" "有何贵干?" "弹球如何?"乐之。为之怡然称快。        

我们来到小土丘边,蹲起身,待到一切安排就绪之时,我们拿起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球,半跪在地上,斜视玻璃球,摆一个蜘蛛侠的动作,"呲嘶嘶"射球成功!比赛进行了两局,我以2:0稍稍领先。小伙伴拱起手,摇着头说:"哎呀我的天,我就是不会,咋办,真是遇到高手了,快教教我吧!师傅!"我美滋滋的说:"嘿嘿,哪有哪有,你真是过奖,只不过两局,但是看在你这么诚恳的份儿上,我教你!"        

高高在上的我,连忙摆出蜘蛛侠的pose,眉头紧皱,说:"让你看看我的庐山真面目!"随便指了一个黑乎乎的地方,嘭!耶!胜利!随着朋友的欢呼声,我的第六感觉告诉我有一个不幸的是要发生,只听"汪汪",我惊慌失措,"不好!"一条大黑狗,露出他狰狞的面貌:"恩~你打我的孩子!别跑!!" "逃啊!"我启动飞毛腿,拉上小伙伴,"嗖"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直冒冷汗,小脸煞白。        

此次逃之,弹其宝贝,惹之气恼,恼羞成怒,亏我等有"飞毛腿"之功能,否则难逃此劫!


童年趣事初中作文900字五:童年趣事

那时的我,只有五岁。我正在和妹妹玩过家家,在我当时的那个年龄,我们最热衷的游戏也莫过于此。        
    
“饭菜”做好了,我们为洋娃娃盛好饭,刚要喂洋娃娃‘吃饭’,我突然发现有几个鸡仔向我们这边摇摇晃晃地走来。我的注意力立刻被这几个鸡仔吸引了,我心想:它们为什么不练习飞呢?竟敢偷懒?看我怎么教训你们!于是,我跑了过去,它们也跑了起来,我往东,它们就往西,我再往西,它们又向东跑。这下我可拿它们没办法了。我只要找妹妹帮忙,我们“左右夹击”,用胳膊把它们给围上,但它们还是挣扎着要冲出这个“包围圈”。我灵机一动,对妹妹说:“我们把它用衣服兜住,那样它们就不会跑了。”“真是个好主意!”妹妹笑着说。我们用衣服兜住它们,然后一个一个地抓出来,放在一个大鞋盒里,再想办法帮助它们练飞。我和妹妹先让它们站在高处,再把它们扔了下去,但是它们重重地摔在地上,只会‘尖叫’。这下可急坏了我。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因为我从电视上看到老鹰就是这样教鹰宝宝学会飞翔的。我不知该怎么办了,就蹲在地上看着这些鸡仔们发呆,看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它们的翅膀太小了,只有拇指般大小。而鹰的翅膀那么大,显然这个“练飞计划”不适合它们。那怎么办呢?“对了!”我高兴地喊了起来。我让妹妹当我的助手,用纸做了好几对大翅膀,再用线将这些‘翅膀’给鸡仔们‘安装’好,大功告成!我们再一次让它们站在高处,但它们似乎被摔怕了,一个个往后缩。“胆小鬼!”我不满地说。“妹妹,它们不跳,我们再往下扔!”我发现‘安装’了翅膀后的鸡仔们‘降落’的速度慢了,在空中地停留的时间长了,我不禁喜形于色,“它们飞起来了!它们飞起来了!”我和妹妹一边喊一边抓鸡仔往下扔。也许是家长听到了我们如此地大呼小叫,过来看看怎么回事,但当他们“破门而入”地时候,脸上都是一副很吃惊地样子:当时地我手里正抓着一只鸡仔准备往下扔,妹妹想抓没抓着,坐在地上。在大人开门地那一刻,我们脸上地笑容都不见了。鸡仔们呢?一个个像病了似的,托着一对与自己不相称的巨大翅膀躺在地上。地上还有纸屑... ...这个屋子已经狼狈不堪。当家长知道了是怎么回事的时候,都笑得前仰后合,但当时我和妹妹只是对视了一下,脸上都充满了不解……        
    
现在我已经是初中生了,但每当回想起童年趣事,我还忍不住笑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