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6 08:46:02 作者:陈国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一:温暖的背后

在这冬日里,丝丝温暖的阳光洒进窗子来,阳光照亮我这只不停地书写着的手,温暖却融进我幼小的心窝里,霎时间,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温暖的童年世界里。

在这温暖的童年世界里,我总喜欢和田野里的庄稼结伴,和水渠里的鱼儿同行,而最爱的就是与喜欢赤脚的爸爸交流。冬姑娘迈者沉重的脚步走来,北风刚刚刮起,可我那幼小的脚却被冻得红红的一块,只好找稻草堆取暖去了。突然间,背后伸来一双新的运动鞋。“哇,好美哦!”我吃惊地说。爸爸连忙叫我伸出双脚,帮我把鞋子穿上。看看爸爸那双正系着鞋带的手都是通红一块,摸一摸却冷得刺心。我想爸爸的手一定是给冻姑娘的无情狠狠地刮伤了吧。

正当我欣赏这新鞋的时候,旁边这双赤脚又已走向田地,看来爸爸又拿着锄头继续他的工作了。赤脚在一前一后地踏着泥运动着,穿着温暖鞋子的我跑向爸爸身旁。他拿着锄头,手一甩一甩的,笑着对我说:“别到处走,小心弄脏鞋子啦!”乐滋滋的我怎么还会感受到寒风的刺骨呢?惟有看见爸爸这双赤脚,硬硬的皮裂开了,在黑黑的裂缝里,一定是塞进泥土吧。顿时我也打了个寒战,发抖似地问爸爸:“你的脚痛吗?看,一条条伤痕似的!”可爸爸只对着我微笑。

走回稻草堆旁,回头望望爸爸的赤脚,看看这新鞋子,心里总有一股流不尽的暖流,原来温暖是爸爸送的。温暖的背后是爸爸的赤脚与辛勤的汗水。这温暖难道比不上金钱这财富吗?谁说财富一定就是金钱、权力或智慧呢?是我那喜欢赤脚的爸爸不行吗?多年以来,是他送我惊喜,是他送我温暖,是他送我纯真善良,是他送我坚强的品质,是他……

温暖的背后就是我的爸爸,他是老天爷爷赠送给我的财富,是我永远依恋的财富。

窗边,那丝丝温暖阳光还一直包裹着我,我想:爸爸,你那边也感受到这柔和阳光的丝丝温暖吗?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二:感悟温暖

滴滴亲人情,时时常相伴。漫漫人生路,温暖无处不在如空气一般随身相伴。当你面对孤独而杞人忧天的时候,你是否会想到亲人的温暖使你踌躇满志;当你迎战困难而欲欲寡欢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朋友的温暖让你信心百倍;当你受到重创而自暴自弃的时候,你是否会觉得家人的温暖使你心情舒畅。是呀,温暖之火可以燎原。即使你在异国他乡。海角天涯,家人的温暖还是会关怀倍致。亲人的温暖就是我们的支柱,不仅是吃好穿好的物质支柱,还是支持鼓舞的精神支柱都让我们体会到爱的真谛。正是这家庭与社会的温暖使我们在绚丽多彩的阳光中大放异彩。我们会感叹:

“啊,情满人间,温暖无处不在!”

在美国曾经有个小女孩给林肯写信,希望他留长胡子。林肯极认真地读了这封信不仅立刻给孩子回了信还真的留起了胡子。在印度,泰戈尔曾经收到一个小姑娘的信。在信中写道:爷爷,我想用您的名字给我的小狗命名,行吗?泰戈尔不仅立即回了信表示坚决同意还在信中加了一句“不过在命名之前最好征求一下小狗的同意。”

上面的两个话题表达出:温暖是飘飘洒洒的春雨;温暖是写在脸上的笑影;温暖是义无返顾的响应;温暖是一丝不苟的配合;温暖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温暖是彼此间的信任。温暖是情,温暖是爱,愿人间处处充满温暖。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三:温暖

我常常想,温暖究竟是什么?仅仅只是不挨饿受冻?不,它并不是那抽象的涵义所能概括的。当你孤独一人时,朋友关切的问候就是温暖;当你伤心失落时,家人耐心的宽慰就是温暖;当你沮丧失意时,朋友无条件的鼓励就是温暖;当你跌倒受伤时,一个支持的微笑就是温暖...
 
我觉得啊,温暖就是冬日里的一抹暖阳,将冰雪消融,将寒冷驱赶。它会为你暗淡的生活添上绚丽的色彩,为你积聚着冰霜的心灵带来光明与温暖,为你贫乏的世界谱写华丽的乐章。没有了温暖,你就会像一朵在寒风中摇摇欲坠的鲜花,脆弱,无助。
 
我觉得啊,温暖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带来甘甜,带来希望。它会为你迷惘的前途指明道路,为你枯萎的心送来暖流,为你漫长的路途带来片刻休息。没有了温暖,你就会像失去了方向与光明的人一样,孤独,绝望。
 
我觉得啊,温暖就像冷漠社会一团发光发热的火,悄然间带来关爱与善良。它会为自私的心带来忏悔,为无助的人带来黎明的曙光,为被欲望充盈的心带来片刻的清醒。没有了温暖,你就会想干枯了的树木一样,寂寞,冷清。
 
不知从何时起,温暖这个似模糊似清晰的概念落在了我的心间,怎样都抹不去。至今,我依然不明白温暖的具体概念,也许温暖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解释呢,呵呵!
 
它总在不经意间充盈着我的心,我的生活。它会悄然降临在我们的身边,在温暖了我们之后,再去温暖下一个人,它总是在形形色色的人之间穿梭,不是吗?那么,你有没有发现它留下的足迹呢?我想,你的心会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请给“温暖”贴上青春的邮票,向每一个人分享并带给ta们温暖,我想你会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更多的。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四:温暖的呼唤

轻轻的微风浮动,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把心放在碧蓝的天空中。这清风,黯淡了我心中的记忆;这阳光,填充了我的心灵;这碧空,给予我的是那梦境般的温柔。        

父亲打断了我的思绪,今天,我便要伴随我的父亲回家探亲。在路上,阳光依旧那样温暖,景色依旧偶那样美丽。不知不觉中,我在温暖中睡去。        

梦中,阳光依旧那样温暖。        

当我醒来,我已经躺在床上,父亲在我身旁,轻轻地摇动着扇子。奶奶告诉我,我们来时,武汉在睡梦中,父亲并没有把我叫醒,我睡了三个多小时,父亲也一直陪伴着我。我不知对方却在这三个小时里做了什么,也不知道父亲如何度过这段时间,但我知道,在这段时间里,扇子没有停下,父亲也没有离开,爱的温暖始终没有离开。父亲如同一个爱的容器,包含了世界所有的爱。爱就是这样,洋溢着温暖,是与众不同,是温暖阳光,让我安然入睡。        

我终于明白,温暖不只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也不只是共创奥运,分享奥运创建和谐,为奥运出力的温暖。原来温暖就在身边。        

中午,我同父亲睡在一起,静静地看着父亲,时间的消逝在父亲的脸上花上了岁月的痕迹,我不忍心惊动父亲,只是静静地躺着。仔细地注视着父亲。我慢慢闭上双眼,声音在我耳畔回荡,那便是温暖的呼唤,原来爱是这样简单,温暖就是这样美好,我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再次醒来,父亲依旧拿着扇子,酷热在扇子的煽动下变得温暖。


温暖话题初三作文五:温暖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洋溢着温暖。在我的生活中,曾经发生过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寒假来临了,星期天我要去读电脑,爸爸把我送到车站,就走了。啊!天真冷啊!我急迫地盼望吹着温暖的空调。过了一会儿,875路公交车来了,我们好像都看见了救命星一样,向车门咏去。我发现随我一起上车的还有一位65岁左右的老奶奶。我凭着人小,在人群中一钻,第一个冲上车去,啊呀,把老奶奶撞了一下,我刚想道歉,人家将老奶奶扶上车子。我连忙跑上车子,抢了唯一的座位安稳的坐下来享受空调的待遇。        

我一看,旁边的老奶奶很无助地拉着一根柱子,我很担心,她会不会摔倒呢?就在这时,司机一个急刹车,那位老奶奶一下子控制不了,摔了下来,我很想把座位让给那位老奶奶,可是今天嘴巴不知怎了?就是说不出口。        

慢慢地,售票员过来售票了。他向我走来,问我是刷卡还是付钱,我毫不犹豫地说:“刷卡。”我转身打开书包,准备拿出交通卡。疑?我的交通卡呢,交通卡好像偏偏和我作对似的,逃起来不见了。这时售票员的脸色慢慢阴沉下来,说:“你到底有没有卡啊?你是不是逃票的啊!”我的脸一下红了,全车厢的人都盯着我看。就在这时,那位老奶奶慢慢地走过来:“干嘛对小孩子那么凶嘛!”随后就把钱扔进了投币箱。我非常惭愧,我没有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她竟然替我解围。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屁股底下硬硬的,起来一看,竟然是交通卡,我刚想回头去找那位老奶奶对她说声谢谢,可她已经下车了,她向我招招手,远去了。这时飘来一阵风,让我感到了冬天虽然寒冷,但处处充满温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