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4 11:38:16 作者:黄靖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温暖一冬的那束阳光
 
    那个熟悉的矿山,那个古老华美的城市,却出现了一群陌生的人,不合时宜地出现在红灯绿酒的喧哗中。他们在旁人看来是那么地大煞风景,只是,人们依然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他们。一张张沾满灰尘的脸孔是那么枯黄,蓬头垢面,双眼无神,黯然的目光始终散落在未卜的天涯。他们衣衫褴褛,破旧的棉袄发出阵阵臭气,棉花不自觉地探出“头”来,脚趾头也和它们相呼应,急于看看这冷酷的世界。他们的头发成了小虫们的游乐园,似乎是个国际型的游乐场,虫儿们在上面闹着正欢。走动着,缓慢无力的步伐,人们的目光还是那样“热心”,有同情,也有嘲笑。         
  他们是从那个古老贫穷的黄河流域来的,一直走过长江等流域,一路靠乞讨维持生计。是为了生存而背井离乡的贫穷人们吧,洪水带走了他们的家园......无限的同情发自内心地流露出来。他们走出来,走出来,漫不经心地扫视整个城市。看那个头发凌乱不堪的年轻人,他抬起头,似乎在看什么,继而,他的眼睛有了光芒,闪亮着,甚至比黑夜中的北极星更为光亮!         
  他看见的,是一束阳光......         
  映在绿叶上的阳光,显得格外动人心绪。叶子是绿色的,生命的颜色。绿叶嫩嫩的色彩与阳光七彩绚丽的光圈融合在一起,这时是融合,完全地融合在一起,柔和而明丽,拥有着不可预测的生机。         
  居然有一只鸟在叫!它的歌声是那么婉转,犹如小溪清澈的歌声......那声音,轻得像羽毛,白色的羽毛,纯洁至深,优雅至远。也许是阳光的舞曲,世界就是舞台......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远......         
  他,那个年轻人,人穷心不穷。在物质上,他没有任何财产,而精神上,他却是一个百万富翁!可以说,他是富裕的,他能欣赏最纯洁的美。也许,你可以拒绝欣赏美,但你却不能否决美,美不是花枝招展与富丽堂皇,它仅仅活在智者的心中。         
  你,看见了那束阳光吗?     


篇二:温暖的羊毛手套
 
    回到家,只有弟弟在做作业。弟弟本不在我家的,由于他父母经常吵架,很少管他,他很孤独,所以到我家来了。         
    我悄悄地走到他后面,看见他在写日记,日记的第一行是:还有多久到春天,我好冷!我没有出声,轻轻地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惊,笔掉到了地上,回头看见是我,也就舒了一口气。         
    我看见他被冻红的小手,心不知被什么触了一下,说:“弟,别写了,哥带你出去玩。”弟弟捡起笔放在纸上,天真地望着我说 :“外面冷,我怕冷。”我强笑着说:“不怕,哥有温暖的羊毛手套。”我脱下手套给他戴上,他一手挡住说:“你也冷,你戴。”我坚持给他戴上,可他不肯,最后,我们一人戴着一个羊毛手套出了门。         
    我们冒着雨走在湿滑的人行道上,边走边说,有开心话,也有心里话。         
    又是一天过去了,天还是那么冷。我戴着温暖的羊毛手套回到家时,妈在做饭,爸在看电视,弟在房间里看书。开饭了,弟走过去帮妈端菜,盘子里的佳肴热气腾腾,我的思绪也徐徐高升,有点惭愧,有点心酸。吃饭时,我问弟:“你真乖,你为什么喜欢帮着端菜?”弟咽下饭菜对我说:“我怕冷,端着菜就暖和了。”啊,原来是这样!我的心猛的一紧。         
    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我和弟准备上学,却惊讶地发现弟还没我穿得厚。因为来时是夏天,没准备多少衣服,而以前我们都没注意到这些。这么冷的天,我要戴上羊毛手套才能暖和,何况弟身体还没我好,可现在……我忙拿出几件小点的毛衣给他穿上,再把羊毛手套递给他说:“这是哥送你的,快戴上,走,要迟到了。 ”他戴上一只,把另一只递给了我,我顺从地戴上,牵着他下了楼。         
    不知什么时候又下起了细雨,我们又一次冒着雨,一人戴着一只羊毛手套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牵着他的手,一点也不感到冷。下午放学回家,和往常一样,弟在认真地做作业。我又悄悄地走到他身后,他戴着羊毛手套的手按着本子,写下了日记的结尾:我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篇三:误会里的温暖
 
  人生中,有许多时刻值得我们去细细体会。但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温暖的时刻。它体现出人间的真情,并告诉我们人生的一些道理。         
  那件事发生在冬天的一个早晨。这天清晨,我依旧像往常那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我习惯地将手放入裤子后面的口袋,掏出了一个糖果吃。这时,我看见正在马路边扫地的老婆婆正盯着我看。我心里一阵发麻:呀,这位婆婆不会是专门哄骗儿童的人贩子吧?太恐怖了,我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想到这儿,我赶紧加快步伐,往前走。正埋头赶路,一位身材矮小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惊,大声叫道:“你想干什么?”话音刚落,她的一只手就伸到我的面前,我迅速地闪到一边,定睛一看,原来就是刚才那个婆婆。我大惊失色:“妈呀,还真是人贩子呀!”我撒腿就跑,跑了许久,才停了下来。回头望了望,没看见那位老婆婆,便擦了擦汗,深呼吸一口气:这个世界太冰冷了!连老婆婆都想着去拐骗儿童。我越想越冷,再加上是寒冷的冬天,就更觉得冷了。这时,我摸了摸屁股后面的口袋。突然,我喊道;“ 呀,我的300块钱没了。”那可是妈妈吩咐我交给奶奶的月钱啊。我将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找遍了,还是没有。这下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又是那位老婆婆,我大声吼道:“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啊?”我本想跑,但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的慈善。我放轻语气,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啊?”她和蔼地说:“你的钱掉了。”听了她的话,我才明白,刚才……当她把钱递给我的那一刻,我感到了人间的温暖,虽然那是在寒冷的冬天里。但这温暖,几乎能将冬天里所有的寒冷都融化。         
  这件事,至今想起来,我的心还是会感到无比的温暖!         


篇四:风雪中的温暖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互相理解的伙伴;朋友是在你饥渴难耐时将面包与可乐递给你的人;朋友更是在风雪中给予你温暖的人。    
  她,是一个漂亮时尚的女孩,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玩了,一起说笑……也一起相互安慰、相互鼓励。         
  记得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由于我的一次考试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所以老师把我留在教室开导了一番,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心情非常不好,独自一个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此时,周围寂静无声,天又黑又冷,就连星星也不愿意出来,抬头一望,只看见苍老的路灯孤独的立在马路边上,此时此刻,我感到十分寂寞、寒冷,只希望快点回到家,和到那热腾腾地的茶水,可不知道怎么的,路变的又远又长,时间也过得十分缓慢。我向前走着,看见一个路人喝着冒热气的奶茶,我摸摸衣兜,唉~别说买奶茶了,就连买根吸管的钱也没有!         
  饥寒交迫的我缓慢的向前走着,就连朋友在我身后也没有察觉到。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是她,只见她的手里拿着两杯热腾腾的珍珠奶茶,我对她笑了笑,她也对我笑了笑,并把一杯奶茶放到我的手里,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我点了点头。         
  我们一起走,一边说,一边笑,一边喝,在那个寒冷的夜晚,她给了我许多温暖,不仅仅是那杯奶茶,还有它带给我的欢笑与快乐。         
  真正的朋友就是这样,这样温暖,这样贴心。         
  风雪中,那一丝温暖,将是我和她在友谊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篇五:让我温暖的事
 
    “妈妈,我想去公园玩。”我对妈妈说,“好,我们去打滑梯!”我与妈妈高高兴兴地走出家门。      
  这是我四岁那年的秋天,走起路来蹦蹦跳跳,左顾右盼的。当我走到小区门口时,没有注意到脚下的门槛,被狠狠地绊了一下,身体左摇摇右晃晃,“砰”地一声趴倒在地上,来了个“嘴啃泥”。我顿时“哇”地大哭起来。妈妈急忙把我扶起来,看到血从嘴唇一直流到下巴,万分焦急,立刻抱起我,准备把我送到附近的医院。这时,一位阿姨从小区路边的一辆出租车中跑出来,关切地说:“呀,这孩子嘴磕成这样了。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这位阿姨是常在我们小区外等客人的出租司机。妈妈还来不及感谢,就上了车。    
  路上,阿姨驾车从人流中,车流中穿梭,看到前面堵车十分着急,好像病痛发生在她的身上。我在妈妈怀中,从后视镜看到阿姨真切的焦急神情,安静下来,不再哭闹。         
  终于到了医院,大夫说:“伤口需要缝合,但孩子太小,还是去儿童医院比较好。”一直陪在身旁的阿姨不假思索地说:“我带你们去。”正是高峰时间,车多人多,阿姨把车的双闪打开,在路上快速而平稳地行进。         
  到了儿童医院,阿姨对我们说:“我去挂号,你们在这里等大夫。”         
  阿姨迅速跑前跑后,不一会儿,头上已满是汗珠。         
  缝合手术不可有家人陪同,本已安静的我,在进手术室前吓得大哭起来,妈妈怎么哄都不行。阿姨拉着我的手,又摸摸我的头,安慰我:“我们在外面等你,给你加油,小伙子要坚强呦。”听了阿姨的话,我踏实了许多,渐渐平静下来。         
  伤口缝好后,我又充满了顽皮和生机,吵着要去公园玩。于是阿姨把我们送到公园门口,妈妈要多给一些钱表示感谢,但阿姨决不多收:“别客气,我也是一位母亲,理解你的心情。”         
  多好的阿姨啊!后来我们成了朋友,见面常打招呼。虽然我们已经搬家了,但我想起阿姨曾给予我们的帮助,令我心中温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