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8 10:26:36 作者:莫定强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一:走过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大人们说:“你们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带着朝气走向更美的明天。因为这是我们的花季,所以我们坚信,明天的太阳依旧艳丽。

也许,我们刚刚得到,不曾明白失去的痛苦,也许我们才体验到快乐,所以还不知道应台何去珍惜,可是,如今的我们,已走过十六七个春秋,因为走过,我闪尝到了甘甜与苦涩;因为走过,我们经历了得到与失去;因为走过,我们体会过成功或失败,而这些点滴与它背后承载了我们无数的悲欢,只有我们才会真的懂得,因为我们曾走过。

望着母亲的一绺银丝,我们会想到,曾经我们带着叛逆与冲动横冲直撞的向母亲要回那属于我们的“自由”,而今,我们明白,那家门口单薄的身影,是我终身的依靠。因为走过,我们知道了亲情的可贵。

握着那和自己一般大的手,汲取着对方的温暖,我们曾经用不计后果的言语伤害对方无数次,而今天,我们手牵手,将脚印留在夕阳下那条回家的路上。因为走过,我们明白了友情的难得。

刺眼的白炽灯下,她望着数学习题发呆,“解出来了”,她心里兴奋的叫着,我们是不是也曾为一次小小的成功而高兴的要命呢?是的,因为走过,我们体会到成功之不易。

伴随着我们的成长,每个人都走过了很多,因为走过,我们选定了未来的路,因为走过,我们抛弃了幼稚和任性,因为走过,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念,我们在走过,我们也在收获,我们眺望着天边的一片红霞,期待着明天依旧艳丽的太阳。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二:微笑走过

每一寸阳光,照耀着宽广的大地。每一分钟,为你而走过。每一个季节,有着它特殊的色彩。每一个人有着不同的经历,而我们都曾经走过青春的岁月。

“每一个人都需要微笑。”无意从《方与圆》书上阅过,却一直深入我的脑海,深陷。

回想,曾经,有一个人说过:“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守护天使,而天使要看着你微笑的成长。”

天使,纯洁的化身,上帝的使者,保护着每一个人。而他,又何尝不是那样呢?微笑,不带走半丝云彩。留下炫丽的每一天,给了每一个人。

他——微笑的使者。

当他匆匆的走过,却也没有忘记溜下微笑。才肩而过的偶然,我走过了,也错过了。

错过了他那没有半丝隐藏的微笑。而我,努力的寻找着,为自己寻找着那么一个微笑,我再次走过,而不愿放过,捉住了微笑,持之以恒的坚持着

只有微笑的最美,她说。一个微笑足以填满空虚。

在古朴的街道上,特殊的环境,铺满了经历年轮的石头砌成的街道,那么古朴,没有丝毫华丽的影子,而走在哪遍上,不要忘了,到每一个地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不要走过就错过了,他说着,快到尽头,回头望去,那又何尝不是道风景呢?

古道,70年代的两层低矮的楼房,绘画出的那道记忆中的美景。

春雨滋润了万物,刚生长出来的婴儿也茁壮成长,河流缓慢流过,树木渐渐的恢复以往的翠绿,他在河边悠闲的漫步,轻轻地走过,留下的是那乐着的微笑。

走在泥泞的小路上,撑着雨伞,有些倾斜。摔倒,他没有爬起来再哭的勇气,他继续的,以他那微笑战胜一切。

走过困难、挫折,他是欢乐的。

当他走过风雨,他仍相信着总有一天,他能看到晴天。

为了明天,他努力的把美丽的世界都走过!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三:走过

记忆中的冬是肃杀的,现实也亦是如此。

不忍看北雁南飞,一路啼啭着离乡的无奈与去他乡寻觅柳暗花明的暖意,落寞的挥着沉重的翅膀,却挥不去那内心的痛苦。

不忍看枯叶凋零,徒劳地想要在空中旋风,不想过早的走向死亡,似一只逝去了生命的蝶,随风飘零,溅入黄泥。

不忍看霜凝百草,那样的高傲、蛮横,不顾仅有的绿意消失殆尽,依旧不可一世的恣睢的蹂躏着那在寒风中瑟瑟战栗着的断茎。

独自信步于漫天黄叶的小道上。身边的人不多,偶路过一两个,表情似乎也都是模糊的,自顾自地张望自己的天地,脚步匆匆的,走过。

让淡然装饰心灵的空洞,甘愿把自己囚禁在冰冷的铁笼里,不愿付出,害怕付出,担心伤害,害怕伤害,心里便不免觉的更加寒冷。呵了呵冰凉的手,拉紧了拉链,便又脚步匆匆地,走过

走过了十多个春秋,却发现越来越空虚:儿时的狂野不羁,儿时的无拘无束都在时间的冲刷下,变淡了,淡到了一无所有,如一滴,滴在了湖泊里的墨水,渐渐的飘渺了。想着儿时的记忆,又是脚步匆匆的走过。

是季节的寒冷还是人心的凉薄?为什么别人不再像儿时那样了啊?但自己不亦是如此?念此,便自我解嘲地笑了笑的,走过。

对面走过了一个人,性别、年龄都记不清了,只有那淡淡的笑,还清晰的记得。笑的没有拒绝,笑的没有遮掩,笑的一尘不染,压抑的空气似乎溶解了,似乎从梦中初醒。

自己的脸上也刻意的浮现出那笑,向前走着。

走过了肃杀的冬日,走到了明媚的春天。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四:沿着你走过的路

从孩提时代到青葱岁月,你已走过了十六个春夏秋冬。十六年的寒来暑往,十六年的春华秋实,相信你已留下无数个闪光的脚印,在你的人生之路上盛开着缤纷的花朵,散发着醉人的芬芳。今天,你蓦然回首,凝望着你走过的路,看着路旁的一幕幕,是否会若有所悟?

曾经,你蹒跚着留下了一道道斜斜的脚印,身旁的爷爷慈祥地笑着,扶着你,在你的旁边也留下一行行坚实的脚印。可是,当略小的脚印逐渐变大时,从前坚实的脚印已沉睡在三尺黄土之中,像千年的岁月躺在线装的史册里一般。你望着黄土上的枯草,终于明白,所有的人和物都会在时间的洪流中逐渐远去,遗留下的,只有心中的那一丝记忆。

沿着你走过的路,你发现,曾经有一段路是那样步履维艰,那时所有的烦恼、困难,全都突如其来地降临到你的身上。于是,你开始哭泣,开始气馁,开始郁郁寡欢,你迷茫得无从辨别方向。这时,一只扑闪着金色翅膀的蝴蝶从你面前飞过,似乎无意地吻了你的面颊,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悄悄躲进了花丛。这时,你开始思考:蝴蝶从蛹中破茧而出的那一刻,是撕掉一层皮的痛苦,彻头彻尾,痛彻心扉,许多蝴蝶正是因为无法承受,而在美丽绽放之前便香消玉殒了。想到这里,你才恍然,人生没有一条路是一马平川,你所遇到的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因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有无数的人,正拖着千斤重的脚,走过水深火热。当你走过这段布满泥泞的路时,你终于明白:在人生之路上,一花凋零,是荒芜不了整个春天的;一星陨落,是黯淡不了整个星空的。

沿着你走过的路,你发现,你已收获了太多。面对不公时,你明白:不是所有的竞争,都会有公平的规则;心烦意乱时,你清楚:当命运给你一颗酸柠檬时,你要设法把它调成甜的柠檬汁;遭遇失败时,你知道:失败,在它迎面而来时,脸孔一片迷茫,当它转过身后,它的名字叫飞翔。

沿着你走过的路,你受益匪浅,你带着十六年难以忘怀的时光,怀揣着十六年刻骨铭心的记忆,微笑着踏上未来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


以走过为话题的作文五:一起走过的日子

翻书的时候,一片银杏叶悄然滑落,我弯腰拾起,惊觉,这是毕业时同桌送给我的,背面写着“珍重朋友”。不记得当时是否有种想哭的冲动,只是现在枯黄的叶片上,早已是滴滴泪痕。

望着这片枯黄的银杏叶,眼前浮现出同桌灿烂的笑容,豪爽的话语,想起了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想起了我们曾一起走过的日子。

初中毕业前夕,依依不舍的他,唱起了我熟悉的歌曲:“如何面对,曾一起走过的日子,现在剩我独行……”勇敢的他留下了离别之泪。他缓慢从口袋中拿出一片树叶,递给我,沉默一会儿,对我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相处之后终有离别,一起走过的日子,如夕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他顿了顿,接着说到,“一起走过的日子愿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青翠欲滴的银杏叶愿成为我们永久的纪念……”他没有说下去了,只是叫我珍重,千言万语道不尽的友谊,让我们彼此珍惜。我含泪高唱: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声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

就这样,光阴一去不复返,朋友一去不相见,或许,现在,他也正静静的回忆着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缘分让我们相识,或许上天早有安排,让我如此幸运,使我结识了一位真诚的朋友。的确,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的他。那是一个下雨天的在早晨,我们同在一家屋檐下躲雨,只因为这个缘故,我们成了好朋友,此后,我们在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共度难关,一起讨论社会之事,每天形影不离,留下美好的回忆。

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甜蜜之中稍有酸意,欢乐之中稍有伤感,幸福之中颇有不顺。但是,我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使我们走过的日子永远充满欢声笑语,永远幸福甜蜜。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莫过于真挚的友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静静的回忆甜蜜的往事。”真诚的他、率真的我,坦然的走过、勇敢的面对、乐观的生活。只是往日嘻嘻哈哈的我们已不复存在,你不知在何方,也不知何时才能相逢,只有这几滴晶莹剔透泪水,寄托着我无比的思念。

“喂,你在想什么?”同桌推了我一下。

“哦!没什么。”我从回忆中醒来,重新夹好那片银杏叶,心里默默地念道;

“一起走过的日子,有你亦有我,亦有绚丽的彩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