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青春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以青春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3-12-23 09:07:46 作者:李冰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青春日子

    我们热情奔放,我们朝气蓬勃。青春就是一盆火,是梦想,是向往!青春的旅途上有一样不可或缺的东西--友情。
  我们正值青春,最最渴望友情,但是随着很多事情的发展,这纯洁到底的友情变了味。
  友情是没有局限性的,就像马克思有个乞丐朋友一样;友情也是没有男女之分的,谁也没有规定男生与女生之间不可以有纯洁的友情,因此我向来都是毫不忌讳的跟我的朋友尽情地玩耍,不论男女。我喜欢男生的大气,不拘小节,这往往是女生身上很难体现的。但是女生身上也有很多男生没有的东西,细腻如水就是其一。所以男生与女生在我这里得到的友情分值是不相上下的。
  也许是我们正值青春,处于通往大人和小孩的过渡阶段,所以大家对这个阶段的同志特别‘关心’,就像妈妈会问“谁打来电话”“谁发来短信”,有时一个简单的天气预报的短信也研究半天以及在上班前不忘记“关心”一下我的日记一样。但是关心我们的人们,你是否知道你的这种“关心”在被关心者这里已经变了味,就像他们的友情在你眼里变了味一样。
  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阳光的,我们大方地广交好友,响应“阳光下是骄傲的我们”的号召,勇敢前进。


篇二:青春激昂
 
  日子像叶子一叶一叶地从生命之树飘落,不经意间,才蓦然发现岁月已经给它刻上了十六圈年轮。
  多梦的青春,给了我们璀璨的年华,而知识的丰富,给了我们理想的翅膀,让我们用心灵去体会人生。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得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得把握。人生是旅行,是眼泪,更是歌声。青春,更为灿烂的明天所努力,更为无悔的昨天所奋斗,那生命之花,也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当青春的太阳初升,在追赶黎明的路上,走过多少崇山峻岭,便挥洒过多少青春的执着。也许途中有许多泥泞和坎坷,但是只要我们心中拥有理想,只要我们有信心,只要我们坚信“雨后终有彩虹”,就一定能成功。
  在成功的时候,你将拥有一双人生中最耐穿的“鞋”。
  青春不是四季如春,青春不是遍地鲜花,有人因此而沮丧,不过我却认为这正是青春的魅力。同学们,青春是理想的归宿,让我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地挥洒我们的才能,展示出独特的自我!
 

篇三:青春美梦
 
  青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青春如火,热情奔放;青春如水,欢快清纯。青春给烈焰跳跃的熔炉留下奔腾的铁流,给精耕细作的田园捧出丰硕的果实,给孜孜不倦的学子构建知识的宝库。
  蓦然回首,一路春风秋雨中的每一次由衷的感动,每一杯斟满的酽茶,都是花季中深深浅浅的心迹,便多了几分感悟,几分力量。
  翻开我们记忆的彩页,留下我们青春的倩影,那上面描绘了我们多少纯真的笑语,如诗如画,也记满了我们多少拼搏和努力,可喜可叹。
  天空是没有道路的,小鸟却用双翼辟开鹏程万里;泥土是没有缝隙的,种子却用拼搏的勇气破土而出,青春是没有颜色的,我们将为它画上最美的风景。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应当变成珍珠;泥土应该变成黄金;青春的魅力也应当使枯枝长出鲜果,使荒漠变成绿洲。只有在人生的海洋里不畏艰险搏击风浪的弄潮儿才有幸领略到人生道路上的绮丽风光。
  生命原本没有太多绚丽的花朵,没有太多摇曳的彩云。在岁月的流逝中,唯有一颗执着的心,去抓住青春中每一个转瞬即逝的机遇,才能给出最最美丽的青春。


篇四:青春之路
 
    一路上跌跌撞撞,一路上风风雨雨。不知不觉,我已经十六岁了。十六岁的我对生活充满了梦想,对未来充满了遐想。
  也许,你的年龄与我相仿。你的青春也和我一样,时而苦恼时而欢喜。或许,现在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单枪匹马去面对,但我们不会害怕,因为我们应该用自己双手去创造一片蓝天,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
  失败成功不要紧,努力奋斗最重要。失败了,当成一次经验,用无限代价买来的一颗宝石,也许经历失败之后,你会更成熟,更懂事。成功了,也没什么,因为这只是人生中一次小小的奖励,犹如大海中一朵小小的浪花。努力吧!前方会有更美丽的风景等着你,等着你用双手去挖掘它。
  望着镜子,不禁为自己的清晨感到骄傲。我的脸上并没有擦红抹绿,并不是因为我不爱美,而是因为我更喜欢平平凡凡,更喜欢真实的我。也奉劝那些用胭脂水粉掩饰自己真实一面的女孩:“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但是青春的面孔,永远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十六岁的花季,十六岁的心,十六岁的我热忱拥戴每一天,感受青春,感谢青春。
  别再犹豫了,赶紧踏上青春的旅程出发吧!


篇五:长不大的青春男孩
 
    “单一的色彩,反映不出生活的光谱,孤独的性格,体味不到人生的欢乐。”看到这句话时候不觉心中开始寒蝉:难道我天生祝定要被这光芒四光耀的世界所吞噬吗?
  大街上随处都是缥缈着“超级女生”的新歌,来往的空中总带着“李春雨,何洁,周笔畅”时不时总也捧上几幅海报。
  在学校他们说我完全没有音乐细胞,到处都飞扬着周杰伦和蔡依林到底是不是有亲昵的关系。李雨春,何洁为何会红——
  真不知是社会的悲叹,还是时代的悲叹。
  难道这些吐词不清,只唱爱情歌就代表现代的歌曲文化吗?不会唱代流行歌曲的人逐渐在向“文盲”过渡,真不敢推算,国歌会不会存在于未来。
  80年代后的文学被称为垮掉的一代,“郭敬明,韩寒”成为现代文学的热流,这已是不征的实事。尽管他们非常出名,其文学成就还是不敢恭敬。中华五千年的华夏文化难道就将死在我们这一代吗?
  也许,现代的年轻人都被爱情冲昏了头,写着写情诗,言情小说唱歌唱情歌,看电视也只看爱情剧。唉!可悲呀!可悲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只有一个,梦只有一个,但永远天真不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