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17 09:18:20 作者:高义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一: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有很多趣事,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在我五岁那年,有一次,妈妈去市场买菜,留下我一个人在家中,我觉得没意思,便拿出爸爸的西装穿。可是我太矮了,穿上的上衣已经着地了。穿上上衣后,我又找出领带戴了上去,然后又找出爷爷的拐杖拿在右手中。这时我照了照镜子,发现我已经变成了小老头。我心想上哪弄点胡子呢?这时我看见了一些白纸,便灵机一动,就用剪子把白纸剪成了一些碎片贴在嘴下,这时我再照一下镜子,便哈哈大笑起来,因为我自己已经成了一位老头了。

这时,妈妈破门而入,我以为妈妈肯定会骂我一顿。谁知道妈妈却哈哈大笑起来,他还用手机给我照了几张相。我当时不懂妈妈在干什么,竟然摆起了动作,这时妈妈笑得更厉害了,而我却在一旁傻傻的看着。

晚上,爸爸回来了。妈妈便拿出手机让他看,爸爸看了把刚喝到嘴里的水全吐了出来,他还说我们家又多了一个小老头。我听了害羞地低下了头。

这是发生在我童年的一件事,每当想起它,我的心里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二:童年趣事

童年,一首欢乐的歌,一个美好的梦,一杯或苦涩或香甜的咖啡。在记忆长河中,童年就好似一个虚幻缥缈的传说,让人亲身经历,永不忘记。童年的事,最最精彩,最最幼稚,也最最感到历历在目。

家乡的小河畔是我儿时的乐园,它给我带来的欢笑不单单是一次两次了。冬天的小河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拿个炮扔过去说不定冰面还完好无损呢!那情景,那场面,可以称得上是惊心动魄了。春天的小河已经不像冬天那样冰块层层了,太阳公公来劝说冰雪,终于全化了冰雪那寒冷的心,此时,小河里的水又涨了。蝴蝶蜜蜂用它们的蜂围蝶阵来为那妖艳的花儿来传播花粉。看着那些美丽的蝴蝶,真有一种忍不住想冲上去捉一只的冲动呢!夏天了,在河畔铺上一张凉席,看河里一些正在游泳的大孩子如何弄出“噗通噗通”的声音,像夏天的奏鸣曲。在凉席上听着也在河畔乘凉的老人讲一些《三国演义》啦,《红楼梦》啦等等名着故事。夏夜,村子里总是时不时的停电,那时,叫爷爷奶奶帮忙把小床抬到门口,躺在小床上,便可以仰望那漫天繁星。秋天,那漫山遍野的落叶便成了我们的玩物……

啊,不忘小河!更不忘那五彩的童年。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三:我的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边,黑板上老师的肥臂还在唧唧咋咋写个不停………多么熟悉的歌声啊!每当我听见这首歌声。我总是可以想到自己的童年。童年充满了色彩,童年五彩缤纷像一个大画板。童年的我们都有那些美好的回忆。还记得童年的风筝吗?童年的过家家?童年的玩泥巴?童年给我们留下美好而又深刻的影象。那一天,我行走在马路上。看见路边的孩子们放风筝。美丽的风筝在空中飞翔。地下的孩子们在肆无忌惮的欢笑着。那纯真的欢笑,才是我见过最美的笑容。想想孩子们,再想想我。我忽然间好像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和伙伴们一起调皮筋、捉迷藏……但是,对于一个女孩说,我便想起了童年的过家家,几个伙伴商量好好。你当爸爸,你当妈妈,你当孩子,就这样我和伙伴们玩了起来。虽然我们什么都不懂,但是,我们玩起来很开心和快乐。现在回想起童年的快乐,真的觉自己很幼稚,但是正因为有了这份幼稚。使我的童年更加快乐。童年是多彩的,童年是缤纷的,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我的生命因为童年的这份幼稚二更加绚烂。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四:童年趣事

童年是一本书,记录我们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首歌,唱出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幅画,渲染出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故事。

有一件事在脑海不可磨灭,至今想起来记忆犹新。那是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妈妈买回一些蔬菜。这是我在全神贯注地看书。妈妈和蔼可亲地说:你能帮妈妈洗一下菜吗?我听了之后心里想:这次我可以大显身手了。于是,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好啊!”妈妈买的菜真多啊!有绿如翡翠的白菜、有嫩生生的茄子、有身披红外衣的西红柿……这么多的蔬菜,怎么才能很快洗完呢?我眼前一亮,突发奇想。我小心翼翼地把菜放在洗衣机里。我坐在洗衣机旁边心里得意洋洋。洗衣机停了,我心花怒放地打开了洗衣机的盖子。呀!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白菜成了光杆司令,茄子千疮百孔,西红柿早已无影无终。我出了一声冷汗。我把蔬菜洗成这样,我后悔莫及。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异想天开,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童年,令人怀念的童年,天真无邪,令我在无忧无虑中走过了。童年啊童年,有了你是我一生更加精彩!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五:金色的童年

童年正如一片金色的田野,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欢声笑语,醉人香息。

童年往事,就像那一棵棵金黄的稻穗,我就从中挑选一颗最美的与大家分享吧。

记得小时候,去大姑家。那时大姑家有一条狗,我经常用树枝动动它这,动动它那,逗狗玩。有一次,不知怎么的,我刚一靠近,那条狗就狂吠起来,吓得我坐在地上大哭。姥姥听到了,急忙跑过来,驱赶狗。“去!去!你这畜生!”那只狗却叫得更厉害了。姥姥用脚踢,却被狗“啊呜”咬了一口。至今姥姥腿上还有狗咬过的疤痕。

记得自己上一年级的时候,背着新买的书包,用着新的文具,看着新发的书本,结交许多的朋友,面对老师的微笑,开始了学习生涯。

最难忘的,是一次学校举行接力赛。我上场,就开始心跳加速,生怕自己落后,同学手里的接力棒向我逼近。我的手里不禁直冒冷汗。轮到我了!我接过接力棒,就一个劲的跑,忘了对手,也忘了自己。“咔!”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手都搓流血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我抖了抖身上的土,忍着疼。此刻,我已经被落下了半截,感到绝望了,但想到同学们的欢呼,想到六年一班的荣誉,我心中涌起了力量,又一次飞快的跑起来,终于冲过了终点。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童年往事犹如一颗颗镶嵌在我心中的珍珠,我永远不会忘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