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2 08:30:25 作者:黄义龙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一:人生道路的选择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人生就是选择,或彼或此,我们无时不在选择。正是因为有不同的选择,所以才会有千差万别的选择,才会有千姿百态的人生。人总是在选择中前进的。

人生道路千万条,但我不能完全去涉足,我只能选择一条人生之路,而这条道路将会注定我一生的命运。当我站在人生道路的岔口时,我不知道我选择哪一条路。当我极目望去的时:有的是住着高楼,坐着奔腾汽车,可以去世界名胜古迹游玩;有的是住着简陋的小屋,每天去田地里做农活。这两条道路,每个人都会选择第一条。但是,要想获得如此的成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要克服许多的艰难困苦,做出自己慎重的选择。        

人生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坎坎坷坷,而这些让我有了坚强不屈的意志,只要克服了这些困难,就会让我有一个全新的面貌。我知道在山的那一边是个全新的世界。        
人生总是面临这样那样的选择,犹豫不决,就必定会错失良机,后悔莫及。        

人生之路是不可逆,也就是不可能重新选择。即使不满意,也无可奈何。        

选择当及时,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二:给自己选择一条五彩缤纷的人生道路

人生的道路从小是父母扶着我们走,老师扶着我们走。可是,我们总会长大,总有一天要离开他们身边。我们长大了就有自己的路要走,路是自己走出来的,路也是我们自己选择的,怎样选择就看我们自己。        

我们长大应该更加懂事,更加能力判断人生中的是与非。更加有能力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人生不如意,时常八九,用平常心来对待生活中的现实与失败吧!不能因为一时失败而走上了犯罪之路,一但陷入这个陷阱,到时候就后悔莫及了!路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想清楚这条路到底该不该走,不能没想清楚就走,这种想法会害了你的。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人生道路你选择不好,这个选择将会影响你的未来,你的一生,你的脚一踏下一条不好的道路,你就会有一个不会好的未来!你选择这条道路之前要慎重的想一想,你是否适合走这条道路,你才去走这条道路。过去是属于死神的,未来才是属于你的!人生没有属于你的道路,属于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生活永远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美好,也不像我们想像的那样糟糕,只要,我们控制好,它就会平衡。只有眼光既远又广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扬眉吐气。只有,你选择好的人生道路,才能实现你的梦想!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希望,我们每1个人都要给自己选择一条五彩缤纷的人生的道路!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三:人生道路的选择

在这充满希望和梦想的人生道路上,我们每天都面对着不同的路,选择这不同的路去走,这一个个选择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我们内心对这未来人生路的设想。

小时候我的人生路刚刚启程,那是周围充满了欢笑、充满了糖果、充满了玩具……那时的我没有太多忧虑,自由自在,我乘着人生的列车在幸福路上快乐的奔驰。那是大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希望拥有全世界最漂亮的裙子和所有的好吃的。”或许你觉得可笑,认为那是一个幼稚的回答,但它却是我儿时一个纯洁而美好的愿望。

那颗幼小的心灵乘着列车一站一站奔波着,随着列车的颠簸,那颗心灵渐渐成熟起来,现在面对我的路则是充满了知识、充满了友情、充满了哲理……我长大了,对事情的看法也渐渐成熟起来。如果现在有人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考上重点高中、重点大学,当一名律师。”所有这一切有关学习的梦想回荡在我的脑海。这时的梦想又多了一点现实的想法,然而却又少了点什么东西。对梦想的不同回答预示着什么呢?我还不清楚,但我知道要通过努力得到收获而不是去做白日梦。也许一个选择会改变人一生的道路,不管选择哪一条,都让我们的心灵更美好、更成熟。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四:一样的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中,经常会有无数来自外部的打击,但这样的打击究竟会对你产生怎样的影响,最终的选择权在自己手上。有时,同样是一种选择,但可以造就两种不同的人生。        

人生之路难免要遭遇挫折、痛苦。而在挫折面前,如果我们选择走上退路,就如那被孩子剥开的未破茧的蝶,已不能展翅飞翔。人生则因此变的平淡而没有色彩,失去曜眼的光芒。        

面对困难、挫折,我们不应退缩。要直面困难,不断的捕捉智慧,战胜困难。        

在人生道路中,我们难免会迷失方向,甚至误入歧途。如果,我们选择走上退路,改正自己的错误,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人生将更加光辉。        

面对过失,错误,我们要及时改正,及时走上退路。这样我们的人生会更加完美。        

同样是一个选择,同样是选择了退路,但却有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命运,因选择而改变,挫折因选择而开始。        

在困难面前选择退路,是我们对困难的恐惧,是人生一种懦弱的表现。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我们所应做的不是选择退路,而是积极面对,战胜困难。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在错误,歧途面前,我们所需要的不是继续前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毅力”,而是及时改正错误,祢补过失,选择退路的品质。浪子回头金不换。我们要及时走上退路,不再一直执迷下去,做一个回头的浪子。        

同一种选择造就了两种不同的人生,同一种选择,改变了人的命运。同样是选择退路,然而却有两种不同的结果。同样是选择退路,却表现出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        

所以,我们在做出选择时,在选择退路时,要重考虑,让人生多一分精彩。不要忘记:一样的选择,可以有不同的人生。


人生选择为话题的作文五:人生的选择

人的生命是一个灿烂的过程,每个人都是世上的一个过客,要做怎样的过客,那是每个人的选择。

你可以选择做一个有意义的人,也可以做一个虚度年华的人,可以选择做一个像保尔一样为人类和平做斗争的人,当然也可以做一个“卖国贼”,因为这都将是你的选择,在你的人生道路上,你都要为这个选择而奋斗,但重要的是要无怨无悔。

我有我的选择,做这样的一个人。

真实

一天,看见这么一句话:永远真实的活着,不失去真实的自己。只要把握住真实的自我,你就会永远占有机会,永远占有幸福,永远占有阳光!我觉得做人正要如此,要为自己活着,而并非权势地位,金钱财富,要做永远的自己。父母常常和我说,学习是为了自己,你要为自己而学。做人亦是如此。

自信

说到“自信”,不得不提起一个人,他就是已经50岁余的歌手谭咏麟,当人们问起他的年龄时,他总是风趣地说:“永远二十五岁。”就是他的自信让人们觉得他的青春活力依然存在,就如他所说的二十五岁。“自信”是成功之路的一块指示牌,它会告诉你,前方还有路等着你去开拓,即使艰难险阻,都可以越过。这就是自信的力量。

有梦

有些理想也许永远不能实现,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从此不可能有梦,梦想存活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如果生命不能因创造而辉煌,至少也应该因有梦而发光。有梦才有未来,这个世界是充满梦想,梦想正如我们内心深处的一个小岛,一个充满阳光的小岛,而这个小岛是属于你自己的乐园,因为这里有我们的梦。

人生路漫漫,生命的价值在人生之路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它的意义不在于能活多少天,而是在于你怎样选择你的人生,这一辈子做了个怎样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