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0 09:17:48 作者:李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一: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当我看到这句名言时,我的脑海里就想起了那件事,也正是那件事让我明白了时间是非常宝贵的。

记得有一次,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回到家,开始写了起来,按照正常速度所有作业作完的时间最多只有2小时,可我却一边做一边玩,正所谓“身在曹营心在汉”我一直做到8点才刚做完语文,我又漫漫地挪动身体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可又没做完作业,但是一身的疲倦还是把我拉入梦境,直到醒来后才发觉到自己的作业还没做完,我赶忙下床做起了作业,妈妈被我发出的声音给吵醒了,她先走到我旁边看了看严肃地对我说:“有多少作业要做这么久?”我吞吞吐吐地说:“昨天我边做边玩才没做完。”“要是你7点种醒就来不及补了,如果你昨晚认认真真完成不照样可以好好睡觉吗?要知道,时间是最宝贵的也是最容易失去的。你要学会牢牢抓住它。”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底下了头。第2天放学后,作业依然很多但我却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只用了2小时。作业做完了,我一身轻松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是啊,时间就像是一支离弦的箭,一去不返回,让我们都珍惜时间吧!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二:时间过得可真快

时间过得可真快,从来都不等慢人,一分一秒过去了,你会觉得很后悔,人要做时间主人。

今天一放学,我们就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出了校门,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向2路公交车站走去。到了那边,我看了看表,已是四时零二分了。不一会儿,公交车缓缓开来了,我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2路公交车慢吞吞地向前“走”去,时间就从车轮底下钻了过去。哎呀,车子车子,你开快一点嘛!我还要写作业、看书、练萨克斯呢!过了好长时间,虎山终于到了。我轻快地向家蹦跳着跑去,不一会儿,我的膝盖开始有点酸痛了,书包更沉了。啊,还是慢慢挪动吧!这时,时间开始轻视我了:“嘿,小学生,怎么停下来了?不是要做我的主人吗?”我听了,十分不服气,快速地向家跑去。一到家,我又拿起手表。啊?不会吧!已经四时三十分了!?这下惨了,今天晚上可是有一篇作文的呀!我又匆匆忙忙地拿起作业本,认真地写起来,时间就轻松地绕着笔杆转了一圈,溜走了。当全部作业写完了,大概要到六时五十分了吧!看书要看一小时,吃饭要吃半小时,还要休息二十分钟,萨克斯要练习一小时,再洗完脸,差不多要到九时了!明天还要六时起床,只能睡九小时。咋办,咋办?都怪我回家的时候慢慢吞吞。我真后悔!这时,时间又说话了:“小学生,不珍惜时间,后悔了吧!”

唉,时间过得可真快呀!要做时间的主人真难啊!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三:时间与金钱

暑假的一天,我怀着寂寞的心情,读了这篇短文《20美元的价值》。

一个小男孩问爸爸一小时能挣多少钱?爸爸回答后,小男孩拿出20美元向爸爸买了一小时的时间。

小男孩为何要向爸爸买一小时的时间?从小男孩和爸爸的对话中我才明白:小男孩需要爸爸陪他共进晚餐,这足以说明小男孩孤独寂寞,需要关怀和亲情……一切的事情仅仅只要一小时。

爸爸会接受吗?我认为会的,因为爸爸明白了孩子为得到父亲的一点关怀就不会寂寞。爸爸应有的父爱是孩子最大的渴望。

其实用金钱不能买回时间,而父爱和母爱更是不能做交易的。爸爸一定不会收男孩钱的,因为爸爸为自己的不负责任而感到愧疚。

我认为,他以后再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儿子了,他要用自己的爱来安抚儿子的心。

吃一顿晚餐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啊。世界上的父亲们,当你们工作繁忙而忘记关怀你们的孩子时,孩子们那双稚嫩的小手是否拿着一些钱向你们买时间呢?

金钱不能买来的时间,时间也不能换来亲情。时间和金钱对父母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亲情。

说到这里我一直在强调的是:世界上的父亲们,如果你们为了工作忘记在家盼你回来的孩子时,一定先要回家,安抚孩子那颗寂寞的心!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四:时间是可贵的

在美娜很小很小的时候, 她的外婆就去世了。当时她很悲伤,常常一闭上眼睛,就想起外婆那瘦弱的身影就浮现出在她的脑海里。

那时爸爸妈妈不想骗她外婆睡着了,直接对她说外婆永远也不会回来了。“什么是永远也不会回来呢?”美娜问。世上所有的事物,过去了就不会回来了,昨天过去了,你就不能回到昨天。爸爸的年纪曾经也跟你一样小,现在已经不能回到你这个年龄了。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像外婆一样,度过这一生的,永远也不会回来的”。爸爸说。爸爸的这番话,让她想起老师说的“光阴似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以后,每当美娜听见滴嗒滴嗒的钟声,她就好像听见时间的跑步声。时间一天天的溜走,幼小的她心里不只着急,还有一丝丝淡淡的悲伤。有一天她放学回家,忽来产生了一个念头:“我要比太阳更早到家”,虽然她跑的上气不接下气,但是在窄窄的庭院里看到太阳仍然露出半边笑脸,禁不住高兴的跳了起来。

此后,美娜常常和太阳赛跑。为了节省时间,她学会了如何制订时间,把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又是她一天的作业很快做完了。每一次赢的时间,她都有说不出的快乐。她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得更快。那一步似乎很小很小,作用却很大很大。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五:时间时间你慢些吧

天空已经黯淡无光,北风吹来刮在脸上有些许的刺痛,独自一人漫无目的的游走在竹林之间,听风吹树叶的声音。哦,一个冬天就这样到来了,萧瑟孤寒,在四个月前我们还是都是孩子,我们还在进行九年义务教育。

想到过去那是的境况远比现在好,不会是一个人瞎荡,毫无目的。过去打开手机早已有许多的未接来电和一大串的信息,可现在呢?随着时间的推移,页面上的未接来电短消息早已不见踪影。

在进入空间主页的时候,咦。更换了,不再是那幼稚的“我们都是好孩子”的字眼,歌也不再是阳光总在风雨后了,陌生而有熟悉的翻看着曾时走过的所留下的一点点小温馨的语言,现在看了有种心酸的感觉。

现在的我们各奔东西,流浪在衢州常山不同地点,曾时形影不离,即使知道晚就寝讲话被抓到要罚扫厕所都要先疯了在说,即使清楚不交作业是要受批评的也都要错了再说,即使明白顶撞老师的后果却还是要和他吵个半死才行即使……可现在,大家偶尔遇到了只是微微一笑而已,却不会停下脚步同你畅谈。

还记得在毕业前的一段日子里,每晚寝室里都有抽噎声,因为我们的友谊太过于坚固但终究抵不过分离这两刺眼的字眼。我们一起哭,一起站在大树下宣誓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我们把自己的心愿小心的植入大树体内……可是,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毕业后,我们的联系少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各校规章制度的不同,我们几乎失去了联系。

过去美好的事和人,难道就真的变成回忆么?那希望事物都是人生中的一个质点么?时间啊时间请你慢些吧,请不要磨灭我们的点点回忆。

时间时间呀,请你看看沿途的风景,歇一歇,喝一杯咖啡再走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