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月夜的作文

关于月夜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1 08:20:57 作者:温小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关于月夜的作文一:乡村月夜

夜,凉风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冈。如雾如烟的月色笼罩了整个乡村,远山的身影定格在溶溶的月光之中,显得格外宁静宜人。

新月,犹如一只银亮的小船,月光如水泻满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灰色的轻纱,山村农舍也变成了一幅依山傍水的山水画。白天欢快啼鸣的山雀带着疲惫躲进了它们的巢穴。空寂的夜里,偶尔传来一声狗吠,惹得星星直眨眼,月光有些清凉,似乎还带着几丝香味,使人心情平静了下来。

抬头仰望天空,溶溶的月光中,闪亮的银河高悬在空中。调皮的星星一闪一闪,像是无数在天河上竞帆的夜渡船。小河调低了调子,在月光下奔流。池塘里也没有了白天的躁动,星星遍布天宇。劳累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享受着这安谧的月夜……

夜深了,如水的月光,犹如夜的眼睛,将这乡村凝成一幅画,映在它的眸子里。它又如同夜的使者,把乡村点缀得柔美而宁静。


关于月夜的作文二:风花雪月夜

2012年12月20日晚,天空中飘着大雪,好美的一个夜晚,可惜的是明日就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了。在这个晚上我们都过得很开心,全然不知明日将要发生什么事。

晚自习下课,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欣赏着漫天的飞雪,雪花被风吹的忽上忽下,肆无忌惮的飞舞着,跳动着。打开窗口,一阵扑面而来的寒冷气息瞬间扑灭学习所带来的疲惫不堪,顿时,压抑的心情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此时楼下好不热闹,同学们呼天唤地的滚雪球,打雪仗,仿佛透过黑夜都能看到同学们那张无比灿烂的笑脸。看到他们一个个高兴的劲儿,不得不让我回想到小时候的我们,小时天真无邪的我们曾经幻想过,自己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哎,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可惜我们不能再回到童年了。

上课铃响了,我关好窗口,回到座位上。

外面的雪花仍然在飘落着。


关于月夜的作文三:自然月夜

我从小就生长在农村,因此感受大自然的机会很多。但是我总认为我所见到的景色不是很美,所以我常常在心中勾勒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这里是一片茂密的树林,一条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通向密林深处。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并且不时地采几朵野花抱在怀中。凑近它,就会嗅到一股清香。

不时吹来的阵阵凉风使我感到舒服极了。那清风中带着各种野花的香,还有小草特有的气息,不由得使我心神气爽。各种各样的小鸟都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做巢。小鸟叽叽喳喳地向妈妈要食物吃。吃饱后,小鸟又在一起唱出宛转的曲子,令我都陶醉几分。我就这样静静地站着,渐渐地,我发现我也变成了一株枝繁叶茂的大树。鸟儿们笑着在我身上搭巢,我的脚长出了树根,深深地扎进岩层,吸取着大地的精华。

月夜,树林披上了一层薄纱。大地慢慢地静了下来,万物都进入了梦乡,月亮和它的朋友星星也慢慢地睡着了。我不忍打扰他它们,也悄悄地离开了。


关于月夜的作文四:月夜美

一团火球似的夕阳,终于滚落到西山后面去了。黄昏是美丽,晚霞如同一片赤红的落叶坠到铺着黄尘的地上,斜阳之下的龙虎山变成了紫红色,犹如云海之中的礁石。在那太阳沉下去的地方,却还残留着一抹淡淡的红霞,像是给天空披上了一条美丽的丝巾。

龙虎山的夜静极了。一轮皎洁的明月从东方蹦出来,像一只玉盘挂在天边。皎洁的月光从这只玉盘中抖出来,撒在松软的乡间小路上,与萤火虫的荧光交相辉映,整个乡村显得格外柔美,寂静。

抬头望去,蔚蓝色的天空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可爱的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蓝色的帷幕中尽情歌舞,又似在蓝色的地毯上嬉戏玩耍,又好像在眨着眼睛与我谈心,啊!整个世界都显得那样神奇。听,风儿吹动着路旁的杨柳,“哗啦哗啦”有节奏地响着;蛐蛐躲在墙角唱个不停。这些声音交织成一曲悦耳动听的乐曲,使人心旷神怡,仿佛步入了一个犹如仙境般神秘的世界。

俯瞰龙虎山,宛如天河里坠落着一弯金色的月亮,亲吻着龙虎山上的一草一物,一花一木;炊烟袅袅的龙虎山不时传出一声鸡鸣狗吠。仿佛是一个遥远朦胧的梦。


关于月夜的作文五:月夜

那一轮金黄色的圆月再次悬挂在深蓝的夜空中,把柔和而皎洁的月光平铺在我的窗前,我站在月光中欣赏着她的淡雅,却发现,她变了。

她的光不再像从前那么柔情似水,变得强烈、浑浊,天空而不再像从前那么蔚蓝,他的颜色变深了,与月形成了反差。窗外时时传来阵阵车的轰鸣声,天花板上也随之掠过一道道白光,我又发现,自己也变了。

小时候,每逢月圆,我都喜欢对着天空赏月,幻想着一个个充满童稚的神话。纯洁无暇的月光与海一样蓝的天空组成夏夜的奇景,薄纱似的月光为宁静的山中小学披上了一件梦的衣裳。微风吹过,送来一丝凉意,山谷中的树叶轻轻地摇曳着,反射这月的光辉。现在想起,这真想用手死死的抓住那个美丽的夏夜,那个童稚的自己,可它们已经消失,成为历史、从前,我唯一能做的只有记下这个“现在”的月夜,到了未来,品味着它,回味着自己,那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享受啊!

乌云飘了过来,渐渐挡住了月亮,月光也渐渐变得暗淡,我急忙用双手捧着它,它却从我的指缝间溜走,匆匆拿起笔,把它记录下来,再望望夜空,喃喃自语:“他总会溜走的。”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