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秋月夜作文500字

中秋月夜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3-12-11 09:55:47 作者:赵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一:中秋月夜美景
 
    一年一度中秋节,每年的今天,月亮都会特别圆,特别亮。吃完饭,我们全家人准备去黄河边赏月。
    我们每年都在期盼这个节日,在黄河边坐了好长时间,清水广场上聚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一定和我们一样,也是在寻找月亮。正当我们没有耐心的时候,月亮旁边的乌云散了一小块,顿时,一缕轻柔的月光从乌云里射了出来。形成了一个三角形,那束光形成了像一只正在天空中飞翔的大鹏。笼罩着月亮的乌云一点一点的散去,月亮一点一点的露出来,到了最后,月亮全部出来了,金色的月光笼罩了大地。微风吹过,送来淡淡的水腥味。柳树扭动着海泥芳馨的枝条和婀娜的身姿。在月光下有一种朦胧的美。
    正当我们陶醉时,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捂着面慢慢地褪去了,最后没有了,飘逸的云彩也不见了,只有零星的星星在天空中闪烁。妈妈说:“天色已晚,咱们回家吧!今晚已经很不错了,看见了月亮,而且还在河边。妈妈很开心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河边,可我还想再看一眼从云里出来的月亮。妈妈郑重的宣布,我们今晚就走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不时的向天空望去……
    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月亮再次出来了,在路上,我就欢呼起来了,妈妈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年的中秋节是我最难忘的一次吧!啊!好一个幸福美满的中秋;好一个晶莹如玉的月亮;好一个月色笼罩下美丽的家乡;
    今天的月亮真的很美,夜幕朦胧下的家乡更美。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时刻,记住这难忘的中秋月夜美景。


篇二:中秋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啊!多么优美的扬州诗,金秋十月,菊花绽放。八月十五,月亮圆圆。皎洁的明月散发出如水的光!
  中秋节的月亮,是无瑕的,皎洁的。
  我站在院子里赏月。好圆好丰满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
  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光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光洁中升华。
  抬起头来,仰望苍穹和那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驰在无际的原野--——这纯洁的月光啊!今夜我终于体会到了你博大的自然气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这温柔的月里,慢慢地,月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个清纯可人的少女。她有着孩子般的率真,有着少女般的纯情。我喜爱月,我与月,像是一种缘,斩不断,丝连缕缕!
 

篇三:中秋月夜

  吃了晚饭,丁零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爸爸要带我去看烟火。我听了真是兴奋不已。在等待爸爸的间隙,奶奶和我一起到阳台上去看月亮,因为今天多云,无数颗繁星全都躲在云层里,一轮圆月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皎洁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流,注满大地。
  爸爸的摩托车声从窗外传来,他大声地喊道:“俪俪,快点下来,再多穿点衣服,外面很冷的。”我马上穿了一件衣服,迅速地下了楼,车“嘟”地一声离开了家。一路上,凉风阵阵,开始觉得蛮舒服,渐渐的,感觉有点冷,让我尝到秋风的滋味,幸好衣服穿得多。快到行政中心时,前面的汽车、自行车都堵住了,我们的车只能停停开开,开开停停,慢得像龟爬。我心里真着急,眼看着前边快要到目的地了,可路上就是人多开不快,可能是全嘉兴的人都想办法跑出来了,想看看这难得一见的美妙烟花。好不容易,在交警叔叔的指挥下,我们停了车,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天上的圆月跟随着我,今晚是团圆的日子,月色是多么迷人。突然,天上“啪”地一声,礼花像流星一样出现了。红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万紫千红。“哇!”真好看啊!人山人海中叫好声一片连一片,使人忘记了白天的疲劳和夜晚的寒冷。今晚烟花连续绽放了近30分钟,一会儿如天女散花,一会儿又有繁花似锦的“菊花”布满夜空,一会儿晶莹透亮的“星星”向你扑来,一会儿又见“五彩蘑菇云”向上升腾……
  烟花晚会结束了,人们陆续回家,我紧紧地抱住爸爸的身子,迎着中秋的凉风,回家了。天上的明月还是那么圆,那么亮……
  后记:中秋夜晚的月色,太美了!那五彩缤纷的烟火,在我的脑海中怎么也挥之不去。于是,我就写了这篇文章。


篇四:美丽的中秋月夜

  中秋节的夜晚,秋风习习。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赏月。
  夜,真美!我仰望着夜空,只见那暗蓝色的夜空中点缀着几颗闪闪烁烁的小星星,美丽的月亮在白云间游荡,她透过云朵间的缝隙,泻下柔美的光,给大地盖上了一层轻辉……
  在这迷人的夜晚,月光下,吹着凉爽的夜风,我仰望那玉盘似的月亮,那种感受,如梦境,似仙境,多美好啊!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妈妈牵着我的小手,走在林荫小路上,给我讲“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后羿为人民解除灾难,射掉了九个太阳,却因此得罪了天神,他和妻子嫦娥被贬下凡。他历尽千辛万苦到西王母那里讨来“长生不死药”。嫦娥为了不让坏人得到“长生不死药”,把药吞了下去。这个“长生不死药”让她飞上了天,飞到月亮上去了……在冷冷清清的月宫里,只有一只捣仙药的玉兔陪伴着她……
  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今天,我能和爸爸妈妈一起过中秋节,那是多么幸福啊!
  夜已经很深了,一片白云遮住了月亮美丽的脸庞,仿佛给月亮戴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亮闪闪的,星星也争着放出淡淡的光……。啊!中秋月夜真美呀!


篇五:中秋月夜

    这是一个独特的节日,它有月的优美,家人的团圆,月饼的香味。它是一个古色古香的节日,是中华民族流传了千年的重大节日。联系到它的节日也是数不胜数,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它就是中秋节呀!
    当夜幕慢慢的降临,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致决定,不能虚度了这个美好的节日,要去景山赏月!我们带齐外衣,饮料,月饼就出发了。爸爸的开车慢慢向山顶驶去,盘山公路上一片寂静,没有路灯,但天上大圆盘似的月亮银色的光芒洒在了大地上,所以隐约还能看见弯曲的公路。我们慢慢继续向山顶驶去,逐渐看见有许多路人在下山,慢慢的,我们的眼前亮了起来,山顶上竟有许多人在赏月。我们下了车,山顶同山下果然相差许多,山下漆黑寂静,而山上去热闹明亮。从山顶向下望,整个城市尽览眼底:繁华的街道闪烁着美丽的霓虹灯,公路上的汽车飞快的行驶。
    我们一家人找了一块草地,坐了下来,一起吃月饼,观赏月亮。今晚的月亮真圆!圆圆的月亮挂在漆黑又带一点深蓝的夜幕上,散发着无限的光芒,像一个晶亮的大圆盘嵌在深蓝的夜空上。今天的月亮似乎没有平时那样害羞,把自己藏进云朵屏风后,而是落落大方的站在天空上,缓缓的行走。夜真静,静得听得见风吹拂过树梢的声音,静得听得见山下城市中小汽车的鸣笛声,静得听得见住在月亮上的嫦娥仙子和她的月兔轻轻耳语。月饼也美味极了,松软,美味又漂亮,精致的像天上的月亮一样。山顶上虽然冷,但我们的心中却暖暖的,我们一家人还一起去放孔明灯,许下我们最真诚的愿望。
    我爱圆圆的月亮,我爱美丽的风景,我爱林间的寂静,我爱中秋节,但我更爱团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