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秋月夜作文500字(2)

中秋月夜作文500字(2)

投稿时间:2013-12-11 09:55:47 作者:赵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篇六:中秋月夜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国庆、中秋,双节相逢,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计划着怎样过一个快乐的双节日。
  团圆之秋,秋天原本意味着收获的节季。中秋之夜,我们按照原本计划好的项目,所有的亲戚欢聚一堂,当一轮月圆高挂上空时,我们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空旷草地上,我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准备烧烤料子,大人生火炉、搬台桌坐垫等重活。一切就绪完毕,亲人围坐,高谈论阔,我们这些小孩子一边喜闹,一边等待着烤炉的火旺起来。不一会功夫,烤炉的火在秋风的吹拂下开始红通通的起来,我们忙着把玉米、鸡翅、牛肉串、香肠等放到烤炉上,我们一会给鸡翅刷香油,一会儿给玉米刷麻辣酱等,什么烧烤用的料,我们都刷。大人们看着我们这些小孩子欢乐忙碌的身影,他们更是其乐融融,幸福无比。
  圆月如盘,香味四溢,我们把烤好的玉米、鸡翅、牛肉串、香肠分发到谈天说地的大人手上,所有的亲人一起共享中秋之夜的丰富食物,他们看着孩子们吃着香喷喷的烧烤肉欢呼着时,脸上流露出的幸福让我们更加幸福和快乐。
  中秋团圆之日,我们怀着美好的愿意景,希望努力学习,把未来的生活创造得更加美、把未来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篇七:中秋月夜

    今天我和家人度过了一个既难忘又开心的中秋之夜。
    天色渐渐黑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吃月饼、赏月,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可等啊等,就是不见月亮姐姐露面。我心想:月亮姐姐是不是生气了,伤心了,不出来了?心情也跟着低落到了极点。正胡思乱想着,突然,天边银光一闪,月亮姐姐露出了她可爱的笑脸,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只见月亮姐姐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着一层朦胧的面纱。看得人心醉。没过多久,她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跳进了云层里,好像在和我捉迷藏。不一会儿,又跳出来,露出小半边脸,好像在说:“着急了吧,我在这呢!”这时,我惊喜的发现,她掀开了那层神秘的面纱,把清辉尽情地撒向大地。大地、房屋、花草树木都披上了一层银装,把人仿佛带入了一个美妙无比的童话世界。
    看着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台湾有个小阿妹,她的名字叫圆圆,她有一个心愿,想去洛阳看牡丹,北京有个小阿妹,她的名字也叫圆圆,她也有个心愿,想去台北看蝴蝶兰。牡丹花啊!蝴蝶兰啊!年年都开放,可是圆圆的心愿,等了一年又一年……想起了远在台湾的小朋友们,她们此时在干什么呢?我们每个小家团圆了,真希望祖国的大家庭也能早日团圆,我想那时的月亮一定会更美、更圆、更亮!


篇八:中秋月夜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啊!多么优美的扬州诗,金秋十月,菊花绽放。八月十五,月亮圆圆。皎洁的明月散发出如水的光!
    中秋节的月亮,是无瑕的,皎洁的。
    我站在院子里赏月。好圆好丰满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整个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温馨静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
    只有这温柔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华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光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也在这光洁中升华。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