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前行需要半命题作文

前行需要半命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2 08:26:33 作者:钟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前行需要半命题作文一:前行需要勇气

人生的路程,难免有坑坑洼洼,前行时人生的需要,而勇气,是前行的需要。

——题记

如果你前方有一座山岭,你是选择后退还是攀爬?如果你前方有一条河流,你是选择后退还是渡涉?如果你前方有很多困难,你是选择投降还是挑战?想必大家都选择后者,那你问问自己,你是否有前行的道具——勇气?

那年,是秋菊盛开的季节,也是我战胜自己,勇敢向前的开始。

“为什么?为什么……”我狠狠地踢着墙壁,泪流满面:“为什么天这样不公平,为什么?”那时,是我最痛苦的一次,我喜欢学习,喜欢音乐。可是,就在科比的前两个星期,我意外摔伤了手,而且,还是那只可亲的右手,我不能再带着它遨游于书的海洋,可是,写字成了我最大的障碍,我憎恨那个操场,是它绊倒了我,我憎恨那些同学,他们都在嘲笑我……我关闭自己的心灵窗户,什么也不愿去做,什么也不愿去听,只是每天都在想:“科比,歌咏比赛,科比,歌咏比赛……”我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地默念着,我想去参加科比,更想去参加歌咏比赛,可是……

时光总是那样急匆匆,两个星期一眨眼就过去了,我的手还没有痊愈,我没有去参加科比,因为老师说我写字不好看,不让我去,而歌咏比赛,过两天就开始了,那是自由报名的,我想……“请参加比赛的同学到后台报名。”喇叭重复着那几个字,我双眼盯着舞台,紧张地握着拳头,想站起来,却觉得身体很重,到底是去还是不去?终于,我坚决地站了起来,走上了舞台,这是我的勇气。“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优美的歌声回荡在校园里,流进了人们的心灵,更流进了我的心灵,在我的生命中萦回。

美丽的前方属于坚强的人,坚强的人拥有勇气,勇气则使前行更美丽,因为,前行需要勇气!


前行需要半命题作文二:前行需要勇敢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而光明和黑暗取决于前方路上的障碍是否击垮了你的心智。每当遇到挫折,你是否都能一跃而过取决于你是否能勇敢前行。

古代的英雄将领,从小就开始习武,刻刻苦苦的,哪个大人物不是这样过来的?奋战沙场,不免有打打杀杀,也难免有死死伤伤,而在那血腥的场面,勇敢杀敌的,不论是将军还是小兵小卒,他们都是英雄的象征。就算是在朝堂上的文武百官,为皇上提出意见也是勇敢之举,毕竟稍有差错,就可能惹来杀头之祸,朝廷的事用现代的人来说,无非就是工作来保证公司的利益,赢得上司的厚爱,而在古代,现实的来说,勇敢的选择也是决定官位升降的关键扣纽。

动物的王国,总是弱肉强食,是从容地等待死亡呢,还是勇敢地搏斗呢?猛兽捕猎也是有失败的,被它吃进肚子里的,不是跑不快的,就是面对猛兽失了心智,没有了拼搏的勇气。而脱逃的那些,面对危险也能迈着勇敢的步伐,勇敢的去思考生存方法,这就是勇气的力量。

在职场上,到处有人心险恶,这时,就要勇敢的对抗。工作中,客户有时提出过分的要求,作为一个为人服务的职员,回答就是至关重要的。若是无视客户的要求,就很可能被扣上一个服务不周的帽子,若是回应客户的要求,也有可能做得不好而被投诉,这就需要看你是否有勇气去迎接挑战了。学业中也是如此,想靠吃现成饭的时代是在小学,随着学业负担的增加,你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学会勇敢面对吧!也许突破境界的巅峰就在不远的前方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