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9 08:16:02 作者:刘瑶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一:爱是什么,什么又是爱。

在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开始了,爸爸的爱是那么的温柔,可是生起气来,鬼也让他三分。在我眼里爱都是出自情人,我小时候母亲的关爱,父亲的仁爱。在我眼里那是无比美好。

那是一个多事之秋,中午我没有回家吃饭,父亲突然出来找我。看见我在我的好朋友家里,他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而且还很严厉的对我说,你今天晚上不用回家了。我当场哭了,我的好朋友说,如果你爸爸不给你回家。你在我家睡觉吧。但是我的心里总是有些担心,后来妈妈下班看见我在外面玩,问我为什么没有回家,我对妈妈说爸爸不让我回家。妈妈说爸爸不让你回家肯定是有原因的,妈妈让我在这等她,她去问父亲,然后妈妈让我回家,我说晚上我才回家,到了傍晚爸爸突然带我出去我,问我的好朋友去不去,他想了想还是好我一起去了,我们走了十多分钟他想方便一下,我和父亲在旁边等他。我们从街头走到街尾。回家的时候是12点钟了。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二:爱是伟大的

爱是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也有过这爱的感觉。        

记得那是在寒冻腊月的晚上,我大概到12点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当我经过爸爸的房间时,只见爸爸的神情非常难看。于是,就走进爸爸的房间。        

来到爸爸的房间,我问爸爸:“你怎么了?”爸爸搓搓手,故作轻松,说:“没……没……没事。”我对爸爸的话半信半疑,只见他就穿着一件薄薄的衣服,而且是补了又补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倒来一杯茶给爸爸。爸爸看后,亲切的对我说:谢谢你,孩子。只要你学习好,就算爸爸再苦再累,爸爸也会坚持下去。”这时,我热泪莹眶,眼泪就唰刷地流下来。我对爸爸说:“那您要好好保重身体。”“我知道了,孩子。你也要保重好身体,学习一定要……”就这样,爸爸给我说了许多有关学习的话。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那是一种烦人的唠叨,而是一种父亲对孩子爱的一种体现。        

爱的确可以给我们温暖;爱的确可以给我们快乐;爱的确可以给我们幸福;爱的确可以……的确,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爱,让我们在这充满乃的乐园中畅游吧!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三:爱是守望是牵挂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忘不了新愁与旧愁.咽不下玉粒金莼噎满喉,照不见菱花镜里形容瘦.展不开的眉头,抑不明的更漏,呀,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古往今来,多少爱的故事流传至今,聆听着,感受着,爱的故事触动着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鹊桥飞架起银河之间,他,不过迢迢牵牛星;她,也只是皎皎河汉女.关山千万重,阻不断绵绵的思念;水路千万里,隔不开,苦苦的牵挂.每当七夕之夜,他们向世人阐述着爱的真谛--天无棱,天地和,乃敢与君绝.他与她隔着银河的距离,却彼此守望,彼此牵挂.        

钱塘江边,雷峰塔下,他与她是否还在轮回,轮回着永世不灭的爱情.手与手不能相牵,梦与梦却日日相连;眼与眼不能相望,心与心却时时交错.他与她饱受磨难,饱受挫折,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终于感化天地,成为千古美谈.时至今日,他与她仍旧彼此守望,彼此牵挂.    

还是那个沈园,还是那面古墙,班驳的字迹印在脑海."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他与她是否还在重复,重复着着个凄婉的故事.今生已定,他们期待着来世再续前缘.轮回之中,他与她依然彼此守望,彼此牵挂.        

爱是守望,是牵挂,无论相隔多遥远,你仍回感到心灵的触动,因为,在异国他乡,在生死边缘,总会有一个人无怨无悔,陪你地老天荒!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四:爱是最昂贵的财富

有人说,爱有很多种,有博爱、关爱、喜爱、友爱,这一些是神圣的、无私的爱,除了这些爱之外,还有溺爱等是错误的爱。今天,我就在这儿发表我自己的观点:我认为爱是最昂贵的财富。

为什么说爱是最昂贵的财富呢?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商人,他出外经商,因为被人骗取了钱财,而导致破产了。他万念俱灰,整天无所事事,因为他没有亲人,所以没有人能够资助他。他平常招待过的朋友们,都不上门来鼓励他,关爱他。于是,他就沦落为一个要饭的。是什么导致了这么悲惨的结局呢?那就是他的朋友和亲人不帮助、不关爱他的后果。有人会说,如果换一下,朋友们去帮助、援助他会怎么样呢?那我再给大家讲讲,如果有人对这个商人给以爱的事:有一个商人,他出外经商,因为被人骗取了钱财,破产了,他万念俱灰,整天无所事事。他的朋友见了,来到他家里去看他,问候他,叫他不要这样沮丧,一定要重新振作起来,并给了他一万块钱,并告诉商人,自己不图他的回报。于是,商人重振雄风。因为这一件事,他也明白了爱的重要。当初的一份爱心等于如今的亿万钱财,至今依然对这事念念不忘。

说到了这儿,大家也应该明白了爱是最昂贵的财富了吧。有一句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有爱,世界将变得无限光明!


爱是什么半命题作文五:爱是什么?我常常这样问自己。        

爱是黑暗中明亮的烛灯,给我们指引正确的方向。爱是地震中的挖掘机,哪怕有百分之一的希望,百分之九十九的绝望,也要竭尽全力地挖着。爱是饥饿中一块甜美的饼干,将你从死神手里夺去。爱是。        

父亲的爱是严格的!他平时对我的生活习惯以及学习要求非常严格,就像一块沉重的大石头,我无法将它抬起。每次在学习上出现了一些波动,比如:考试考糟了,他严厉的目光,喋喋不休地深深谴责我。每当我松懈时,就会想起父亲严厉的目光,好像我是他的“眼中钉”一样。我又不敢松懈,害怕他再次批评我。父亲,我给你提个小小的建议:你能不能用慈祥的目光看我,行吗?给我过多的压力是不好的,有时应该让我放松一下!可以吗?        

母亲的爱是慈祥的,温暖的!就像和煦的春风,就像一块糖。每次我考试考砸了,母亲不会像父亲一样深深地谴责我,而是不断地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充满勇气和信心。每次我在道德上犯了一点儿小错误,她是告诉我应该怎样做,她的教导使我受用不尽。当我受委屈时,她会和我一起分忧,解除我心中杂乱的绳结。        

一次,我发高烧的时候,母亲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测量一下,有三十八点九,她用冷毛巾捂住我的额头,让我躺下来睡一觉。我从睡梦中醒来,看见母亲疲惫的眼睛,弯曲的脊背,我感到一阵心酸。我醒来时,发现母亲在我身边睡着了,我的眼睛里骤然间流出了惭愧的泪水,母亲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我,辛苦极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爱是父亲和母亲对我的关心,需要一种爱是仅仅不够的,必须需要两种爱一起支撑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