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

投稿时间:2014-10-23 09:34:12 作者:李金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一:地震中的感人故事

绵竹市的一所小学的主教学楼已经坍塌了大半。在地震发生的时候,学生们正在上课,几乎有100多个孩子被压在了废墟下面,全是天真烂漫的小学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队员的战士,在废墟中已经抢出了十几个奄奄一息的孩子和三十多具尸体。        

然而就在抢救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和机吊操作发生了移动,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坍塌,再进入废墟救援会有危险,几乎等于送死。当时的消防指挥下了死命令,让钻入废墟的战士们马上撤出来,要等到坍塌稳定后再进入。然而此时,几个刚从废墟出来的战士大叫:“又发现了孩子!”        

几个战士听见了就不管命令了,转头又要往废墟里钻。这时坍塌就发生了,一块巨大的混凝土块眼看着就在往下陷,那几个往里钻的战士马上被其他的战士死死拖住,两帮人在上面拉扯,最后废墟上的战士们被别人拖到了安全地带,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就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孩子,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        

看到这个情形,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        

废墟第二次坍塌。        

后来,那几个小孩子还是给挖出来了,但是却只有一个还活着,看着那些个年轻的战士抱着那个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所在的帐篷的时候,记者已经泣不成声。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二: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太婆双手刨出67岁老伴    

五冶医院的空地,在短时间内搭起了3个临时帐篷,专门救治在地震中受伤的市民。前一天晚上10点35分,五冶医院已收治了12位来自彭州的地震伤者。其中2位重伤,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院长助理曾荣蓉介绍,当天下午3点半以前,医院以最快速度搭起了3个帐篷,收治地震伤者。由于彭州、都江堰受灾情况严重,医院4台救护车全部出发赶去抢救伤者。截止到晚上,已经来回三趟。昨天晚上9点的时候,医院总共收治了12名彭州的伤者。        

“你千万不要有事啊。”在帐篷搭起的临时病房,几名地震中的伤者呻吟着。67岁的李成贵颅骨受伤,满面鲜血的他刚从昏迷中醒来,意识还有些迷糊,只不断地喊:“疼……疼……好疼啊……疼……”他的老伴杨蓉芬在一旁紧张地拉着李成贵的手。        

杨蓉芬说,他们是彭州通济人。当时,两人正在屋里,刚刚吃完饭,正在灶房收拾。突然,一阵激烈的晃动,瓦片、砖头从天而降。她喊了一句“糟了”,就拉着李成贵往外跑。她前脚刚走出房门,房子就整个塌了。她回头一看,老伴下半身被砖头埋往了,手伸在外面无力地挥动。她的心当时就沉了,什么也不顾,赶紧用手刨着砖头,想要把老伴拉出来。        

“当时以为他快不行了。”所幸,邻居闻讯赶来,和她一起,用木棒一块一块地撬起掩埋的砖头。半个多小时后,李成贵终于平安获救。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三:地震中的感人故事——老师双臂护住四个学生        

深夜的德阳市汉旺镇,冷雨凄厉,悲声四处,呼啸而过的救护车最能给人带来一丝慰藉,那意味着又有一个生命在奔向希望。        

5月13日23时50分,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汉旺镇——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员在德阳市东汽中学的坍塌教学楼里连续救出了4个学生。        

“我侄女是高二(1)班的学生,要不是有他们老师在上面护着,这4个娃儿一个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刘红丽的舅舅对记者说。        

“那个老师呢?”        

“唉,他……他可是个大好人,大英雄啊!”说着,刘红丽舅舅的眼圈红了。他告诉记者,那是一位男老师,快50岁了。        

5月13日一早,设在学校操场上的临时停尸场上,记者从工作人员手中的遗体登记册里,查到了这位英雄教师的名字——谭千秋。他的遗体是13日22时12分从废墟中扒出来的。        
“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那四个学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员向记者描述着当时的场景。        

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蓉正在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沙尘都被轻轻拭去,细细梳理蓬乱的头发,梳成他生前习惯的发型。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        

当张关蓉拉起谭千秋的手臂,要给他擦去血迹时,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触痛了她脆弱的神经:“昨天抬过来的时候还是软软的,咋就变得这么硬啊!”张关蓉轻轻揉着丈夫的手臂,失声痛哭……        

就是这双曾传播无数知识的手臂,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又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他手臂上的伤痕清晰地记录下了这一切!        

“那……那天早上他……他还跟平常一样,6点就……就起来了,给我们的小女儿洗漱穿戴好,带着她出去散步,然后早早地赶到学校上班了。这一走,就……就再也没回来,女儿还在家里喊着‘爸爸’啊!”张关蓉已经泣不成声。        

“谭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兼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政治课。”陪着张关蓉守在谭老师遗体旁的同事夏开秀老师说,“在我们学校的老师里,他是最心疼学生的一个。走在校园里的时候,远远地看到地上有一块小石头,他都要走过去捡走,怕学生们玩耍的时候受伤……”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四:不知名的母亲——地震中的感人精神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汶川人们的伤痕,全国人民的痛苦……        

在这一年,这一月份,这一时间,为什么灾难却发生在汶川人们的面前呢?这让多少无辜的学生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还让多少可怜的人无家可归,更让多少人失去家庭的温暖……        
在这次地震中听见了很多的感人事件:一名老师用身体挽回了三名学生的生命,自己却身亡了;一位小孩午休时感觉地面晃动,马上就让大家快逃,救回了少数学生的生命;一位老师自己救了学生,可是他的女儿不幸失去了生命等等,这些事例都是与死神打交道,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地热泪盈眶。其中我要介绍的是这些事例里我认为最感人的是:5月13日中午救援队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没有了呼吸。透过一堆废墟的间隙,可以看到她双膝跪地,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救援队员从空隙伸手进去,确认她已经死亡,又冲着废墟大声呼喊,没有任何回应。这是震后的北川县,还有很多人在等待着救援。救援队走向下一片废墟时,队长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返身跑回来,他费力地把手伸进她的身下摸索,高声喊,“还有个孩子,还活着!”        

一番艰难的努力后,人们终于把孩子救了出来。他躺在一条红底黄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有母亲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随行的医生过来准备给孩子做些检查,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机屏幕,发现屏幕上是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看惯了生离死别的医生,在这一刻落泪了;手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这个故事让我感到母爱是伟大的,无价的,神圣的。在灾难来临时,母亲的神态是庄严的,母亲的话语是坚定的,母亲的动作是严谨的。她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只有母亲才能做出来的。        

我们要真诚的感谢她们,是她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是她们在无助的时候给予我们信心,是她们在灾难面前给我们新的希望!!!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五:汶川大地震背后的感人事迹

四川地震,人间臻悲,天地动容。但灾害压不垮中国人民的脊梁,在这场重大灾难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直上演,令人泪流满面。        

5月12日,地震当天下午。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成都,任抗震救灾总指挥,指挥抢险救灾工作。随后,总理先后到达都江堰、德阳、绵阳、北川、汶川、广元。查看各灾区灾情,慰问受灾群众。五天内,温总理几乎走到了四川所有的重灾区,连续工作了几十个小时,年近古稀的他为了人民的安危,不仅没有休息,而且毅然坚持在救灾的第一线,他原本瘦弱的身躯在人民眼中显得无比高大!        

受汶川地震影响,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学楼坍塌。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该校教导主任谭千秋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4个学生,4个学生都获救了,谭老师却不幸遇难。他用自己的行动乃至生命,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师德,什么爱,什么是荣耀!        

彭州市白鹿九年制学校中学教学楼严重开裂,小学教学楼地基也整体被抬高了近3米,教师宿舍楼全部坍塌,副校长杨文友的妻子被埋在宿舍楼中。在这生死关头,杨文友组织教师全力抢救疏散学生,重灾区白鹿的800多名中小学生和幼儿无一伤亡。随后,杨文友才找来救援人员挖掘抢救妻子,其妻被救出来时已奄奄一息,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四川江油县公安局女民警蒋小娟在地震灾民庇护所为一名地震灾区孤儿喂奶。蒋小娟义务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灾区孤儿喂奶,却“狠心”把自己才6个月大、同样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交给父母照料。

与此同时,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医疗卫生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全力抢救受伤人员。人民子弟兵们紧急侦察,精锐出动,寻找生命,尽全力抢救受灾群众。他们不怕危险,不畏疲劳,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有的医务人员自己的家人还在废墟之中,没有音讯,仍然在奋不顾身地抢救其他受伤者。        

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为了救别人,放弃了自己的家人或者牺牲了自己的事迹。在此,让我们默默哀悼那些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去了生命的人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中国亿万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组织募捐,志愿加入救灾行列。国际友人也伸出援助之手。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汶川,此刻,我们都把自己当成汶川人,我们的心灵与情怀与汶川同在。        

房屋塌了,可以重盖;道路断了,可以重修。只要有人在,人的精神在,就有希望。我坚信,只要我们能一心,必将战胜一切的一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