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2)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0-23 09:34:12 作者:李金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六:5.12大地震感人故事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发生了7、8级特大地震。一座座楼房、一座座教学楼倒塌了,一个个学生被压在了废墟下。其中发生了这几个非常感人的事情。

一个孩子的母亲被压在了废墟下面,过了很久也没有人发现她。但是,这位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坚强地活了下来。

当官兵发现她时,官兵们竭尽全力营救。过了几个小时,外面已经足够她出来时,可是,她的脚却卡在了里面。这时,这位母亲说:“为了儿子,我一定要出来!”

这位母亲要了一把钢锯,从膝盖上用力锯下去。她忍着痛,锯得到处都是血,就像在锯木头时锯木灰一样。

过了一会儿,终于锯掉了,她坚强地从里面爬出来。当时,在场的人都感动地哭了。

在另一处,当地震发生时,楼梯已经倒了,一个家里的母亲和儿子却还在。当楼房倒下时,母亲急中生智用一张桌子撑住了倒塌的房子。

当儿子饿起来时,母亲就咬自己的肉给儿子吃,当儿子渴起来时就用自己的血去解除儿子的饥渴。

就这样,过了几天,当官兵把他们救出来时,母亲已经死了。

这就是伟大的母亲,当自己要死的时候还想着儿子,为了儿子,自己做什么事都可以。所以我们一定不可以辜负母亲。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七:地震中的感人故事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四川省什邡市蓥华镇中学的教学楼一下倒塌,100多个学生埋在了废墟里生死不明……废墟里,幸存学生们面对“死神”威胁时,他们之间通过“生死对话”上演了一个个生命奇迹………        

“清清,那个美丽好学的女孩,你们看见没有?”在救助现场,蓥华镇中学初一一班班主任陈全红一直关心着一个个叫邓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这个贫困家庭里的小女孩,人穷志不穷,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电筒看书。        

在乱石堆中,每看到一具学生的尸体被挖抬出来,陈全红就会默默地流泪,“他们一天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咋一下子就变成了这样呢?”后来,邓清清被武警水电三中队的抢险官兵救了出来,让她与官兵们感动的是,这个坚强的女孩被救出时,还在废墟里面打着手电筒看书。        

她说:“下面一片漆黑,我好怕。我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        

她的纯真如同她的坚强一样,让听者无不流泪,陈全红一下子哭了:“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来,就比什么都好。”        

与邓清清一样,另一名叫罗瑶的女孩子在被压在废墟里手脚受伤的情况下,仍靠着顽强的“钢琴梦想”激励自己不要入睡,要努力与死神抗争活下去,最后,她胜利了,她也活着出来了!


地震中感人的故事作文八:废墟中的母爱        

抢救人员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透过那一堆废墟的的间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势,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礼,只是身体被压的变形了,看上去有些诡异。救援人员从废墟的空隙伸手进去确认了她已经死亡,又在冲着废墟喊了几声,用撬棍在在砖头上敲了几下,里面没有任何的回应。当人群走到下一个建筑物的时候,救援队长觉得她的行为有些蹊跷,凭着职业敏感,感到事情并不是这样简单。他忽然往回跑,边跑边喊“快过来”。他又来到她的尸体前,费力的把手伸进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几下就高声的喊:“有人,有个孩子,还活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