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体育教师安全职责

体育教师安全职责

时间:2014-10-24 作者:畅阁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体育教师安全职责

1、体育教师认真落实“三课、两操、两活动”要求,每节课应严格按照教学计划上课,穿好运动装及球鞋。

2、课前体育教师必须检查课中应用运动器械安全性。

3、开始上课时,体育教师必须检查每位学生是否按规定穿好了服装、鞋子。还要检查学生身上是否有不应该佩带的各种标志、和硬东西,请学生把这些物品放在一旁专用处。

4、教师及时了解、安排好体育免休与身体不舒服同学体育课休息工作。

5、课中准备活动必须做充分,有特殊内容的课还要做好专项性练习。

6、体育教师一定要在课中随时教育学生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对运动量大、有危险性的项目要加强相应保护措施,并教会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7、课中体育教师不得随意交谈,更不能擅自离岗。

8、课中合理安排运动量,多采用目标管理方法,做到量力而行。

9、平时在游戏中多观察、多提醒学生行为规范,特别是安全教育。

1o、课中一旦发生伤害事故,及时送医务室处理。(能处理的医务室老师要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卫生保健教师要陪同及时上医院)。


职责二:体育教师安全职责

1、体育教师和体育教研组长要分别对学生体育课及体育活动进行安全教育。

2、重视体育卫生监督。

3、认真检查一切体育设施的运行情况,如有安全隐患,要坚决停止使用,并立即向学校报告。

4、课前要反复向学生讲明动作要领,强调安全要素,加强活动过程中的保护和预防措施,为学生合理安排运动区域,严禁放敞式的体育自由活动。

5、学校组织运动会要周密安排,成立组委会,要设立专门安全小组负责运动会的安全管理,统一指挥,维护比赛场地秩序。比赛期间对比赛场地、设施、设备要认真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对投掷场地、跳高、跳远场地、短跑、接力赛场地要重点设防,专人负责,加大人力投入,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准备一些常用药品及医用物资,要有抢救人员和必要的交通工具,以应对突发事件。

 
职责三:体育教师安全职责

一、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课前、活动前要针对有关内容,对学生进行细致的安全教育,讲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二、体育课教学要严格遵守教学安全要求,要把安全作为备课、授课的重要环节,教案中必须有明确的安全要求;教学中加强运动技术指导和保护工作,使学生懂得锻炼和保护的方法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和应该注意的事项。

三、体育教师要与班主任及时沟通,掌握学生体质情况,建立学生体格检查制度,对于有病和身体异常学生,必须遵照医嘱安排适当的体育活动。

四、出现意外事故时,体育课教师必须在第一时间送学生就医,进行相关的检查,并立即告知学校主管领导,通知家长。要做好事故的人证物证工作,由相关当事人、现场学生等出具实事求是的文字说明材料。

五、体育教师要对体育场地和器材定期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活动安全、体育卫生标准、学生年龄特点的问题,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整改,同时要合理划分运动场地和设置警戒标志。

六、要严密组织、严格要求,克服学生自活动中不按要求活动、打闹、离开活动场地等涣散现象,预防伤害事故发生。

七、要注意改善运动环境和条件,尽量避免在学校运动场地以外组织活动;对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着装严格要求,确保活动的质量和安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