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29 作者:张弘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1、做好餐厅主管的助手,对上级分配的任务要求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2、发挥带头人作用,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属下热情帮助,耐心辅导,搞好现场培训,并带领属下员工严格按操作规范进行接待,遇有重要客人要亲自服务;
  
3、熟悉菜牌、酒水牌,熟记每天供应的品种;
  
4、抓好员工纪律、服务态度,了解员工思想情绪、业务技术水平和思想作风;
  
5、落实每天卫生工作计划,保持餐厅整洁;


职责二: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1、协助经理制定服务标准和工作程序,并确保这些服务程序和标准的实施。

2、根据客情,负责本部门员工的工作安排和调配,作好交接班工作,编排员工班次和休息日,负责对员工的考勤工作。

3、在营业期间,负责对整个餐厅的督导、巡查以及对客沟通工作。

4、负责实施前厅员工的业务培训计划,负责下属员工的考核和评估工作。

5、妥善处理对客服务中发生的各类问题和客人的投诉,主动征求客人意见,及时向经理反馈相关信息。

6、检查结账过程,指导员工正确为客人结账。

7、督导服务员正确使用前厅的各项设施设备和用品,做好清洁卫生保养工作,及时报送设备维修单,控制餐具损耗,并及时补充所缺物品。

8、督导员工遵守饭店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条例,确保就餐环境清洁、美观舒适。完成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三: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1、检查员工的仪容仪表,凡达不到标准的不能上岗。

2、检查餐厅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

3、对所负责的服务区域,确保每一位客人都能得到满意的服务,并能满足客人特殊需求。

4、观察服务员的具体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所有工作符合酒店的标准和要求。

5、检查餐具、布草等的数量,检查餐具的清洁程度,发现问题,及时查找原因,并向餐厅经理报告。

6、按照餐厅使用的领班检查表逐项检查。

7、所需加班情况及人员需求预测。

8、点单及协助服务(VIP客人要亲自服务)。

9、将所有的客人意见及建议汇报给餐厅主管或经理。


职责四:中餐厅领班岗位职责

1、了解当日客情,负责对本区域的工作作出相对应的安排,特殊客情特殊对待。

2、严格遵守本部门制定的上班时间,准时到岗,做好餐前检查工作。

3、协助主任开好班前班后会,具体贯彻落实班前班后内容及检查结果并督办和处理汇报。

4、服务工作起带头模范作用,随时予以服务员指导,协助补台工作,并起到点菜骨干作用。

5、每日立岗前必须按照餐饮卫生标准及仪容仪表标准例行检查,熟悉本公司环境,对硬件设备设施进行常规检查,做好维修及维护工作。

6、上市前期定岗海鲜池,必须了解当日厨房沽清菜肴及急推菜肴、菜式的基础上,做好点菜工作。

7、回本楼层进行区域性巡台工作,了解区域客人消费档次,控制上菜次序及速度,并时刻以服务员的身份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