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31 作者:夏岳旺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一、在科室负责人领导下,做好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的收付,并随时记帐,每日终向会计提交银行及库存现金日报,做到帐款日清月结。

二、逐笔核对当日收付款项,随时核对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余额。

三、做好各种有价证券、收据的购买、保管、收据存根的回收保管工作。

四、按规定统一管理银行帐户。

五、按时编制工资名册和发放工资。

六、负责全院报帐及会计原始凭证的审核工作。

七、与违反现金管理制度行为作斗争。

八、正确及时、全面地反映货币资金的收、付、存情况,做到帐款帐帐相符,保证货币资金的安全。


职责二: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1.货币资金的收付及时登账,日清月结。

2、计算机文字处理.严格执行交待手续各种收据存根的回收保管工作。

3.保证货币资金的安全及时存入银行,保证库存现金不超过银行规定的限额。

4.及时清理未达帐项月末核对银行对账单,编制余额调节表。


职责三: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1.在院领导和财务经理的领导下,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银行结算制度。

2.负责全院的现金和转帐票据的收付工作,当日收入的现金和转帐票据,要在当天下午五时前送存银行,不得积压;对于收付的现金要当面点清,支票和其它票据要认真填写,并要审视填写的正确性。

3.做到收支两条线,不坐支现金,量入付出,不出借账户,严禁开具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

4.严把资金流出关,对于应付款或员工报销的付款,要认真审查有关领导是否签字,付款内容是否合理合法,对于有关领导未签字的付款,一律拒绝付款。

5.负责编制有关银行存款、现金科目的会计分录;对于分管的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每天要根据凭证做好登记,日清月结,月末结出余额。季末作出银行对帐单调节表,对未达帐款要查明原因。

6.每天要根据现金、银行发生额,编制资金流量日报表,经财务经理审核以后报送院长、董事、集团公司财务。

7.财务印鉴要管理好,严守保险柜密码,钥匙不得转交他人代办,遇有特殊情况离岗,经部门领导批准后安排他人交接,

8.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和支票使用规定,库存现金按规定限额执行,特殊情况也要妥善保管好,,不得挪用现金,不得白条顶库。

9.严格执行外汇管理规定,不得私自套换外币和外汇兑换券,不得违章代办兑换手续.

10.负责与银行和外汇管理部门联系,并办理有关结算事宜,承担出国人员外汇领取的兑换手续。


职责四:医院出纳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库存现金限额制度超过限额部分必须及时送存银行,不得坐支现金,不得用白条抵押现金。取送款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意外。确保资金的安全

二、未经医院领导审批不得擅自借款给职工,并不得超过规定限额付款。同时必须根据经办人签字、会计审核、上级领导审批的手续齐全的凭据付款,做到票款两清。

三、严格执行报销制度,报销手续必须齐全,没有领导审批不予受理。按规定把好资金支出关。

四、办理现金收付和银行结算业务。建立健全的现金日记帐,严格审核现金收付凭证。同时必须及时登记现金日记帐,核对收入、支出、余额,做到帐目相符,日清月结。

五、严格执行支票管理制度,编制支票使用记录,并妥善保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