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房地产出纳岗位职责

房地产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14-10-17 作者:吴英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房地产出纳岗位职责

一、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复核收付凭证,办理收付。

二、银行存款和现金要及时登记,做到日清月结,定期将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交会计审核。

三、金库不得有帐外现金,库存现金不得超过银行核定的限额,超过部分及时存入银行。不得白条抵充现金,不得任意挪用现金,如有短缺,负有赔偿责任,不得把金库钥匙、密码交给他人保管。

四、要规范使用支票,遵守支票登记领用、返回等制度。对空白支票要严格保管,不签发空白支票。

五、保管好各种印章和有价证券,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

六、记账要及时准确,做到日清月结,库存现金要与账面相符。

七、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档案法》,不断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能力。

八、积极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档案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征得领导的支持,按标准完成本职工作。

九、虚心接受上级部门的指导检查,积极探索做好档案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

十、做好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管理等项工作。

十一、严格遵守档案工作各项制度,确保档案安全无损。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任务。


职责二:房地产出纳岗位职责

1、 做好现金收付工作,确保日清月结、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如出现差错全额赔付。  

2、 做好银行存款的首付工作,每月编制银行余额调节表,如出现差错全额赔付。

3、 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办理业务,坚决杜绝出现差错,确保准确无误,如出现差错,每笔错误罚款拾元。  

4、 在规定时间内到项目部借支,确保员工满意,让领导放心,如出现差错全额赔付。  

5、 认真做好工伙帐的登记工作,对复核出的问题认真落实,待项目完工后汇总,做好各项目部工、伙、款的统计。

6、 严格按规定保管各种有价证券、空白重要凭证,并详细登记使用情况。  

7、 热情对待每位客户,服务周到,尽最大努力让库湖满意。同时要严守公司商业机密,不得私自向外界提供或者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8、 根据考勤表编制外聘人员工资发放表,经领导批准后及时发放。

9、 认真细致的做好年终职工工资结算工作,尽量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反复核查,争取不出现差错。  

10、 协助本部门人员做好其他工作,完成公司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职责三:房地产出纳岗位职责

1)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财务制度,按公司财务收支程序办理各项出纳业务;

2)认真办好银行结算和支票收付业务,正确填写票据,不得开出空头支票;

3)逐日逐笔登记现金日记帐和银行日记帐,并和库存现金及银行对帐单核对,保证帐实相符;

4)管理好空白支票、有价证券等,确保公司各项资金的安全;

5)收入的款项当天及时进帐,不得延误。对各种收入凭证,应于次日清理完毕,落实到位不得遗漏;

6)严格审核报销审批单并如数支付款项,付款后应加盖“现金付讫”印章;

7)做好银行存款和库存现金的日清日结,编制出纳时报单、资金收付报表;

8)及时与各家银行对帐,按月编制银行调节表,及时清理未达帐项,对于长期未达帐项应查明原因及时向领导汇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