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职责 >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时间:2014-10-31 作者:郑航 分类:职责 来源:书通网
职责一: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一、按照学校办公室职责范围,协助主任主持办公室的工作。加强办公室业务建设、督促检查各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

二、负责文秘工作,协助主任落实学校的决议和计划;做好文字综合和处理工作,把好文字关和政策关。

三、协助主任负责并组织安排全校各种会议、学习及重要活动,做好校党支部和学校各项决议、决定、通报、通知等的传达、贯彻及检查、督办落实工作。

四、根据学校有关会议决定,协助主任组织草拟和发布通告、通知、会议纪要及其它文件;及时处理各类上报下发、传阅的文件。

五、协助主任做好来人接待安排和信访工作,做好后勤管理工作。办理本校师生出访工作以及与外校联系和交往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六、注意调查研究,掌握校内外信息,主动了解与全局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协助主任积极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七、当好主任的参谋和助手,认真完成校长、支部书记交办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会同党支部抓好教师的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工作。

八、做好主任安排的工作,完成运城三中校报的筹划工作。


职责二:校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职责

校办公室副主任是主任的助手,协助主任完成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各项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主管领导的指示和办公室主任的安排,负责学校有关材料的起草工作。

2、负责指导、帮助办公室信息员、文书、档案员等人员进行各种文件的传阅、分类、整理、归档,并做好资料保密工作。

3、协助主任做好学校公文处理工作,审核以学校名义印发的各种文稿。负责各科室有关资料的审核与接收工作。

4、负责记录学校大事记的记载工作,保证校史的完整、准确与真实;负责馆校政务报表和最佳实事的上报工作。

5、负责学校各种会议的筹备、组织和会议记录以及馆校大型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协调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做好办公室内部制度建设和管理工作。

7、协助主任做好办公室人员考核以及其它日常行政工作,督导下属工作并确保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8、协助主任做好馆校信息的报道工作,组织并参与调查研究,向领导传递综合信息,反馈各方面的动态,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9、协助主任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协调解决信访工作中的问题。

10、承办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责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一、按照学校办公室职责范围,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加强办公室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督促检查各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

二、协助校领导抓好全校性的管理协调工作。

三、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组织起草全校性的工作报告、总结、规划和决议等文件;负责全校公文的审核工作,做好文字综合和处理工作,把好政策关。

四、负责并组织安排全校各种会议、学习及重要活动,做好校党委和学校各项决议、决定、通报、通知等的传达、贯彻及检查、督办落实工作。

五、根据学校有关会议决定,组织草拟和发布通告、通知、会议纪要及其它文件;及时处理各类上报下发、传阅的文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