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1 09:23:18 作者:李湘华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一: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高兴文溪的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山村。

我爱家乡,我爱它的山,我爱它的水;我爱它的早晨,中午,傍晚;任何的时间段,它们都令我深爱不已……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隐若现,日落西山,余光横照。

山,在你的面前呈现出千态万姿,活像许许多多不同的种类造型的艺术品,都一下子来到了你的眼前。它们的样子像鱼,像龙,像鸟,像大象;像人,像人的某种姿态,耸立,眺望,期待,盼望……又在掺差着一种英雄豪杰的神气,好像随时可以飞离地面一样。而这一切,更为壮观的是,往往看到一座很高很高的的山时,就好像谁用斧把大石山劈去了半边,把剩下这半边留到令一个江山。而这些山矗立在那儿,气势磅礴,山峦重叠,有千山一碧之美称更有高不可攀一险峻,这就是我家乡的山。

微风吹来,小河上便便泛起一圈圈地浪花,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好像一支乐曲,悦耳动听。

我最喜欢的是离家不远的一条小河,那儿说深不深,说浅不浅,是雨水汇集成的。窄的地方,搭上几块小石头,就可以步行越过;宽的地方,像一条潭水,晶莹碧透,清澈见底,再加上两岸的草木,真是碧波荡漾,这就是我家乡的水。

早上,晴空万里,云雾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搞得有一层薄薄的金黄色。一群小鸟,在老松树的枝头上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这些小淘气们一跳上去,那些晶莹的小露珠就“滴”一声,跳到了地上,继续进行它们的“旅行”。空气在早上也是非常的清新,你深深地吸一口气,仿佛可以把自己所有的心烦事都忘得一干二净,这就是我家乡的早晨。

中午,小朋友们走在田野的路上,那一望无际都是菜花,把那样小白菜,豌豆呀都遮住了。他们发出一种阳光加上汗水的香气,花香?不像。酒香?不像。但是随着那一丝丝暖风,他们在田野中飘荡。镜子般的水面,反射这银色的光。那些小鸟和大树们,都没有那么有精神,他们要去睡一觉……就这样,家乡中有了浓浓的睡意。这就是我家乡的中午,嘘,大家需要安静……

傍晚,夕阳好像一颗熟透了的大苹果,高高地挂在天空,使得天上都是灿烂的色彩。在清脆的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快速地收拾好书包,大家的三三两两地在校园外漫步晚风徐徐送来一阵花儿的清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更觉得夕阳无限好。这就是我家乡的傍晚。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里有高大的山,清澈的水,有晴空万里的早晨,有睡意浓浓的中午,和有美日夕阳的傍晚,而这些东西,使得我们家乡的人每天都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喜欢我的家乡吗?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二:我爱家乡

我们家乡铅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山清水秀,人才辈出。         

说到山最有名的要数黄岗山、葛仙山和鹅湖山了。         

黄岗山高2518米,比泰山还要高60米呢!是武夷山脉的主峰,有“华东屋脊”之称。黄岗山植物分布很有规律,半山腰下面是苍天大树,可是山顶却是几十公分高的草甸和矮矮的灌木。黄岗山顶云雾迷茫,站在山顶上看,迷茫的雾海只能看见一些山峰的顶部,就像一座座“小岛”。云雾有时在你的身边缭绕,好像可以一把抓住好多云雾。不经意间,你的头已被“洗”了一遍。据说如果遇上好天气,站在山上放眼望去,可以看见大半个中国呢!         

葛仙山被称为千载寺观。有人说:“葛仙山是必爬的山,山上寺里有必拜的仙。”有人可要问了:“葛仙山是怎么得名的呢?”让我来告诉你吧。相传有个叫葛玄的道士在山上练道成升天。古人就称这座山叫葛仙山。后来,不少善男信女来拜佛求个平安。再告诉你一个秘密:这山是一山两教,一个是道教,一个是佛教,这在全国是很罕见的。         

说到鹅湖山,你们肯定会想到鹅湖书院了。宋代理学大师朱熹和陆九渊、陆九龄两兄弟在鹅湖书院辩论理学,开启了学术辩论的先河。鹅湖书院的状元桥是众所皆知的,如果你想考好点的话,就多去走走,所以人们就称它为必过的桥。         

铅山不仅山美,水也美呢!         

在我们家乡的龙门大道旁,有一条清澈的河——信江河,人们称它为母亲河,清凌凌的江水从东流到西就像一条玉带环抱着县城。河上的浮桥由32条朱红色的铁船组成,上面铺着木板,告诉你一个有趣的事,信江河的水深的时候,工人叔叔就多加一些船,水浅的时候就减一些船。走上浮桥一荡一荡的,就像是荡秋千一样。夏天顽皮的孩子们跳进河里游泳,看着蓝天白云,摸着鱼和虾,那真是一种享受。信江河的北岸边有黑乎乎地雄伟壮观的九座山,像九头威猛的狮子。这就是有名的“九狮过江”了。傍晚,夕阳西下,信江河水一半红一半绿,这正像白居易写的“半江瑟瑟半江红”。         

家乡不仅山水很美,而且还有许多可口的美食和著名的人才呢!家乡美食美名扬:有肉丝粉、灯盏?、芙蓉糕、肉烧饼、芋头糖,还有甜甜的麻糍?。我的家乡人才辈出,素有“一门九进士,隔河二宰相,百里三状元”之称,现代人才有动物学家陈桢和著名影星陈红。         

我的家乡如此美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热爱它呢?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三: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农村,它就像一颗闪光的明珠。这里的风光虽说比不上城市,但它却有独特的迷人之处。我爱家乡浩瀚无际的大海、爱那各种各样的水产资源,但我更爱家乡那特有的景色。春天到了,初春的太阳就像一个大姑娘似的,恼羞的露着半个红彤彤的脸蛋向我微笑。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辉洒向人间,霎时间,整个大地充满了光明、温暖,初春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温暖、亲切,这时,传来了“唧唧……”的声音,你看,一群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从温暖的南国飞回来了,在空中自由地飞翔,“唧唧喳喳”的快乐地唱歌,迎接这大好的时光。路边的小草抖了抖身上的泥土慢慢地钻出地面,脸上挂着晶莹的露珠,微风吹来,小草那优美的舞姿使我陶醉,温暖的阳光,洒落一地,一草一木,都显得欣欣向荣。朋友,春日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行云流水,繁星月色,春日的风景如诗如画的美。到了炎热的夏天,是我们欢乐的季节。早上,晴空万里,云雾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成了金黄色,一群群美丽的小鸟,在绿树枝头欢蹦乱跳,叽叽喳喳地唱歌。空气清新凉爽,而且散发出一种难以形容的芬芳。下午,暴烈的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一阵南风吹来,卷起一股风浪,蝉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声音低沉而缓慢,像在叙述一个古老的故事,老人坐在树荫下,耐心地摇着扇子,那些林中的小鸟,也懒懒地歇在树上,似乎等着“丰收”的美梦。傍晚,晚霞烧红了天空,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嬉戏,欢声笑语像海浪一样高过一阵,清凉的水洗了人们一身的疲劳、一身的炎热,使人感到轻松凉爽。到了秋天,看,千条小渠,好比彩带,把无边无际的田野划成棋盘似的整齐的方块。看,高梁长得多好啊!高高的杆子、大大的叶子,穗子又长又粗,站在高处望去,仿佛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在太阳的照耀下,那沉甸甸的穗子随风颤动,好像一垄垄金黄色的珍珠。现在,正是苹果成熟的季节,一踏进果园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香味,那枝繁盛的果实,压弯了树枝,柿子树上结满了大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树林里落叶铺满了大地,微风一吹,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好像在鼓掌欢庆丰收的景象。到了冬天,一下雪,就变成粉妆玉砌的世界,雪花飘下来,像千万条春蚕在吃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不一会儿,雪花大片大片地往下落,先是稀稀疏疏的,后来便一簇簇,一团团鹅毛般落下来。我漫步在雪地里,脚踩着白雪,发出“咯咯”的响声,像绵绵细雨听起来分外亲切。我的家乡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迷人,我不愿离开它,等到2010年,我的家乡将会有更大的发展,那时有了铁路让人想象的那样美。我的家乡美的实在,美的真实,我爱它,爱它的今天,更向往它的明天。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四:我爱家乡的特产

我的家乡位于黄河之滨,河对岸就是山西。每到秋季,我们家乡的特产——灵宝大枣便通过渡船源源不断运到山西。因而,那里流传快板书《说枣子》脍炙人口,传遍了豫陕晋三省交界地带。家乡的人们对枣子的感情特别深:“想枣子,盼枣子,金秋时节收枣子。树上挂满珍珠子,老少喜在心窝子。”

9月中旬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爷爷、奶奶、爸爸等人回故乡大王镇后地村摇枣。临近后地村向北望去,茂密的枣林,郁郁葱葱,看不到边。枣林真大啊!听老人们说,要不是三门峡修建水库砍了许多枣树,那才多呢。那时,不少人进了枣园就会迷路,不知怎么出来。

走到村口,我们见一块两米多高、一米多宽的水泥碑上刻了一行醒目的大字:后地村明清千亩枣园示范基地。我暗想:我们故乡枣园的历史还真久远呢。

进村一看,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甚至院子中都栽有枣树。抬头一看,成熟了的枣子像红玛瑙,又像小红灯笼,点缀在绿树丛中,红绿相映,馋得人直流口水。

我们坐着三轮车到自家的责任田里摇枣。一进入枣林,我就惊呆了。9月是后地人盛大的节日,整个枣林在躁动,在燃烧。那沉甸甸、光灿灿、红艳艳、甜蜜蜜的累累硕果,真让人看不厌,吃不烦。轻力壮的小伙子,拿一根四五米长的竹竿,上边绑着钩儿,钩住一枝,使劲摇动,枣子便像红雹子似时“哗啦哗啦”落下来,顿时,满地一层红珍珠。老年人和孩子们忙着往筐里拾枣,拾满了往三轮车上倒,车满了便拉回家里。

过去用苇席晒枣,靠的是天气好,太阳红。如果碰上秋雨绵绵,连月不晴,枣子就会全烂掉,农民这一年就算白干了。后来,政府推广炕枣的经验,既缩短了时间,又可抗雨灾,真是人定胜天啊!

每年的收枣季节,家家有枣炕,处处闻枣香。各家各户的院里、场里都晾着炕好的红枣。后地村简直成了枣的海洋。每到这个季节,我都要和爸爸、爷爷、奶奶回家乡帮助收枣。那真是一个夜以继日的繁忙季节啊!

听爷爷说,祖籍和灵宝紧邻的大文学家曹靖华先生,年轻时坐火车常经过灵宝。他对灵宝红枣很感兴趣,曾多次把灵宝红枣寄给鲁迅先生。

爷爷又说,1981年,西安举行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曹老往返都在灵宝逗留,并和文学爱好者见过面。爷爷还有幸见过曹老先生呢。

灵宝大枣确实好。它皮薄、肉厚、果大、核小、汁多、味甜、清香可口,能开胃、健脾、润肺、补肝、益血。常食面色红润,精神矍烁。难怪山西快板书里夸奖道:“吃枣子,为啥子?营养滋补健身子。天天吃上仁枣子,‘花甲’还像小伙子。”

我喜欢你,家乡的特产——大枣!


我爱家乡作文1000字五:我爱家乡永康

相传,“三国东吴孙权的母亲前来进香,感叹这里山川秀美,祈祷人间永保安康。”从此,这里得名——永康。我爱我的家乡,因为那里风景秀丽,是全国闻名的地方,我的家乡就在那美的富饶,如诗如画的地方——永康。

永康是一个旅游胜地,那里的名山有很多,有风景优美,令人流连忘返,一见如故的方岩;有巍山挺拔,美丽的历山;有依山伴水的白云山;有“方岩高高不值五指半山腰”的五指岩,告诉你,五指岩可是产生姜的胜地,五指姜有这样的一句话:“夏吃三片姜,不用开药方。”瞧,厉害吧!还有……说到永康的五座名山,我最喜欢大寒山了!大寒山不仅风景优美,使人陶醉其中,还有生产茶叶的胜地呢!大寒山的茶叶清香飘逸,举世闻名,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全国的茶行中名列前茅,令人回味无穷。这是我们永康的骄傲,这就是我们永康一颗璨灿的明珠!

说完了山,该说说我们永康的河了。我们永康有一条神圣伟大的母亲河——永康江。它用涓涓流水哺育了一代代永康人民,使永康人民屈壮成长。它源源不断地流水就像人的血脉,向前奔腾。永康江水时而急,时而缓,时而快,时而慢,时而像一只狂奔的豹子,时而像一只温顺可爱的小猫咪。它是我们的生活之源,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永康有多少年历史,它就有多少岁的历史,它与永康共存!这些年来,永康有了三清四改的政策,永康江也有了一个巨大的变化,变美丽了,变壮观了,每当到了百花争艳的春天,永康江水清澈见底,站在古色古香,美丽壮观的西津桥上,永康江像一条平静的绿丝带。岸上,一排排垂柳高大挺秀,倒映水中,江的两边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与蓝天白云相辉映,成为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到了夏天,晚上西津桥上五光十色,里面人兴攒动,人们站在西津桥上,一边欣赏永康的美丽面貌,一边乘凉,真是一举两得呀!此时此刻,西津桥就像是一条巨龙,横跨在江上。

我们永康素有“五金之都”的美称,有“百工之乡”的雅号。这里五金产品之多,品种之全,质量之优,令人赞不绝口。有装璜五金、日用五金、机械五金、小家电等。大到汽车配件,小到一丁点大的镙丝钉。五金产品物廉价美,而且畅销国内外,连外国人都竖起大拇指说:“好!”勤劳的永康人民挑着担子,磨剪刀、铲菜刀、补铜壶,走南闯北,有这么一句话:“五金工匠走四方,全国县县不离康。”永康人用双手托起了档次一流,功能齐全的五金之都。在漫长的岁月中,谱写了一首辉煌的五金之歌。让世界了解永康,让永康走向世界;让永康人民托起五金的辉煌,前程的灿烂,为永康而奋斗!

啊!永康,你是我们的母亲,是我的家乡,我爱你!永康!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