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

投稿时间:2014-12-25 11:54:04 作者:王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一:我爱家乡的红橙

我的家乡在廉江,我爱我家乡的红橙。

细雨如丝,一棵棵红橙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扁圆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

12月份的时候,红橙树上挂满了红橙。红橙果大形靓、皮薄肉厚、汁多渣少、甜酸适中、营养丰富。

红橙先是青绿色的,随后变成淡黄,最后变成橙黄的了。用刀切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咬一口下去,嘴唇上舌头上都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

没有熟透的红橙又酸又甜,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红橙不仅闻名国内,而且远销国外。红橙被评为“国宴佳果”,最近又被评为“中华名果”。

啊!红橙是廉江的荣誉,是廉江的骄傲。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二:我爱家乡的白杨树

在我们家乡,学校和地旁和地边,到处生长着很多白杨树。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杨树。  

冬天,白杨树光秃秃的。一阵风拂过,随着风在枝头摇晃着好像在一起欢奏迎春曲。  

春天,嫩绿的叶子从枝条上拱出来,挑在树枝上,叶尖一顺儿朝下,一片片叶子密密麻麻,形成一个巨大的绿伞,美丽极了!  

多么美丽、比直的白杨树啊!  

炎热的夏天,做在白杨树下乘凉,那是很美的事。弯弯曲曲的树枝,小小的叶子伸向四方,顶着烈日干活归来的人们,谁不到白杨树下乘凉。  

中午,干活累了的人们,有的扯一领小席在白杨树下甜甜的进入梦乡;姑娘们成群结伙;在白杨树下又说又笑地做针线;伯伯叔叔们在白杨树下摆起了象棋,周围还坐着几个大小棋迷。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白杨树,它为我们家乡分光,增添了光彩,等过上几年以后白杨树就是栋梁之才,为家乡的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白杨树。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三:我爱家乡的黑河

我家院子的后面有一条小河。记得小时候,妈妈领我到河边去玩儿,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哪里流哇?”妈妈笑着说:“这是‘黑河’,水向西流入居延海。”从此,“黑河”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就像岸边的小树一样,伴随着黑河流水慢慢地长大。

春天到了,我看河里的冰雪融化,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小燕子从南方飞来了,在清澈的水面上自由飞翔。放了学,我们就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跳舞唱歌。

夏天到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绿树成阴,河滩上瓜果满园。放了学,我们有时还到黑河里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园里吃瓜。白皮的脆瓜,花皮的甜瓜,绿皮的西瓜,可好吃了。有时我们还在岸边的树阴下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岸边的苹果熟了。星期天,我总爱和爷爷去看果园。高兴了,又跑到河里捉鱼摸虾。河水映照着笑脸,秋风伴奏起丰收的音乐。

冬天的黑河也不寂寞。迎着满天飞舞的雪花,我们又结伴到河里滑冰,可热闹了。

我爱家乡的黑河,一年四季都爱她。我爱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两岸的美丽景色,更爱她用涓涓细流滋润了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来丰收的欢乐。



我爱家乡的什么作文四:我爱家乡的广场

我家的北面,新建了一个广场,因为靠近河边,人们就把它命名为“河滨广场”。

一个星期天的晚上,我做完了一天的功课,爸爸妈妈带我去河滨广场散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