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小学英语课改心得体会

小学英语课改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13 作者:陈赟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小学英语课改心得体会

我认为高效课堂要想能真正的达到高效,就要本着一个目的:如何让学生能主动学习,自主学习。而要达到这一目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有效途径就是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有一个充分展示的空间。使学生通过展示自己而体验到成功的快感,达到乐学,好学的目的。而在课堂上掌控学生的有效方法就是利用小组考核评价,通过小组合作和生生互动来完成。教师在课堂上要不断的设置问题来引领学生,通过层层深入的质疑将问题分析理解透彻。

对于课堂教学的具体流程,我是这样设计的:

一、备课。在书写导学案时,要分析本课所学习的内容和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对于本课的重点,难点和易混点应怎样追问;哪些内容是学生能考虑到并在展示讲解时能讲出来的;哪些是学生考虑不到,但通过追问可以讲解出来的;哪些是学生无法讲解必须由老师详细讲解的;本课知识的扩充应该到一个什么程度;在本课的达标考核中应重点关注哪几个学生。

二、课前准备。将需要提前书写到黑板上的内容早一些安排学生写好,写工整。将在教学过程中需要用到的教具等提前放在相应的位置上。

三、教学过程。在具体教学中,我将原来的预习,展示和达标三种课型进行了整合。做到每节课都有达标,在展示中学习,在展示中应用。比如单次课的教学流程是:

由学生在课前将本课生词写在黑板上。在单词检测结束后请学生看黑板上的单词1分钟。看看哪些是不会的,一会学习时作为重点。接着听录音进行正音练习。然后由各小组分别派代表到讲台前试读。这里可以让会的同学进行展示或者是练习听力强化记忆的过程,也是给不会的同学一个学习的过程。接下来是领读。各小组分别派代表进行领读,同学们在大声朗读的过程中强化了记忆和练习了听力。接着给5分钟小组合作学习时间,让小组内部帮助一下没有跟上的同学。让好学生进行巩固背诵。课前由学生将本课重点句型用双色笔写在黑板上。学生在练习完单词后,请学生一起看黑板并给一分钟考虑应怎样翻译,如何进行简单的替换。之后由学生自愿到黑板前进行讲解,翻译和进行简单替换。老师在这时只是对学生翻译不准确的地方及时纠正并做以强调。此时用7分钟左右的时间交给各小组进一步组织学习单词和句型。每个小组把不会的问题写在暴露区,由小老师带领大家解决。最后给小组三分钟准备,组长带领大家用新单词编成对话展示出来。也就是大展示,每次都评出最佳表演小组和个人。最后是评学部分,在这一环节我一般设置两部分内容,听力和笔答,听力是一定要在课堂上完成的内容,笔答可以根据情况灵活机动一些,可每组派一名学生演板,对子互相用双色笔批改,完成后上交给组长。


心得二:小学英语课改心得体会

英语课程改革的重点就是要改变英语课程过分重视语法和词汇知识的讲解与传授、忽视对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的培养的倾向,强调课程从学生的学习兴趣、生活经验和认知水平出发,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和任务型的教学途径,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使语言学习的过程成为学生形成积极的情感态度、主动思维和大胆实践、提高跨文化意识和形成自主学习能力的过程。   

一、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1. 创设情景、相互交流、激励情意,启发学习动机,树立学习信心。教师要充分利用书中课文创设栩栩如生的情景,如:教对话happy birthday时,先教唱歌曲happy birthday,然后发头饰,让学生扮演对话中的角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