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范文网 -工作总结,演讲稿,思想汇报,信函等各种范文。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范文 > 心得体会 > 入党为什么心得体会

入党为什么心得体会

时间:2014-11-14 作者:罗君 分类:心得体会 来源:书通网
心得一:入党为什么心得体会

要回答“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问题是一个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及认真思考,我对这个问题感悟加深、思想有了新的提高。

“当初入党为什么?”入党伊始,总认为这些高尚和先进离我们相隔甚远,可能入党时心存某种狭隘。因为当初并没有意识到它的分量和意义,不知作为一名党员所应有的真正内涵、职责与道义、艰辛与牺牲。而此刻,我想,对入党动机的回答已不再是那么随意和缺乏责任。因为,跨进了这扇人生的大门,就意味着必须去承担党对人民所许下的承诺。入党的目的和动机,是每个党员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时就已深思熟虑过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个别党员的入党目的和动机就逐渐有些模糊了。我觉得,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绝不是一个用某一段时间可以一次性能够解决的问题,它应该是动态的、不断深入的、没有止境的漫长过程。因为党员的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是与党员对党的认识紧密联系的。党的根本性质、宗旨等不会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但会随着时代的发展,增添新的内涵。党员如果不能或不善于从对发展着的党的现状上,来纯洁自己的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就很有可能在纷繁复杂和灯红酒绿的现实生活中逐渐退化,甚至迷失方向,从而丧失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保持的先进性。目的和动机决定一个人的行为准则和价值取向,为什么要入党的认识问题,则直接决定和支配着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党员只有不断地自我反省、提炼、改进,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才能真正做到始终保持入党目的和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成为一个合格的、与时俱进的和先进的共产党员。

“现在为党做什么?”如何实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决心把这次教育活动作为经受锻炼考验的新起点,作为加快发展的新机遇,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满腔热情、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教育活动中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工商事业的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分局长,在当前工作中要学会统筹安排,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抓好“入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同时,又要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分局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本人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抓学习,强党性,要实现从“组织上入党”向“思想上入党”的转变。“入党为什么?”,就是要教育分局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真正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作为广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做到有责任、不推诿,有义务、不逃避,有困难、不退缩。我们将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学习讨论活动始终,认真组织分局党员干部学习《党章》、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党的法规政策及最新理论成果,采取举办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专题片、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座谈会、撰写党性分析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党的理论精神实质。同时,紧紧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组织分局党员通过自己查、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渠道,深入开展对照排查”,重点对入党动机、发展理念、知识能力、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做到深刻透彻,对症下药。

二是改作风,树形象,要实现从“内化于心”向“外化于行”的转变。“为党做什么?”,就是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分局将坚持联系实际,广开渠道,广泛征求服务监管对象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完善,努力扩大学习讨论活动效果。三是重实绩,求实效,要实现从“要我干”向“我要干”的转变。将积极引导分局全体党员把“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学习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做表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为推动工商行政管理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