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我家初二作文800字

我爱我家初二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7 09:02:52 作者:段雅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我家初二作文800字一:我爱我家

我有一个令人羡慕的大家庭,那就是海门市实验小学。在那里有可亲可敬的老师,有团结友爱的同学,还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在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我最喜欢校园里的小花坛了

每当春姑娘把温暖的气息洒向大地,各种花儿便像赶集似地跑来,在校园里竞相开放。看,春的使者——淡雅的迎春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正舞动着金黄的裙子,翩翩起舞呢!还有紫荆花、玉兰花、海棠花与一些五彩缤纷不知名的小花,都被春姑娘染上了鲜艳夺目的颜色。小草弟弟也不甘事弱,在春风细雨的滋润下,仰起稚气的小脑,笑盈盈地向春姑娘、春雨、春风姐姐问好。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从幢幢高大明亮的教学楼里传出,看到这和谐的情景,怎能让我不爱这个校园呢?

夏天的小花坛是翠绿色的,一片片浓密而又青翠欲滴的叶子是那样的惹人喜爱。每一棵树木都用各种各样的绿色装点着生气盎然的校园,使这温馨的大家庭里到处弥漫着令人心情舒畅的绿的气息。孩子们在树阴下休息、玩耍,在夏天的怀抱里快乐的成长。

深秋时节,金风送爽。小花园上空,一群群大雁在湛蓝的天空中排着整齐的“人”字形,还不时发出几声清脆的鸣叫,向人们诉说着秋天的消息。孩子们采集着千姿百态的树叶,颜色也丰富多彩。这里的树叶黄的似金,红的似火,还有些油亮亮的像是打上了一层蜡。这时,菊花绽开了笑脸,在树叶“沙沙”的伴奏下,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小露珠也要把自己的一份美丽献给娇艳的菊花,菊花在这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的点缀下,变的更加美仑美奂。又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了,孩子们都背上了新书包,小弟弟小妹妹们也迈开欢快的脚步走近校园,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一下子又充满了生机。仔细听听!读书声、讨论声、本子声,声声入耳,好一片繁忙的景象!

冬天,孩子们最喜爱的冰娃娃闯入了宁静的校园里。虽然寒风把一切生机都吹得无影无踪,但是它吹不走我们想学到新知识的欲望之情。校园里依然到处是欢声笑语。

我望着这一个小花坛,看着花儿争奇斗艳的景象,想到:我们不就是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朵,老师便像辛勤的园丁,用汗水哺育着我们茁壮成长吗?我们每一朵小花儿都努力把自己开得最美,让自己结出的知识之果更大、更多,用自己的颗颗丰硕之果来装扮学校这个大花坛。


我爱我家初二作文800字二:我爱我家

我的家就是我的祖国,名叫中国。她是地球上一颗明珠,我的祖国是一个大家园,这里有五十六个民族。我们的祖国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有气魄雄伟的万里长城,浩浩荡荡的长江,奔腾不息的黄河,景象奇异的西湖……我爱我家,爱她的“老”。中国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从五帝时期到今天,已是5000多年的高龄,但他仍然鹤发童颜,既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又有青少年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中国“老”,老得沉着,冷静得没有脾气。不像美国,只有200多岁,就欺负“老人”,毫无半点尊老爱幼之心,天天想着“打架”,恃强凌弱,不务正业。中国的“老”,给“少”的一代留下了不少的好处。我爱我家,爱她的“美”。中国,犹如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婀娜多姿,娇美动人。长城是她身上的游龙,黄河长江是她的动脉,扬子江则是她的静脉,青藏高原是她的脊梁;故宫是她洁白的牙齿,北京城是她的头顶,海南岛、台湾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和钓鱼台是她的脚趾;五岳是她的手指,桂林山水是她美妙的长发。她美得动人,美得绝顶,美得无法形容。我爱我家,爱她的“雄”。中国版图像一只“雄鸡”,自然有雄的魄力。1964年10月16日,中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1967年6月17日,中国又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氢弹,把中国核技术推到世界前列。“东方红”卫星的发射,“神舟五号”的辉煌,“嫦娥工程”的开启,中国在宇航技术方面又名列世界前茅,直逼美俄两国。中国不再是“雄鸡”,而是一头“雄狮”,一鸣惊人,一跃千丈。57年,弹指一挥间,旧中国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过去,如今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综合国力日益增强……这些都在向世人昭示:我们的祖国是腾飞的蛟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