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4-11-17 09:04:33 作者:唐小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一:我爱我家乡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心中美好的家园是那里吗?那就是我的家乡——南阳。如果你们想了解的话,我就来为你们做导游讲解吧!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这是李白《南都行》中的诗句。南阳简称“宛”,在这人杰地灵、风景秀美的地方,有一条玉带一般的河流——白河。白河之上有五座大桥,渦阳桥便是其中之一。育洋桥位于滨河路中段,是非机动车道通向对岸的咽喉要道和观景佳地。渦阳桥修建于一九九三年,工期六个月整,桥长四百三十米,宽八米。桥上共有八个精美的云形观望台。

独玉产在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也有简称独玉的。独山是距南阳最近的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公园和旅游风景区,出产中国四大名玉之独玉。

医圣祠,位于南阳市城东温凉河畔,是我国名满世界的汉代伟大的大医学家——张仲景的伺墓所在地。

南阳武侯祠,又名诸葛庵,位于南阳市西南的卧龙岗上。它是古人为纪念三国时着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诸葛亮而修建地一所寺堂。

我爱我的家乡——南阳!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二:我爱我家乡

我的家乡在东小仇,是一座美丽富饶、历史悠久的小村。

我爱我那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乡。

春天,柳树姐姐脱掉了白连衣裙,换上了绿婚装。调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脑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洁白的面颊。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耕耘、播种。我们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鸟仿佛被吸引住了,也放声歌唱。在那美丽的乡村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声。

夏天,溪水哗哗的流着。我们小孩子在河边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树阴下谈天说地。知了在叫着,好象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鸟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飞翔。在那美丽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秋天,枫树姐姐飘落着红叶,仿佛在迎接丰收的一年。小花准备去和它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农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们在帮助农民伯伯干活儿。小鸟成群结队地在和这里的一切告别。在那充满欢笑的田野里留下了美好的告别声。

冬天,大雪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我们在小路上愉快地玩耍。所有的植物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树在风雪中傲然屹立。动物们大多都冬眠了。在这僻静的冬天里,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迹。

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有花有草,有小溪。

欢迎你们来我的家乡做客。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三:我爱我家乡的小溪

在我家的北边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溪,它很美,像典女神的面孔一样。  

春天,小草绿了,田野绿了,小溪绿了,小溪旁边能听见小鸟优美,悦耳的歌声,而且到处都能闻到各种表样的花香。  

夏天,我到小溪旁边玩耍,这水凉凉的,就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一样,可爽了,有时还有人到小溪里面去游泳,游泳的人有时把身子躺在水上,这水像软绵绵的床一样,也有同时,两人在小溪上泼水,你泼我,我泼你可好玩了,小溪上面还有许多竹子,那竹子绿绿的,就像一位位士兵在守卫着这美丽的小溪,迎风吹来,竹子迎风飘扬,像在欢迎人们来到这里玩。  

秋天,来这里游泳的人特别少,因为这水有了五颜六色的颜色,漂亮极了,有许多人到这小溪欣赏美景,你瞧,那竹子的叶子落在了小溪上,就像一艘艘小船在这里划来划去,有时下雨了,这雨似乎在给小溪挠痒痒。  

冬天,小溪结了一层冰,远远望去好似一条银龙卧在大地上。有时放学同学们穿着冰鞋在小溪上走来走去的。  

我爱我家乡的小溪,更爱我美丽的家乡。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四:我爱我家乡的樱花

我的家乡是湖北武汉,不论哪一年的三月,武大里的樱花林总散发着迷人的香味.

说起武大的樱花,据说还有一段日本鬼子的小故事呢!当年,日本鬼子逃到武大,本来准备把这里做为后方总部,因为这里离山很近,占山打仗又很容易赢,而且当年这儿景色也不错,于是他们在武大里植了许多樱花,让这里更美丽。后来,八路军来了,他们吓得屁滚尿流,逃跑了。这樱花只是日本鬼子的“杰作”之一。

三月里,含苞的樱花绽放了。那淡淡的香味,也别有一番风味。虽不像桂花的香气,浓浓地;也不像玫瑰的色彩,那么吸引人的注意力。但它有它的活法,它那小小的粉色的小花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争奇斗艳,有的躲躲藏藏,有的……;它那又细又长的叶片,有碧绿的,有翠绿的,有淡绿色的,有深绿色的……;它那粗粗的综色树杆,伸出无数细枝,挥舞着,那一个个小洞是专门为“大自然的小精灵们”准备的。说其似桃花,但其并非如桃花一样的“粉面杀手”,这对姊妹不过貌似罢了。这樱花多像一位身着粉色长衬衫,穿一淡棕色偏古的紧身长裙,手拿一把粉色羽毛扇子,戴着一些翠玉做成的首饰,身上散发出淡淡的香气,犹如一“怀抱琵琶半遮面”的绝色大美女。

啊!樱花,你是花仙子用辛苦但晶莹快乐的泪珠培育出的精英,你是百花中当之无愧的仙子。

我爱我家乡的樱花,但我更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家乡作文500字五:我爱我家乡

我的家乡是大连,那里冬暖夏凉,依山傍水,一面靠山,三面环海。地处温带,属海洋性气候。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伟大祖国的渤海之滨 大连有许多旅游地点,老虎滩最为著名。它山环水抱,奇险绝妙。春天来临时,花园的花都开了。有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每朵花儿都张开了美丽的花瓣,好像在与人们炫耀‘她’的美丽。每个人都愿意来到这里,却一个个多不愿意离去。大连盛产苹果,称为苹果之乡。秋天,苹果树硕果累累,沉甸甸的苹果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酸甜适宜的“红玉”;红绿相间、水分充足的“国光”;紫中带亮,个头特大的“大王”;红黄相间、香气扑鼻的“富士”等等。在凉爽的秋天,北方家家户户都要储藏苹果。我最爱吃家乡的苹果,尤其是国光苹果,咬一口,淡黄色的果汁酸甜可口,十分诱人,让人久吃不厌。大连不仅有驰名中外的苹果,而且有久负盛誉的海产品。大连素有“鱼乡”之称,所产鱼类有小黄鱼、鲐鱼、鲅鱼、加吉鱼等近百种。大连的海参、螃蟹、对虾等海产品,也在国内外享有盛名。对虾是大连的特产,秋季捕捞的对虾,蛋白质含量高,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梅花参比别处的参多长一行刺,冬季红烧食用,味道醇美;夏季清汤食用,清爽可口。大连湾出产的牡蛎,以其体大肉肥、味道鲜美而著称。这些海产品出口到日本、朝鲜等十几个国家,为国家创收了大量外汇。我爱家乡大连。我为能出生在这样一个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大连而感到自豪。我愿这颗夺目的明珠更加耀眼,更加灿烂。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