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高中作文

中国梦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18 10:34:43 作者:候雅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中国梦高中作文一:中国梦·魂惊梦

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但是依我来看,最深也抵不过中华民族的魂了吧!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我们中华人民举国沸腾。在那个温暖的时刻,我为那些浴血奋战的的战士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那些光荣逝世为国捐躯的战士们,你们看到了吗?他们用他们的信念撑起了我们的这一片湛蓝的天空,这是一种唯美的意境。在这片圣洁的土地上,有着同样圣洁的人们。中共建立那日,正是我们信念雄起的日子!彼时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我们敬爱的老革命家门,甚至舍去了自己的性命来保护他们的子民。他们革命的鲜血、心中的信念,都为我们所铭记。

我们中华民族是有魂的。

迄今为止,我们的历史正在重演。为了不让他们的心血白白付出,我们要为了我们的民族而奋斗。中华民族是一个强大的民族,我们拥有我们的民族之魂,为了自由,为了我们的将来而崛起!族魂在我们的信念中升起、燃烧!坚强的民族信念、绽放的民族之魂都已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骨血之中。

我们中华民族是有魂的。

中华民族是一个面对外来战争不屈不挠的民族。我们有着一颗直面困难与挫折的勇气,这种勇气是我们成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象征!那些战士们变成了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勇士,他们带着中华民族特有的执着与坚强保家卫国。他们是受万人敬仰的战士们,这里——是有战魂的。

我们中华民族是有魂的。

我们面对困难从未退缩过,纵使我们曾败过,曾悔过。但是我们有决心,失败了,没有关系。只要我们积聚好勇气再来。后悔了,没有关系,我们还可以再来,只要不退缩!我们要去追寻我们的梦想,有理想,去实践。就会像今天一样去完成我们的梦想。

我们中国辉煌过,但是只看从前的辉煌是无用的,还会带有消极作用,令人沉迷。不要去追忆过去而忽略现在。现在的生活对于我们来说弥足珍贵,它是用祖先的心血换来的。

现在,我们依旧辉煌。或许我们沮丧过,或许我们迷茫过,但我们坚信未来是美好的。美好的未来是留给强者的。我们,依旧是有魂的强者!


中国梦高中作文二:中国梦 我的梦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他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教师是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有人把他比作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照亮了别人,而燃烧了自己;有人把老师比作粉笔,染白了自己的头发,这使心中梦的种子萌发,要结出美丽、香甜、美味的果实,那就当一名教师。

起初我想当一名神圣的教师,是老师的权威,那时候小,看到了老师在讲台上走走停停,自由自在的讲课,同学们都怕老师,所以爱打打闹闹的同学们一看到老师,便立刻停手,教室顿时鸦雀无声,而且老师管理许多学生,同学都尊重、听从老师的。所以,从那时起,我就想当一名有权利的老师,就这样,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绘声绘色,有滋有味,毫无保留的把知识传送给了我们,让我们一点点成长。所以,我从那时起,当一名老师的梦想在我心中又扎根发芽,我当老师的决心又增强了,因为当一名老师纯洁,能为祖国培养人才,让祖国更加强大。

当我接近成熟的时候,当一名教师的欲望就更强大了,因为当一名教师会变得更美丽,不是外表,而是心灵的美。因为当一名教师会使自己变得善良。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摔倒了,老师看见了,赶紧过去,把同学抚起来,连问伤着没有,有没有事。所以,当一名教师的决心坚固了,长出了粗壮的枝干。因为当一名老师会使心灵变的美,让自己变的圣洁起来,就这样,当一名教师,你会感到无比自豪。有了梦想,你就会一步步走下去,它会引导你走向成功之路,向是梦想而努力追求奋斗吧!

盛开的花朵中承载着我们最初的梦想,灿烂的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们梦想盛开的花朵,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这是色彩的香气,人生因梦想而五彩斑斓。我相信,只要有梦想,内心的花朵就会绽放出无颜六色的花朵。


中国梦高中作文三:我的中国梦

历史的点滴就像银河里闪亮的星星。我伸出手指,细数这些宝贵的财富,时而凝视,时而出神,这些充满灵性和活力的星星,编织成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伟大梦想——中国梦。

天边有一颗饱经风雨的星星,从上古的黄炎二帝开创历史到如今民族的自立自强,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英勇事迹,德高望众的尧舜,工程之祖鲁班,数学领域的祖冲之,以史为鉴的司马迁,抗倭英雄戚继光,文坛巨将曹雪芹鲁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每个中国人都曾拥有梦想,无外乎让自己和他人过上好日子,不再为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担忧,少有所学,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无论是飓风、地震、泥石流、疾病,还是战乱乃至改朝换代,都会有饱经苦难和沧桑之后的淡然一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天空有一颗闪亮的星星,那是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天宫一号成功发射、葛洲坝水利发电站顺利运行的动人故事,那是中国综合国力超越日本勇居世界第二时的华丽身影,那是中国军舰击水雄鹰破空而又以邻为伴与邻为善的谦逊面孔,那是……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平移,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普通民众和小人物的梦想也许是平凡的,但当十四亿中国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的时候,当这些发散的梦想在习总书记喊出亿万国人共同期待的中国梦的时候,这便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宏伟目标。

此刻我坐在草坪上仰视星空,月光透过黑云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

今天我的梦想是,我们的天空不再有雾霾,明亮干净的蓝天是我的期待,我还希望,沙尘暴不在肆虐,让春天的和风吹绿荒漠,吹绿中国的每一寸土地,让每一条河流都清澈透明,每一次呼吸都清新芬芳,每一种食物都安全可信,每一个生命都健康平安,每一个家庭都美满富足,每一座桥梁都千年不倒,每一件事情都公平公正……

看着头顶上最玄学的天空我笑了,我相信,现在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健康的民族。拥有健康的社会秩序,拥有健康的精神生活,我的中国梦一定会一一实现!


中国梦高中作文四:千年中国梦

中国,千年的中国,是有着千年中华儿女梦想魂归之处。

它是有着茶香古韵的远大抱负,有着朝气蓬勃的青春斗志,有着科教兴国的美好未来。

祖国,我为你歌唱。

遥想当年,钟磬伴着竹香,渲染了你,养育了你。英雄人物辈出,永恒的光辉不曾泯灭,绕梁许久的琴音,寄托了多少回味与思念,三日不知肉味,也不知为了谁;江边的身影又为何许许伫立?十几年的流离,心向何处,纵身一跃,浪花再也不逝,只有端午的一祭,才能重新体验那颗赤子之心。

面对赤壁,旌旗遮蔽了天空,英雄、奸雄或是枭雄,一笑而过,有谁可以知晓你心中的蓝图;羽扇纶巾,谈笑间定了三分天下,三顾茅庐,终于有了所顾,有了自己的才华施展。

酒中仙,终是谪仙,终是要乘风归去的,舍与不舍,离与不离,欲归却被丝丝缕缕地牵绊,唉!浊酒一杯,不如醉去;茅屋被风破,却发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诗句,可算是一“狂人”了,一生漂泊,天下辛酸尽收眼底。

祖国,我为你激动。

炮火轰开了国门,天朝上国就沦为了木偶,如此,梦碎了,无尽的苦难降临了。不知何是,小小的希望与光明在国人彷徨之中呐喊了,笔锋如刀锋,刺中了敌人的心脏,但在这黑暗的年代,微弱的火光何以燎原?

于是,一群有志之士,担起大任,誓将光明还于人民,给中国一个安定。三个民主的大旗,推翻了腐朽的清政府。接着,新的太阳在湖面的游船上升起,将万丈光芒撒向大地,新的血液注入了这沉睡的巨龙之中。终于,终于,一个庄严的宣告响遍了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千万个破碎的梦又织起来了。

如今,巨龙飞了,它耀眼的金光射向宇宙,它代替中国人民飞了,东方的中国又崛起了,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又可以自豪的抬起头来了。

新的世纪,我们正如少年一般,有着青春活力,这是机遇吧!近百年的灾难非但没有打败我们,反而脱胎换骨,这便是机遇,它在向我们招手!

祖国,我为你欢腾!

08年的奥运,你已然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然而,接下来的路途并不好走。影响你人民的三大难题如何解决?国内,如何制止不良之风?国外,中国威胁论你该如何面对?国际,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你又该如何面对?

如此如此,这似乎并不影响你的步伐,你信心满满,准备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你的实力,你准备好了吗?我亲爱的祖国!

家园情,赤子心。

道不完的中国,说不完的中国梦!


中国梦高中作文五:我的梦,中国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他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题记

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他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一个已经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祖国,您曾经的生命历程伤痕累累,让无数中华儿女痛心无比。南京城里的枪杀抢掠,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圆明园的冲天大火……阴霾笼罩在中华大地,但勇敢的中国人挥去痛恨,展开不屈不挠的抗争与探索,迎来了新中国的胜利与繁荣。

祖国,您数以百计的炎黄子孙创造出丰功伟绩。盘古开天辟地,让世界逝发出生命的靓丽色彩;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丝绸之路,远涉重洋,让世人无一不知东方旋卧的一条长龙。

祖国,你博大精深的文化无不让世人感叹赞扬,尤其文学语言的神奇吸引着无数人探索瞻仰的目光。

祖国,我们深深铭记您悲壮的历史。惊雷一声撼天地,华夏腾飞触崛起。中国,您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我们日新月异的祖国,聚集了世界的目光。20世纪香港澳门回归,08年奥运,10年世博。圆了中国港澳回归梦,百年奥运梦,全球世博梦。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一号二号畅游月宫,圆了中国飞天梦,探月梦。

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歌唱,最强的音符是惊天的呐喊,追寻梦想弹奏出不懈开拓,动人的旋律是万家团圆,华夏儿女唱起幸福的生活,万里长城,长绸飘荡;黄河滔滔。唢呐声响;长江滚滚,锣鼓咚呛,这就是不断激励我为梦想前进的您——中国!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我的梦想——我伟大的祖国散发出的无限荣光,能普照世界没一个朴实的角落,让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每一片海洋,每一处花草都能感受到温暖,让世界万物生机盎然,让中国这个名字响彻云霄,永远!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