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梦想伴我成长初三作文(2)

梦想伴我成长初三作文(2)

投稿时间:2014-11-19 08:17:32 作者:邓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第三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彩。”“加油妈妈”郑亚波,是一名普通的加油工,儿子是自闭症患者,听说钢琴会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索性自己子学子卖给儿子。十一年间不断,使得奇迹发生—儿子从不会说话到现在能够自弹自唱,并且马上就上初中了。她说:“即使全世界都抛弃你,妈妈也不会放弃你,弹钢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它却给了我和我的孩子最后的希望。只要坚持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能精彩。”感谢抚养我们的人,让我们健康成长。

看完《开学第一课》,懂得了“学习这件事,不是缺乏时间,而是缺乏努力。”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能丢掉梦想,永不放弃梦想。人生的亮点就是我们不停地为梦想奋斗,不懈努力直到成功。


梦想伴我成长初三作文三:梦想伴我成长

宛如春的涟漪,梦想就那样暖暖地漾开了……

——题记

年幼,懵懂纯真的时光。稚嫩的梦想那时候就萌芽了吧。

指着天空的点点繁星,仰头问妈妈:“那是什么啊?”

“星星。”

“我长大会变成它们吗?”

摸着我的小脑袋,妈妈笑了,“以后你会懂的。”

那时,我多么梦想的,一定要变成它们吧,闪耀,迷人。

小时候的梦想,是绚烂的。

时间在迁移,梦儿的嫩芽也破土滋长了。

上了学,见到亲切善良的老师,有怀有另一份念望。我想,如果以后也当老师,会不会很快乐呢?高尚的职业,又可以和孩子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于是,乐呵呵的,更努力学习了。

那时候的梦想,是美好的。

不曾想过,当看见那幅唯美的画儿时,心灵那样惊喜,如同遇到了知音,动容了。摩挲着带着浅浅墨香的画纸,我忽然很想当画家——或许自此就坚定地握上笔了吧。

四处涂鸦,白纸记忆着点滴,手臂镶嵌了汗、泪的宝珠。

画过成荫的绿林,赐予春天生机;绘下金黄的沙滩,赋予夏日暖融;染出火红的枫叶,给予秋日私语……画儿缀出了双翅,那是梦儿吧……

这时候的梦想,是喜悦的。

伴我成长的,是那些纯真的梦想。它们,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洋溢着清清的美好真诚,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幽情……心灵最圣洁的源泉,就是那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吧。它们伴着我成长,哪一天,回首望去,它已历经风雨,滋润雨露,沐浴阳光——长成了坚强的小树了,承载着幸福与泪水,梦想的光芒永远在心底闪动……

梦想,伴我成长。


梦想伴我成长初三作文四:梦想伴我同行

人生有梦,有了梦便有了向往和追求;有了执着的追求,梦想才有机会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的现实。追逐梦想、与梦想携手同行的过程,也是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的过程。         
儿时,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著名的画家,用我的渺小之笔,来润泽祖国的柔美风光,来再现祖国的壮丽山河。于是,在别的孩子嬉戏的笑声里,我毅然决然地背着画夹踏上了通往美术学习班的小路。望着及时到校的我,老师总会露出暖暖的微笑,夸我一句“真准时”!而我,则快乐地将这份煦暖的微笑映在了我的画夹中。         

可是,好景不长,接下来的几节课,我始终无法将精力全部放在3个小时的课堂绘画上。我开始应付差事般地胡乱涂鸦。在这种境况下,我接近5年的美术生涯也随之半途而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