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0 08:34:29 作者:李啸洲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一:论梦想与理想

梦想与理想的本质区别是:一个轻,一个重。

梦想有时是可以虚无缥缈的。你摸不着,也看不见的,但是一定要美好。而理想要现实,它将作为你的奋斗目标,有时需要一生的力量。梦想注重“梦”,有时一觉醒来,可能什么也没有,它注重结果。理想注重“理”,一种理性、理智、从容的态度,它注重过程,注重享受过程。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人至少要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儿都像在流浪,”有时,生活会很残酷,你心中这是需要美好,让美好安慰心灵,换而言之就是拥有一个梦想。安徒生儿时生活十分穷苦,可是,他抓住了生活中的美好。就像贝多芬一样:“我要掐住命运的咽喉。”于是乎,安徒生写下了美好的童话,溶解那时人类冷漠的心灵。

梦想是一种力量,但梦做多了,也不是好事,我们需要圆梦,那就是转为理想。

周恩来小时候就曾许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最后成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着名的外交家。居里夫人刻苦专研,心中充满理想,最后发现了镭。鲁迅立下“彻底拯救中国人”的理想,毅然弃医从文,成为着名的文学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篇章。想必,读者对于鲁迅代表作《孔乙己》这篇文章很熟悉吧!

理想与梦想是相辅相成的,播下的种子是梦想,发芽的是理想。若梦想未发芽,就是未变成理想,一种美好情绪也很短暂。变成理想将是莫大的幸福。

让梦想发芽,变成理想!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二:我理想中的课余生活

十七岁,一个不羁的年龄;十七岁的我,有梭有角;十七岁的我,追求真、追求善、追求实实在在的理想,追求理想中的课余生活……

梦想

真的,我要当一个作家,我不但要写出"留得残荷听雨声"的凄凉,我还要写出"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悲壮,我更要写出"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豪迈。我要将我的思绪慢慢地沉淀,泻于我的纸张上,让别人来观赏它,感受它。我知道,理想中的生活需要它的点缀。

闻到铅字的墨香,我又想起了我的作家梦。学写文章,学取材,学构思,精心地研究,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终于有了"豆腐块"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兴奋不已!惊奇于蒙娜丽莎的永恒的微笑,折服于"扬州八怪"的潇潇竹影!

色彩

我要提起画笔,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我要展现出"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清新自然,要描绘出"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勃勃生机,还要勾勒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晶莹剔透!

展开青春的画布,提起十七岁的画笔,画颗草,那是昨天--默默无闻,画匹马,那是今天--轰轰烈烈,再画只大鹏凌空飞,那是我十七岁对天空的预言!

自由

我已经长大,不应该再受父母的束缚。我理想中的课余生活,我是自由的。

足球场上挥汗如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院子里引吭高歌,伙伴间调皮捣蛋……不再生活在牢笼之中,被父母了解得透透彻彻!

……

我理想中的课余生活是多么的完美啊!那是我所追求的,为了实现它,我还得努力,但我得让自己过得开心,让自己的生活转动如三棱镜,每一面都折射出奇异的光彩!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三:理想--永远快乐

理想——一个抽象的名词,他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怎样才能叫理想,才能实现理想?没人可以解答!但是又有为了追求理想而努力拼搏过的人!高考一个实现理想最便捷的途径,使他们、我们、你们,拼搏过、拼搏着、要拼搏!

一年一度的高考紧张氛围又像龙卷风似的刮了回来!高三在拼搏——面对高考,高二在拼搏——面对会考与高考的来临,高一在拼搏——面对第一次历史的纪录!作为经历过第一次,面临高考的高二学生,面对理想,想到的似乎就只有——渺茫!高一刚刚实现了理想——考入高中,高三面对理想——选择着他们的学业,那么高二呢?面对理想,我只有沉思!

看着满楼道的各个学校的招收简章,个个疲惫不堪的高三学姐们,心里冲满惧怕!我们的高三会是什么样子?

明知道时间无法停止,却依然一次又一次,固执地,许下漂亮的心愿!有人说到“别孩子气了,成熟一点,别幼稚了,稳重一点!”从此丢弃那颗童真的心,做大家都希望我做的成熟而稳重的人。给自己想出了无数个理想,约束自己,为理想而奋斗。然而,实现理想一定会经历险阻!慢慢的,头上长出一对敏感的触角,一不小心,它就轻易受伤,我只好难过的躲到没有人的地方,苦苦的思考,让触角变得不敏感的方法——实现理想!

站在这个城市的傍晚车站,看着昏黄的路灯,看着对面灰色的高楼,看着落叶忧忧的荡落下来,心里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伤:这样忙碌的生活究竟还有多久,而我那颗空洞的心,究竟应该怎样躲藏!理想——到底还有多久,多久才能实现?

每晚当我躺在床上都要回想一下今天所发生的事,假如快乐,我会将它记入“史册”,假如悲伤,我会劝导自己“要睡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明天——离我的理想还有一步之遥”!

蓝的天,白的云,绿的草——平凡而又简单,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一路奔跑,也一路欢畅,其实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只是心要学会释放!那种从心底深处发出的微笑——洋洋洒洒落了我一身!我们的理想到底是什么?你明白了嘛?它就是快乐的生活!

我们追求的理想,其实并不遥远,他就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的心学会释放,我们的理想,就会在你不经意间实现了!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四:理想不死

800多年前的一个夜晚,年老的诗人陆游咳嗽着从床上坐起来,点燃灯火,他的目光投射到很久以前:想当年金戈铁马,诗人也曾吞吐日月,但最终壮志难酬。此时此刻,失地未曾收复,而自己已经垂垂老矣。

800年后,我端坐在电脑桌前,仍能够听得到诗人苍老的咳嗽声与怦怦的心跳。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话——“理想不死”。

陆游写作此诗后的第705年,一个憔悴的女子被兵丁押解着走上刑场。她曾逃脱婚姻的桎梏,只身远渡扶桑。只为追寻真理。她,就是秋瑾。

四年后,辛亥革命爆发,大清王朝寿终正寝。

1907年秋天,山阴县令李钟岳遇到了自己人生最大的难题。秋瑾被捕后,被押解到绍兴府衙门。面对秋瑾的浩然气概,绍兴知府将其转到山阴知县李钟岳那里,这本是典型的官场“踢皮球”的把戏。但,颇有不同的是,李钟岳是秋瑾的同情者。或者说,李钟岳是革命的同情者。面对审讯,秋瑾只写了“秋风秋雨愁煞人”几个字,再不多言。

秋瑾就义以后,李钟岳因无法保护秋瑾,自觉有愧。不久上吊自杀。

他的死让很多人感到震惊和意外。我想,他的死,除了说明李钟岳同样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之外,再无别的解释。

孙中山先生曾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他还说:“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

中山先生的教诲,让人想起温总理的答记者问。在滚滚红尘之中,深陷物欲的泥淖,重温理想主义者的只言片语,令人心潮澎湃,难以平息。


理想满分议论文作文五:梦想与理想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感染着我,这时的我就像一颗坚韧的小草,再大的风雨我也会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直到枯萎!

从小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音乐家,每当看到录音机,电视里面有哪些音乐家,正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的时候,我就特别羡慕那样大的舞台,那属于自己的舞台,于是我爱上了音乐,我不是三分钟热乎气,我坚持了5年,今年我16岁了,曾经的美好,天真的梦想已经变成我的理想了,但童话是美好的,而现实是残酷的。作家常说:“一个成功的人,不是步步顺利的,也是挑战了不可能完成的挑战之后,又迎来挑战,这不断的挑战才会使这人成功。”

10岁那年我跟妈妈说:“我要当上一个音乐家。”妈妈总会很慈祥地笑了笑说:“那你就要加油哦!妈妈永远支持你!”每次我都会在自己心里骄傲一次,不管外界是怎么看不通,我也没关系。直到我16岁,今年似乎我的音乐梦,不是那么的顺利,我开始步入了琴行学习我的音乐,也开始了解乐理知识!但是这个时候我妈妈站出来反对了我!我这时候很不理解我妈妈的做法,为什么不支持我,而是反对?妈妈对我说:“你不要去学什么音乐了,你去从事医学,管理,律师有什么不好的,音乐多辛苦!”我还是不愿意。觉得一辈子拥有一个理想是多么的美好,所以我自此至终还是没放弃,但这也离不开一个人的功劳,我的音乐老师,顾老师!她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她不像别的老师,把老师当成自己的工作,只要教好自己的学生就好,而是在音乐上用心灵去跟别人交流,在生活上用心去教导每一个爱音乐的学生!我老师对我说:“你喜欢音乐,你就继续下去,但是你要承受别人的反对,就像我,我小时候也遭到我妈妈的反对,但是我坚持了下来,为什么?就是因为我坚信,我一定会成功。”听到了这般话,似乎我信心百倍了,我对自己说:“加油,我一定会坚持的!”

当你的理想也遭到了反对,你觉得你喜欢,你就要一如既往坚信自己,那再多的反对也是无济于事的,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不要怕失败,要把失败当成尝试!这样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磨练,再硬的岩石也会融化!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