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初一考后反思作文

初一考后反思作文

投稿时间:2014-11-20 09:57:55 作者:曾雨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一考后反思作文一:初一考后反思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考试也已结束,试卷也发下来了。这次的月考我考的最不好就是语文。望着试卷上的分数,我很惊讶。因为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分数。

我平时不上课不认真听讲,平时我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我的基础知识很差,我上课之前不预习,下课之后不复习。我的写作也不是很好,而且我还不怎么喜欢读书。我应该先把主要精力放在基础知识这个方面上,因为每次考试基础知识占比较的大分数。学习的最重要阶段是预习。也就是在老师上课之前,我得先自己学习一下课文,在预习中要尽量地解决问题,把不懂的问题记下来,在上课时跟老师、同学一起学习讨论。课本要反复阅读,直到把问题看的明白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因为现在语文考试的写作占很多分。在读的时后要有条理的做下笔记。这样可以使我积累许多的知识,还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着我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做,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好的。


初一考后反思作文二:初一考后反思

当成绩单出来时,我明知道没有考好,但却有厚着脸皮去看成绩。看到成绩时,果然在意料之中,但却又在意料之外。数学政治如预期那样拖了我的成绩,想到这里,不禁有些自嘲:数学政治老师都是我班班主任,一个为正一个为副,可也就是这两科让我与别人有了如此大的差距。看着这张成绩单,精神有点恍惚:如果数学再加十分,如果政治再加八分,那就怎么怎么样了。可天不遂人愿,事实摆在眼前。  

我分析了一下这次考试:与别人有差距,不是因为自己笨或傻,是因为骄傲自大,所谓骄兵必败;是因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是因为考试前的不努力学习,心情浮躁;是因为把心思全部放在了电脑电视上,而把学习抛至九霄云外;是因为复习时不够全面,基础不扎实:是因为做题做的太草率经常一扫而过,根本就不懂题意。

针对上述的我的缺点,我制定了一些措施:

1.平日里要做到当天的内容当天就弄扎实,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上课认真听讲,把握知识点  

3.需要背的当天就完成,不推迟  

4.遇到不懂的问题先独立思考再向老师请教或向同学询问,绝不不懂装懂。  

5.要多做一些拔高题,丰富自己的大脑。  

6.考试时,要看清题目要求,思考全面后,再作答,免得后悔。   

莎士比亚说: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生存与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经历了这场大战,我深深懂得了自己有几斤几两重。还有一次机会——中招。我一定要拼死抓住这次机会,拼死。  

这次考试,就把它当成一个天平吧,让我认识到自己对自己错误的判断,错误的认识;就把它当成一把鞭子吧,提醒我与别人的差距,鞭策我前行。未来,理想,似遥远,似近在眼前,而他们应该是我的动力,我的最大动力,一定要加油,否则对不起那些一直支持鼓励我的人。我一定要努力,我必须要努力。


初一考后反思作文三:初中一个月后的反思

升入初中已经一个月了,在升入初中前,我就已经给自己定下了目标——要改掉马虎这个毛病。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的成绩一天天提高,马虎也渐渐找不上我了。并且在数学的几次测验中也得了不错的成绩。渐渐地,我又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觉得自己已经很了不起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